人间的味道至多,慢慢品尝,慢慢欣赏。是酸的,是甜的,是苦的还是辣的?闻过去,我却品尝到了那温暖的味道。
小时候,很容易就会满足,一个糖或是一个巧克力等,但奶奶却很少让我吃。儿时常住奶奶家,又一次看到那精美的包装煲的糖,心里想:很好吃吧。可又想:‘’没有钱哎”。这让我产生了一个惊天的想法:我悄悄的偷了奶奶的钱,去买了那颗精美的的糖,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奶奶家。之后便是奶奶的一顿臭骂和一顿打。这时,母亲急忙敲门,但怎么也打不开,急的母亲看到我被打后也心疼的哭了,自从这件事之后我再也没有偷过钱,也很少吃糖。
母亲对我的百般疼爱仿佛就像那温暖的味道,甜进我的心.
长大后,功课开始加重,直到初四,连吃饭都要跑着回教室,夜晚熬夜复习,母亲您小心翼翼的打开了我房间的门,轻轻的走到了我的身旁,一杯温暖的牛奶放在了我的桌前。母亲是您在我熬夜复习时递给我一杯温暖的牛奶;是您在我遇到困难时一句鼓励的话语;是您在我上学之前对我的几句叮嘱;是您在天气交变时一句“多穿衣服”是您在初四一年中对我的百般照顾与关心。
母亲对我的百般照顾与关心又仿佛就像那温暖的味道,暖了我的身体。
现在,我已踏入了高中的殿堂。面临着运动会的到来,又是开心又是不安,我是不是要被选当运动员。过了很长时间,我们班的有些项目还是空的,我们的副班长说:“如果在没有报的话,我就要自己挑,那就要随缘了”。我就被随缘的那个。“一千五”自己从来都没有跑过,特别没有信心。放学后,我跟母亲说了这件事,母亲劝诫我说:"一千五是很长,你都没有跑过,又怎么知道不行呢?尽自己的努力,只要做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我听了母亲的话,踏上跑道我一直记住“做最好的自己”这个信念支撑着我跑完了这一千五。
我感觉我对那温暖的味道又有了更深的理解,母亲对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是那温暖的味道环绕在我的身边,直入我的脑海。
那温暖的味道甜了我的心,暖了我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