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束温暖的目光二
夕阳渐渐退去,随之而来的是那无边的黑夜。灯,亮了。窗外的街道,除了微风轻轻的吹着,除了偶尔一两声狗的吠叫,就是寂静。
灯光下,我已厌倦了没完没了的作业,趴在桌上,脑海里再次浮现出那次和母亲争吵的情景。母亲的唠叨,我实在难以忍耐,战争终于爆发。如今回想起来,不禁有些懊悔,或许那次是我太冲动了。
自那以后,母亲的很少说话,以前家的温馨、欢乐似乎不复存在。我的心开始隐隐作痛,不知母亲是否感觉得到。开始想念母亲先前的唠叨,想念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难道母亲真的生气了吗?难道以后见面也不说话了吗?
要是以前,此刻母亲一定会陪在我的身边,直到我写完作业,等我睡着才会离开。以前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唉……也许这就是命,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老舍说的对呀,“失去了慈母便想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忽然想起备用的笔芯还没有买,便骑上自行车,出了门。蓦然间,我感觉到有一份似曾相识的温暖在向我靠近,猛回过头,开始寻找。
母亲竟然呆呆的站在门前,目送着我,见我回头,想说什么,话又咽了回去。“妈,晚上天冷,你赶紧回去吧,我出去买点笔芯,一会就回来!”不知是什么力量使我说出这番话,脸有些发烫,急忙转过头,骑上车。
“嗯,路上小心点,早点回来,我等你!”噢,就是它,以前丢失的那份温暖找回来了。我能感觉得到,经过这段时间的酝酿,它变得更浓厚更香醇了。
屋外夜色加浓,街灯眨着微微的光芒,闪闪烁烁。我把车儿骑得飞快,因为我知道我的世界不再孤独寒冷,我的身后永远有一束温暖的目光,那份温暖将陪伴我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