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清晨,雨不大却很密,我快步走在布满坑洼的沥青小路上,街道在细雨的笼罩下显得愈发朦胧。
这时,一抹艳丽的鲜红突兀的闯进我的视线,只见她身着一件并不合身的红色大棉袄,肩上背着一个破旧不堪的背包,瘦矮的身材,脚步蹒跚,正一瘸一拐的避开路上的水洼,突然,伴随着一声惊呼,她扑通一声摔倒在泥泞之中,我一时愣在了原地,扶?还是不扶?新闻上报道的碰瓷事件突然涌进我的脑海,身后又传来谈笑声……
我低着头,加快脚步向前走去,经过她身边时,忍不住抬头偷偷看她,她正用力的用肩膀支撑着身子,脸憋得通红,费力的用一手撑着地面,一手颤抖着,想去抓住路边的小树,努力的站直着身子。
我心中一振,脸上火辣辣的烫,慌乱的别过头去,如同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
小雨沥沥下个不停,天空阴的乌黑一片。
我正想得出神,突然脚下一滑,身体一个失重,我竟摔了一个跟头,膝盖处的疼痛隐隐传来,忽而听到身后传来急匆匆且毫无节奏的脚步声,我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那满是泥泞的红色棉袄,何其讽刺,我低下头,静待着她的嘲笑。
良久,心中预想的嘲笑并没有到来,我再次抬起头,心中猛烈的一震,伸在我眼前的,是一只纤细,沾满泥土的手,甚至还带着因摔倒而蹭伤的点点伤痕,心中升起的巨大愧疚似乎拧起一股绳,将我束缚,滚烫的液体逐渐弥漫在我的眼眶,夹杂着冰凉的雨水,顺着我的脸颊,成滴的滚落,她见我愣着,显然有些不知所措,通红的脸上露出窘迫的神色,将手慌忙的在衣服上擦了又擦,随机又把手伸到我的眼前,我毫不犹豫的伸出手,紧紧握住,握着那冰凉瘦小的手,感动愧疚的泪水再次涌了上来,心中如同压了千百斤的大石般沉重。他却冲我微微一笑,那微笑犹如一抹阳光,照进我的心房,我不禁为我之前的想法而愧疚不堪。
那伸来的手,深深触动着我的心弦,难忘那伸来的手,使我感到真情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