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个午后,闲来无事,我靠着阳光的窗棂,欣赏着外面迷人的色彩。
一缕暖暖的阳光斜斜地打在地上,一些无名的野菊还在盛开着,树上有小鸟婉转的啼叫,这样的午后显得静谧而和谐。
我坐下来,双手交叠,把头轻轻地靠在手上。闭上双眼静静地享受着午后的惬意。
“哇-哇”的哭声一下把我从那惬意的环境中拉了出来。我回过神来,看见一个小女孩站在路边号啕大哭。“汪汪”一只凶恶的大狗对着小女孩大声喊叫,也许是因为害怕,小女孩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哭。我看到对面走过来几个清纯漂亮,有模有样的女孩,大概是几个高中生。我本以为她们会帮助小女孩,可是,我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那几个高中生听到那只凶恶的狗的叫声,一个个娇滴滴的跑开了。这时的我,拿起扫帚,准备出去营救那个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小女孩。我刚一转身,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婆婆拿着一根树枝驱赶着那只大狗,大狗走开了。可是小女孩的哭声并没有停止,老婆婆走上前去,把小女孩抱起,用她那颤巍巍的手从兜里掏出一块奶糖来,剥开糖纸给小女孩吃。小女孩吃了糖后,开心的笑了,像个纯真的小天使。老婆婆也跟着笑了,笑得很开心。这时的我,放下扫帚,再次朝窗外看去。
这时,顽皮的阳光挪移了一个角度,透过玻璃投下斑驳的影子。那阳光照在老婆婆的脸上,显得格外灿烂。微微的一阵风飘过,外面那些无名的野菊仍然灿烂的开着,那位老婆婆不就是那风中的野菊么!虽然在这个世界中非常渺小,可是这样渺小的人有那样博大的胸怀,不值得我们去学习么!那风中的野菊,那渺小的野菊,使我对它产生无比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