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束温暖的目光六
东边的天飘浮着着层层的粉红的霞,街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我被这宁静的气氛所陶醉,也不禁放慢了脚步,这不是宁静却又极其美丽的清晨吗?
突然,一阵扬起的灰尘和刷刷的扫地声扰乱了我闲适的心情,我被这灰尘呛得直咳嗽,一抬头便看见一个瘦小的清洁工正卖力地扫着街道,手如枯树枝一般。 因为这灰尘和不和谐的扫地声扰乱了美丽而又宁静的清晨,我感到气愤,想责怪几句,却又有些说不出口。
他也好像发现了我的不耐烦,抬起那饱经风霜黝黑的脸,我看到了那布满血丝却浑浊不堪的眼睛。他的嘴角微微抿成一个一字,后来又略带歉意地朝我笑了笑。 那微笑顿时让我心中的愤怒烟消云散。太阳也不再像那娇羞的小姑娘,而是大方的探出头来,闪着耀眼的光芒……
我小跑着走进商店买了瓶水,刚一出门,就看见那位清洁工背对着我伸了伸腰,捶了捶背。我还是可以看清他汗水浸湿了的衣服。可是,汗水并没有阻止他卖力的工作,他还是弯着腰继续扫地,一下,两下……稳稳的,这次他并没有像刚才那样弄得尘土飞扬,而是小心翼翼的,尽量不让,灰尘腾起。
我回头望去,在他那平凡而又朴实的背影,阳光轻柔的,缓缓的洒到他的肩膀上……
太阳升起来了,它柔和的照在每个人的身上,但我分明的感到照射我的那束温暖的阳光,是那辛勤又朴实的清洁工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