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束温暖的目光七
冬天里的1981,没有一丝温暖,上帝面色冰冷,毫不留情地给大地添上了皑皑白雪,这一身无比华丽,却无比冰冷的宴会盛装,带给人类的,是冰冷的记忆,是死亡的恐怖。
那个熟悉的矿山,那个古老华美的城市,却出现了一群陌生的人,不合时宜地出现在红灯绿酒的喧哗中。他们在旁人看来是那么地大煞风景,只是,人们依然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他们。一张张沾满灰尘的脸孔是那么枯黄,蓬头垢面,双眼无神,黯然的目光始终散落在未卜的天涯。他们衣衫褴褛,破旧的棉袄发出阵阵臭气,棉花不自觉地探出“头”来,脚趾头也和它们相呼应,急于看看这冷酷的世界。他们的头发成了小虫们的游乐园,似乎是个国际型的游乐场,虫儿们在上面闹着正欢。走动着,缓慢无力的步伐,人们的目光还是那样“热心”,有同情,也有嘲笑。
他们是从那个古老贫穷的黄河流域来的,一直走过长江等流域,一路靠乞讨维持生计。是为了生存而背井离乡的贫穷人们吧,洪水带走了他们的家园。。无限的同情发自内心地流露出来。他们走出来,走出来,漫不经心地扫视整个城市。看那个头发凌乱不堪的年轻人,他抬起头,似乎在看什么,继而,他的眼睛有了光芒,闪亮着,甚至比黑夜中的北极星更为光亮!
他看见的,是一束阳光。
映在绿叶上的阳光,显得格外动人心绪。叶子是绿色的,生命的颜色。绿叶嫩嫩的色彩与阳光七彩绚丽的光圈融合在一起,这时是融合,完全地融合在一起,柔和而明丽,拥有着不可预测的生机。
居然有一只鸟在叫!它的歌声是那么婉转,犹如小溪清澈的歌声。那声音,轻得像羽毛,白色的羽毛,纯洁至深,优雅至远。也许是阳光的舞曲,世界就是舞台。
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远。
他,那个年轻人,人穷心不穷。在物质上,他没有任何财产,而精神上,他却是一个百万富翁!可以说,他是富裕的,他能欣赏最纯洁的美。也许,你可以拒绝欣赏美,但你却不能否决美,美不是花枝招展与富丽堂皇,它仅仅活在智者的心中。
你,看见了那束阳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