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作文【范文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微风轻轻地吹着,树叶哗啦啦地唱着歌,就拿起了心爱的小提琴,拉起了世界名曲《天鹅湖》。这时,飞蛾丽丽煽动着她那一对漂亮的大翅膀,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正在这时,一束灯光从达尔文家的一煽窗户里射出。她径直向灯光飞出去。因为她要向昆虫界展示她是最棒的舞蹈家。壁虎龙龙此时正在沿着白白的墙壁慢慢地爬来,渐渐地他放慢了速度。一动不动地等着时机。丽丽跳呀,转呀……不知不觉中她她已来到了龙龙的身旁。只见龙龙双目圆睁,四只爪子紧紧地贴住纱窗,迅速地伸出了长长的舌头,一下子便粘住了丽丽的屁股。接着,壁虎如闪电般的速度缩回了自己的舌头,张大嘴巴使劲地咬住了还在挣扎的丽丽。丽丽苦苦哀求:“龙龙大哥,请你放过我吧!我可以侍奉你,为您跳优美的舞蹈,唱好听的歌。”壁虎龙龙依然紧紧地咬着丽丽。丽丽又心生一计:“听说您很会讲故事,能不能给我讲一个故事?”壁虎心想:我可不会象乌鸦一样傻。他理都不理,把脖子一伸“啊呜”一口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
就这样,丽丽成为了龙龙的宵夜。
我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好朋友——陈妍滢。她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个小鼻子下面有一个厉害而且能说会道的小嘴。她,无时地帮助我。无论是在教室里,还是在教室外。我们俩总是肩靠肩地在一起。
虽然我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但是我们也有“窝里斗”的时候,我举一个例子吧!那是一个课余时间,我把我的小说借给妍滢看,可是她还给我的时候,我发现那本书的一页被妍滢弄出来了。我气匆匆地跑去找她,说:“你怎么解释。”妍滢委屈地说:“我不知道,我看的时候还好好的,说不定是刚才那给你之后才掉下来的?”“不可能,我自己的书我会弄掉吗?”我更加气愤了。妍滢生气了,对我吼到:“我都说没有了,你还想怎么样。”“我想怎么样,你问我想怎么样对吧!那我就告诉你,我要你赔。”我狠毒地说。妍滢说:“又不是我弄掉的,我干嘛要赔你啊!”“你……”还没等我说完,妍滢转头就走了。上课了,我们谁也不理谁。到了放学,妍滢来找我,对我说:“袁扬,对不起。我刚才说话有点情绪不好,你那本书,我赔你,好吗?”“不好,我不用你赔,应为我刚才也是不对的,请你别别记在心上。”“嗯,我不会的,你放心”说完,我们就各回各家了。
还有一件事就是,那天上语文课,老师叫我们做练习。有一道题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还是想不出来。我向妍滢说了这事,妍滢立刻吧笑脸挂在脸上,对我亲切地说:“袁扬,你一直成绩很好,为什么要向我借答案呢?就算你不会,也不能就着答案抄吧!你不会就要向别人请教,不能就抄别人的答案。这样,你永远也不会成为我们班上的尖子。给你,以后下不为例!”“嗯”我高兴地说。
我的好朋友让我觉得我很骄傲,也让我觉得我自己有这样那个一位好朋友而感到骄傲!
在一个环境很好的地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个幸福的家庭里住着黄豆妈妈,豆腐丝,豆腐皮,冻豆腐,素鸡,臭豆腐,熏豆腐和豆腐妹妹。
有一天,食品小学期中测试,没一会儿,学生们都考完了,这几个兄妹也一样考完了。他们回到家,吃午饭的时候,豆腐妹妹说:“妈妈,我一定会得一百分的!”“妹妹那可不一定”素鸡对豆腐妹妹说。
过了几天,他们七个的老师把期中考试的卷子发下去,豆腐妹妹果然的了一百分,她高兴地蹦了起来。他们在回家的路上,豆腐妹妹把头扬起来,闭上眼睛,走起路来很神气,熏豆腐突然说:“妹妹,你可别高兴得太早哇!”他们回到家里,都说出了自己的分数,当豆腐妹妹说出来她的分数时,黄豆妈妈大吃一惊,他抱住豆腐高兴地说:“孩子,你真棒!”
过了一两个月,食品小学又要期末考试了。豆腐妹妹没有认真复习,她有好几道题不会。又过了几天,老师发下了卷子,豆腐妹妹竟然得了个不及格,豆腐妹妹哭了。回到家,那几个哥哥都说:“我们考的都很好,你呢?”当黄豆妈妈问豆腐妹妹考了多少分时,豆腐妹妹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豆腐妹妹再也不骄傲了,她明白了一个道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数字王国里的“9”以为自己是老大,就非常骄傲,整天晃荡着大脑袋,看谁也不顺眼。
一天,“9”看见“7”低着头向他走来,就气呼呼地说:“7小子,看见我也不叫一声老大,是不是瞧不起我呀。”“7”急忙说:“哦,老大,对不起,刚才我正在考虑一道数学难题,没注意到你老人家过来,实在对不起。”“9”摇晃着肥大的脑袋气汹汹地说:“臭小子,还找借口,看老子今天不扁死你。”说完就向“7”扑过去,谁知一脚踩在西瓜皮上,摔了个倒栽葱,再也爬不起来了。这时,数字王国里的人们都笑了:“大家快来看呀,老大变成“6”了,还没“7”大呢。
生病不好玩
看着别的小朋友生病的时候,有好东东吃,有好东东玩,还有爸爸妈妈整天陪着,我好羡慕。又一次我就对妈妈说:“妈妈,要是我能生病就好了。”妈妈听了,瞪着眼睛对我说:“你这个傻瓜,什么不好想,要想生病?”
今天我终于尝到了生病的滋味,还真是不好受呢!药吃在口里苦的直皱眉,针扎在手臂上疼得叫皇天,虽然我没哭,可住在医院里好闷。看着妈妈担心的样子我好害怕。我真想马上离开医院,回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我想以后我再也不希望自己生病了。我也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不要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