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于天》观后感
星期四上午,学校组织我们在教室里观看了《安全大于天》的动画片。一开始,大家认为这个动画片没什么好看的,有什么好防的?只要不玩火、水、电,不给陌生人开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就行了。
这个主人公是小虎和小明因为他们不听爸爸妈妈,贪玩,不讲卫生,不仔细发生了火灾,食物中毒等等的危险。
我学到了许多日常生活知识。我们要注意安全,不要走黑暗的地方,遇到坏人一定要冷静,先往人多的地方去,再叫警察来帮忙。不要在楼道里打打闹闹,以免发生踩踏,如果自己在家有人敲门先问是谁,如果不认识不要开门,让外面的人跟爸爸打电话,如果外面的人还不走,要给警察叔叔打电话。
观看《安全大于天》,让我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记得爸爸以前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就算你很守交通规则,也有可能会出事——因为别人不一定会遵守交通。如果要不出事,就得人人遵守规则。”我现在才懂得这个道理,让我们永远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