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观后感
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 有人会说,是聪明智慧,有人会说,是家财万贯,其实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不是有一句话说生命是革命的本钱吗 生命是珍贵的,是公平的,它对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拥有所以我们必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就在星期三,学校组织我们看了安全教育篇. 看了这部篇子,最令我吃惊的是,一年中,竟有好几十万的中小学生是因意外事故而死亡游泳,玩耍,踩踏事件,就轻易的夺走了一个个脆弱的生命,一朵朵祖国未来美丽的花生命真的好脆弱啊,禁不起一点点的风吹雨打可是往往因为我们的不小心,就会酿成一场悲剧的发生.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有一个8岁的小女孩,因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了一条小河,但是她不会游泳,这时候她旁边的一位小女孩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可她也不会游泳因此,俩人都陷入困境中这时,大人来了,救了一个,可那个想救人的小女孩却走了,永远地走了. 有时候,帮助人是一件好事,可是盲目地去做,到头来,反而会令自己发生不幸这时候,我们应该学会向他人求救.
每一个人都不希望悲剧发生,那就让我们携手,让悲剧远离我们,让我们一起把握生命把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