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安全教育二
今天,我看了一个安全教育片,主要讲的地震、游泳、交通事故、火灾来袭时,怎样保护自身安全。
当地震来临时,如果是在家里,一定要躲在卫生间或坚硬的床底下,用柔软的枕头保护头部,千万不要躲在窗户底下,更不要从窗户上往下跳。如果在学校里,要躲在桌子下面,用手或书包保护头,听从老师的指挥,有秩序地迅速撤出教室,到操场上去抱头蹲下。
夏天天气炎热,有些孩子会到水塘边玩耍,这是很危险的,我们要在大人的带领下到游泳池里去游泳,还有就是不要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
在马路上行走一定要靠右侧,过马路时,要看清红绿灯,走人行横道,不要跟汽车赛跑,也不要横穿马路。
发生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朝最近的安全通道撤离,如果逃不出去,要呆在有窗户的大房间,便于呼救。另外,在宿舍里不要随意点燃蜡烛看书或是写作业。
这个教育片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在学校也进行过各种演习,以后再出现危险时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