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像小学生四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
从踏进这间教室直至这一刻笔尖轻触白纸,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窗口下的一丛丛树冠从翠绿到金黄,同桌说这样的感觉很好,我却悲叹时光流逝太匆匆。
要说高中生活的滋味是什么,我捉不到也摸不着。脑海中突然涌现出林徽因说过的一句话:“回忆的滋味是那樟脑的香,甜而深沉。”我觉得高中生活的滋味亦如此。亦像是厨房里的五味:酸、甜、苦、辣、咸。
酸。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了心所向往的高中生活。新朋友、新老师、第一次在学校食堂吃饭、第一次上晚自习......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像是青青的柠檬刺激着我的味蕾,让我全身上下都打起了精神,精神饱满的打量着身边每一件事。
那时,高中的滋味是酸的,一种让人又爱又躲的奇异味道。
甜。进门招招手,互相问候示意。出门招招手,再见叮嘱。这些个平常的小片段,没有一个不闪着甜蜜的光辉。我爱这种感觉。当你遇到困难时,会有一张还不太熟悉的面孔出现你面前,微笑着接过你手里的麻烦,轻柔的声音,温暖的笑容,无一不让我像浸在蜜水里一样,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是温暖丝滑的甜蜜。
那时,高中的滋味是甜的。一种芳香灵魂的甜香味道,使人留恋依赖着。
苦。每天只睡六个半小时,吃饭时间仅有二十分钟,为了节约时间不上厕所......这便是高中生活的真实写照,节奏快的像战场上响起的鼓声一样。每天在题海中遨游,身心难免会受不住。看着身边的同学像上了发条,一刻不停的学习,激励着自己也不停的学习,心中早已蓄满了苦水,无奈无处倾吐,只能仰天长叹高中生活的苦和累。
那时,高中的滋味是苦的。像甘草入口是甜,继而苦涩蔓延的味道,只让人又想吐又想含。
辣。高中应该是培养同学间革命友谊的最佳时期,因为这三年,跟同学在一起的时间是比和家人还要长的,这就免不了会有一些小小的摩擦,这种在机械般节奏的学习生活中发生的小摩擦正是吃到辣椒时的感觉,一扫清淡,直叫人欲罢不能。阴天过后又是晴天,这也不失为一剂调剂生活的味道。
那时,高中的滋味多了那么一道火热的气息。辣过之后,自然而来的就是神清气爽,心中痛快许多。
咸。考试成绩不理想、知识掌握不透彻、错过的题还是错......因为这些,我也偷偷地掉过眼泪,眼泪划过嘴角的滋味是咸咸的涩涩的,是多姿多彩的。盐乃百味之首,我不能给他一个具体的定义,因为它囊括了太多的味道,这不正是它的伟大之处吗?
在高中这个大“厨房”里,少了哪一味都不行,须得五味俱全方才算是完整。
高中的滋味便是如此,喜欢的亦或是不喜欢的,你总要尝一尝试一试,只有这样才能尝遍高中生活的百态滋味,也算不失经历过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