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有你真好作文【范文
平安夜大都要赶在上学的时候。晚自习过后回家。这是个值得描述的时刻,男生们喜欢在这时候把准备好的平安果和礼物送给自己心仪已久的并不认识的女孩儿,而这些女孩儿或者爽快地接受,或者腼腆的拒绝,又或者静静的并不表达什么。而男生们呢,不管怎样都会送自己心爱的女孩子回家的。传说,这一天平平安安,接下来的一年里都会是如此的。
回家的路在平安夜这天,变得如此短暂。当我心仪的女孩儿对我说“我到了,你回家当心点儿”的时候,我还是第一次感觉到回家的路是如此的短暂,如此的不堪。恍恍惚惚,便到了。
平安夜的短信。
回家了,躺在床上。平安夜一定还有一个名字,它叫不眠夜。这个夜晚,不管你是怎样过的,都不会去着急休息,动动手指,给父母,给朋友,给恋人,给同学发上一条短信问候,成了这个晚上最大最繁重的任务。不能把对方的短信发回去给对方,还要合理的分配短信的去向和数量。
这时候,我们仿佛都成了思维缜密的逻辑家了,不曾发错,更不会没有丝毫逻辑可言。收到回复,心中那种欣喜之情真的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的清楚的。可能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深深的体会到吧。
平安夜,我挽着你的手,因为因为我要对你说:有你,真好。
平安夜的时候依旧要上那该死的晚自习,可恶的三节晚自习可谓是寂寞难耐,尤其是在平安夜的时候上晚自习,简直就成了一种浪费生命的罪魁祸首,同学们抱怨、狂叫、不满、发泄……于是乎,老师心软了,准许大家在第三节自习的时候搞一个小型的晚会。
静……欢呼、雀跃、呐喊。这些都不足以表达出我们对老师的感激,对老师的敬爱。老师自然作为嘉宾出场,而我们这些所谓的主人,则会用手中仅有的一些简单材料来打扮一下我们的没有丝毫圣诞气息的班级。当第三节自习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班级出奇的寂静,大家都在等着那个兴奋点。
老师走进班级,班级沸腾了。同学们坐好,等待着,才艺不俗的同学都要表现一下,虽然匆忙,虽然简单,虽然平淡,却很有味。犹记得,那个晚会我们除了开怀,欢笑,似乎没有别的事情需要我们来完成。
平安夜的回家路。
平安夜,一个被我们期待已久的日子,一个让我们觉得特别的日子,承载着如此多人的祈盼,又揽住了如此多人的希望,在西方的这一天里是最隆重的节日的前夕,是即将迈入新的年度的最后的时刻,在我们东方,它的意义也是非同一般,总是透露出如此那般的重要。
平安夜的平安果。
平安夜大家都要吃苹果,传说中是取了“苹果”二字“苹”的同音“平”即平安的意思。平安夜的平安果虽然只是简简单单、平平凡凡的苹果,却夹杂着许多不同的情怀。有的有心人,会向二十四个不同的人索取每人索取一枚一角钱的硬币,用来买下一颗两块四的平安果,然后亲手送给自己最惦念、最希望他/她平安的人。
还记得高中时候,为了获取那所谓的二十四个不同的人的祝福,还要请他们各自在自己的硬币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或者姓氏。真的是可爱的不得了,通常都在二十四号平安夜的午后,大家捧着那二十四个硬币,很自豪的跑到学校对面的礼品店里挑选自己钟意的果子,然后就是等待着夜幕的降临,只要是一入夜,那便成了平安果的天下,各式各样、各色各异的果子,被大家抓在手里,藏在身后,放在盒中,悄悄的送到心上人的面前,然后轻轻地道上一声“圣诞快乐”或者“MerryChristmas”,接着就是甜甜的微笑,还有无尽的满足与开怀了。
平安夜的晚会。
在上课是您就是一本语文书。abc......我所学的知识,都是您一点一滴的贯彻到我的脑海里。我非常感谢您。记得那节语文课,你正在发高烧,但您坚持上课,记得您那句话,让我深深的打心眼里佩服您,您说:“你们是朝阳: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是祖国的栋梁。而我只是夕阳,夕阳怎能比的上朝霞呢?所以,就算我得上了绝症也不能耽误你们,何况是小小的高烧呢。。”这句话多么有深意,多么感动人,多么伟大啊。老师,有你真好。
在平常,您就是一本思想品德书,教我们如何做人。您经常说:“我们要讲品德,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上脱颖而出。你跟人做生意,别人就会说‘恩,这个人品德很高,值得教朋友’。总之,品德很重要,你品德好,就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您的话我现在已经深深的记住了,我现在知道了品德多么重要,谢谢您,伟大的老师,谢谢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老师,有你真好。
廖老师,您就像一只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让我对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我在次说声:“老师,有你的日子真好,您真伟大。”我们永远记住一个光辉的名字——廖建英
有你我会感到开心,有你我会感到快乐,有你我会感到我进步。老师,有你的日子真好。
我的小学老师是廖老师,我总感觉她是那么亲切,那么和蔼可亲。您对我们非常好,每天的深夜,总能看到您的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偶尔还能听见几声咳嗽声因此您戴上了眼镜,患上了支气管炎。
在我的小学时光里,我总能听见两种声音交织在我耳边“这是你写的作文吗?真棒”,“小心,不要骄傲,注意,要谦虚,要总结,提高”。
在下课的时候,您就是一本笑话书。您有一次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您说笑话不能只是笑一笑,这一笑要笑得有价值,那次您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您说:“来福第一次到香港,有一次他去坐公车,香港的公车不是都有二层的吗?一上车司机就对他说请坐上面,于是来福就走到上面,可是过了一会,来福又走了下来,司机看到就又对他说请坐上面好吗,下面已经满了。于是来福又走到上面,可是过了一分钟,司机又看到来福走了下来,这次司机就对他说我不是叫你坐上面的吗?来福就对司机说你不要骗我了,上面根本就没有司机。”您让我们在笑中享受快乐,在笑中与您分享时光,让我们在笑中学到知识。这个笑话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要多与别人交流,要多出去广阔视野。在上课时您也经常给我们讲知识笑话,对这堂课有用的笑话,经常说:“好,这笑一下好,这笑一下就记住了”谢谢您廖老师,又让我多掌握了知识。老师,有你真好。
你掷地有声的说:“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是啊,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有了生命,一切都会有,一切都有可能!你的这些话温暖了多少露宿野外的灾区人民的心啊!有你这样的总理,灾区人民还会孤单吗?有你这样的总理,灾区人民还会失望吗?
当你冒着危险,踩着泥泞,攀上瓦砾堆,走近施救地点,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你再次激动地流下了热泪,你大声告诉孩子,“我是温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的”,你已是一个花甲老人,却站在抢救的第一线,而我们,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却安逸的坐在家里牵挂着灾区流着眼泪却无能为力,这让我们不得不内疚,也让我们不得不自豪,我们有这样的好总理,真好!
总理不哭,你的泪水震撼了全国人民,牵扯了全国人民的心,牵扯着我们每个做母亲的心!总理不哭,让我们团结一致,紧紧围绕在你的周围,早日战胜磨难而努力!让我为灾区人民祈祷,为多灾多难的2008年祈祷,祝中国所有同胞都平安,幸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