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我变得更好作文【范文
我们的家园原本是多么的美好啊!可一些人却破坏了它的美丽,我们该怎么办,才能让它回复那原来属于它的美丽?
——题记
我们的家园多美啊,蓝天,白云,草地,小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可是每当地球妈妈问我们:“你们的家园还是那么美吗?好久没有去看看了。”我们都会保持沉默。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那所谓的家园,早就被污染了。
汽车发出的二氧化碳,污染了原来干干净净的空气变成了臭气熏天的二氧化碳,几乎都没有未被污染过的,新鲜的空气了;火车带着“轰隆隆”的声音驶过,这声音听得人心烦。原本大家开开心心的聊天声,变成了起重机工作时那烦人的噪音。单是因为这个,附近几乎都没有安静的地方了;在这里,几乎都没有什么花园了。就算有,花园里也绝不会生气勃勃:本该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可眼前的一片片却是像一片轰炸过的废墟。本该鲜艳的花朵,在这时,变得倒像是枯枝败叶。它们那本该翠绿的叶子,如今已黯淡无光,变成了暗绿色。由翠绿变成暗绿,这该是一种多么大的变化啊!更可怕的是,花儿竟然像发生了几场激烈的战争一样,有的已经因为污染太严重而死了;有的虽然活着,但却垂头丧气地躺在同伴的身上;有的没死,也没躺下,它们把“腰板”挺得直直的。但是,它们却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原来美丽的花儿,都枯黄,凋谢了。它们的枝叶,早已变成了暗绿色,一个比一个颜色深。
我想,大家都很想要生活在一个没有污染的地方。那么如何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呢?那就是付出行动。
我想,大家肯定都不喜欢脏兮兮的大地。所以,我们应该把垃圾丢在垃圾桶里,并组织一些“环保小队”,专门到地上帮清洁工叔叔阿姨们扫垃圾。我们还要告诉大人们:乱丢垃圾是不对的,我们应该爱护环境,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去。让他们,也宣传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这样子,大地就会变干净了。
城市的天空是黑压压的一片,这是乌云吗?是不是要下雨了?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不是。那是工厂里排出来的废气。有一篇童话,里面讲了这样的内容:
从前。有一只叫做小红的鸟,和她的妈妈一起离开了故乡。在故乡里,小红有一个好朋友——小青。小青是一条小鱼,和他的家人一起生活在家乡的一条小溪里,小红经常到他那儿去玩。小红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在那儿生活了一年,她们是在适应不了那儿的环境,于是,又回到了家乡。
“妈妈,这是我们的家乡吗?咦?天上这大黑云是怎么回事啊?我去瞧瞧。”扑闪几下翅膀就飞到了云里。可她刚飞到那“云”里面,就感到头晕眼花。赶紧降下来,飞到妈妈身边。可谁知道,这“黑云”也跟着过来了。“唔,妈妈,我的头好晕啊。”小红说,“是啊,我的头也晕起来了。”妈妈说“我们先降落吧。”说完,就和小红一起缓缓飞到下方。还没等她们落脚,就已经被眼前的景象给吓了一跳。
的确,现在这样子和以前比起来,用一个词来形容:天差地远。
为什么啊?你肯定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不用问为什么,一看,就知道了。
以前,这儿空气清新,天上的白云在上面飘来飘去。现在,这里空气混浊,天上也有“云”在“飘”,但它却是黑压压的。仔细一看,只要是细心的东西,就会发现——天没了。其实天还是存在的,只不过,它是黑黑的,和云的颜色一模一样,分不出来哪个是云,哪个是天。不过,那些罪魁祸首——工厂的老板,才不会去管呢,他们只忙着一天到晚在那数钱。
以前,那儿树木种类繁多,小溪两旁种满了桃树,风轻轻的一吹,桃花就像,一只只粉色的美丽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最后轻轻地落在水中。这就像在表演一场精妙绝伦的舞蹈一样,甚至,还有过之。现在,那儿树木稀少,能活下来的没有几株。小溪都被污染了,溪中的水全是黑黑的,溪旁再也没有桃花飞舞,因为那都被人们无情的砍掉了。空气臭臭的,风“呼呼”地刮过,好像在表示自己的愤怒。这可能有两个原因:一:它的“舞伴”被人类“谋杀”了。二:空气变臭了,风吹过,自然也就变臭了。人家不但“杀”了它的舞伴,还连它也不想放过,它怎么可能不生气呢?
“救命啊,救命啊!咳,咳。”一个声音传来“快来救救我啊!咳咳!”小红一听到,就感觉这声音有些熟悉。……“小青!”小红说道“小青,你在哪儿啊?”“我在这儿!快来救我,我要撑不住了!”小红和妈妈一起顺着声音找去,“啊!在哪儿,小青在那儿!”小红说。她用她那小巧的爪子把小青拎到了岸上。小青道:“呼,呼终于得救了,小红,是你吗?快带我到西边的那个洞里,那里的水还算比较清澈。”于是,小红把小青放到妈妈背上。说“是我,小红,我们马上就带你去。”于是,她和妈妈一起飞向了一个洞穴,里面有一个淡绿色的水池,还算比较清澈。妈妈把小青小心翼翼地放在了那里。
“唔,终于活过来了。“小青缓缓地说。”“小青,你的亲人呢?”妈妈问道。小青一听,便哇哇大哭起来:“爸爸,妈妈被水流冲死了;爷爷,奶奶被水毒死了。我还不会自己捕食,该怎么活啊!”……
夜深了,三只动物还在窃窃私语。
这让我有了深刻的体会,我想,我们应该坚持做到几点:一、不乱扔垃圾。二、见到垃圾要把它放到垃圾桶里。三、要告诉亲朋好友们别再乱扔垃圾。我相信,这样,至少一定可以将大地换上比原来更美的新装。
所以,为了我们的快乐,为了大地的美丽,为了大自然的和谐,让我们一起把地球变得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