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400字
一个人要对别人不真诚就交不到朋友,这是妈妈对我的忠告。这件事情也将是我这一生最刻骨铭心,用金钱也买不到的教训。
那是我在英语学校的第三次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三名,而我的好朋友黄洁馨考了全班第一名,当我知道成绩的那一刻,我哭了,当时我不知道自己是伤心,懊悔,还是嫉妒,总之,心里特别难受。我感觉自己好没用,为什么她总是比我强,看着她我心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压抑。渐渐的我开始了对她的疏远。她来找我玩的时候,我总觉得她是在故意炫耀自己,我也对她不理不睬……后来,我心里的秘密被妈妈发现了,她耐心地做我的思想工作,告诉我,只有驱散心中的阴云,融化眉间的忧伤,唤回迷失的良知,敲醒沉睡的心灵,你才会快乐,做人要真诚,不要自私,自大,要懂得分享别人的快乐和幸福。
也许是妈妈的教诲感悟了我,也许是我学会怎样面对困难和挫折,想想在这三年时间里,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有哭也有笑,有气也有急……记得有人曾说:上辈子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上辈子我和你碰见了多少次,今生才有幸成为好朋友。
从那以后,我更加珍惜我和她之间这份纯真的友谊。在学习上,我们是一对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好伙伴;在生活上,我们是一对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的好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