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写一段话八
清晨,我们踏上了我们的红色之旅。走出南洋大楼,便来到长江书店的门口,在那里,我们听记者叔叔讲述了关于长江书店的历史:长江书店1926年设立,地址以前位于汉口的“血花世界”(今民众乐园)的下首。1927年5月1日迁到汉口六渡桥口(今中山大道831号。)长江书店由于专门出售进步书籍,在1927年7月20日遭封闭。旧址是一幢四层楼房,做西朝东,每层结构相同,均有宽敞通间。
离开长江书店,在记者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条破旧的巷子口,上面挂着个牌子,写着“大陆里”三个字。我们怀疑是否走错了,带着疑惑的心情走进去,穿过通道,在一栋房子的墙上看见了“新华日报”的水泥牌,老师说这是保护文物。这水泥牌上已经有了很多的痕迹,和这破旧的已成为居民楼的房子一样显得是那么苍老。
据我所知,大陆里原名是西昌里,后来卖给了银行,才改名为大陆里的。
通过参观这两处革命旧址,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虽然这两处旧址现在看起来是那么破旧,但以前曾经带动了很多的青年人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我深深地感受到这段历史的不容易,有多少的革命先烈为之而牺牲。因此,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