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走着回家,路上,我俩聊起了中午的事情,主要是这样的:
妈妈把两个从外地刚转来的学生叫到办公室来,问他们午饭为什么不吃?但是他们两个默不作答,不但低着头,而且还哭了,妈妈跟他们说:“你们看着我,与我交流。”然后他们的眼睛朝妈妈看了一下,于是妈妈又问他们:“你们是不是不想来这个班级?”他们点点头。这时,这句话被我听到了,我觉得他们还挺怀念自己原先的学校和班级,妈妈对他们说:“你们来到这个班级是很不容易的,要好好学习,好好珍惜。”然后,妈妈给他们家长打了个电话,电话里他们的家长说看这两个孩子下午的表现好不好,再决定。
这时候因为午睡铃响起了,于是妈妈让他们到教室里去睡了。
傍晚时分,我们俩走路的时候,我说:“妈妈,你觉得中午的两个学生怎么样?”妈妈说:“我觉得他们两个太娇气了,动不动就哭,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我说:“他们两个太不争气了。来学校是要好好读书的,并不是让他们哭的,如果他们还想以前的学校的话,就要他们回去吧。”妈妈说:“你说得对,来学校并不是哭的,而是学习。”这时候,我们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家门口。
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说:“我坚决不要做这样的学生,不要那么娇气,要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做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