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可能有人会问感动是什么?感动是朋友关心你、鼓励你、遇到困难时帮助你。感动更是伟大、无私奉献的母爱。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有一次放学,天空阴沉沉的,空气很湿润,外面已经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走到了教学楼门口准备马上跑回家,突然在茫茫人海中看见了一份熟悉的身影,是我的妈妈!
我跑到妈妈的身旁,只见妈妈那特别苍白的脸,很虚弱的样子。妈妈虚弱的为我披上雨衣,自己却是淋着。一股股暖流顿时在我心中升起。这一股股暖流暖遍了我的身体,看着妈妈那苍白的脸,还有那无情的雨点,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
这是感动的泪,这是幸福的泪,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
回到家以后,没有一滴雨点落在我的身上,而我的妈妈却已经被雨水浇成了“落汤鸡”。我好后悔没有把雨衣给妈妈穿,妈妈跟刚才比起来更虚弱了。就像那一棵被暴雨过度冲击过的小草,显得更加没有生气了。
妈妈不顾自己的身体,为我煮了一碗面,这碗面温暖了我的身体,更是温暖了我的心。这种感觉是那么地幸福。我很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妈妈为我创造的学习环境,以后我要用实际行动好好地孝敬妈妈。
这件事情一直记在我的心里。看着日夜为我操劳地妈妈,很是心疼。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为妈妈多做些家务,为妈妈多捶捶背,用自己地成绩为妈妈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