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中国是世界文明的发祥地,中国文明有超五千年的历史,我们有幸生长在这样的国度里,是上天对我们的恩赐,是我们的荣幸,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为中国有超五千年文明史而自豪。
在稍纵即逝的六年时间里,我从一个牙牙学语,幼稚无知的适龄孩童来到了传播文明境地的学校,逐步成长成了今天即将有着风华正茂的文明少年。回想过去收获的点点滴滴,有什么能离开祖国的文明美德的熏陶呢?有什么能在我空白的心中的潜移默化助推我求知若渴呢?有什么能阻止这无形的好伙伴悄悄地伴随在我身边和我一起成长呢?无疑就是他——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了,给了我巨大的推动力,为我的文明生活,幸福成长奠定了基础。
“人之初,性本善。”在来到学校的那一天,老师教给了我第一天的知识,使我在求知的起跑线上接受到了最初的文明洗礼,在上课的铃声里学会了第一个“老师您好!您辛苦了”,在这朦胧中有了中国“礼仪之邦”的最初信号。
在那朦胧的认知里,我第一次认识了带有神秘色彩的象形字——汉字。更多的是在老师的讲解中,一个个个汉字让我着迷,真可谓神魂颠倒。那些有趣的汉字,使我陷入了对他的热爱和深深的学习中,一个汉字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故事。
汉字啊!了不起的汉字。你满载知识的帆船,驾驭我在祖国五千年知识中遨游,让我在五千年的文明美德里取其天地之精华的文明。
哇!忘了告诉你,我最亲的汉字,你除了给我巨大的文明传播,你还是世界上唯一被人们用来欣赏的美体,试问世界有那国文字能与你媲美。王羲之,颜真卿等书法类人物更是把你推上了美的最高境界。
瞻仰你的文明,我不由得心中产生阵阵震感。震撼那充满令世界人们陶醉的唐诗宋词元曲。我相信在你——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强烈感召下,我将披荆斩刺,发奋学习。
祖国五千年不光有着带有神秘色彩汉字组成的中华文明,还有着影响世界的四大发明。科技的发展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居世界领先地位,春秋战国时期祖国古代文明成为历史上的繁荣,有着“百家争鸣”大繁景象。西汉发明天平式温度计,南朝祖中之精确计算出圆周率,这些灿烂的科技成果,要比其他国家早上千年。除此之外,祖国古代还有许多影响世界的科技成果,诸如浑天仪、《夏历》、《九章算术》、《齐名要术》、《天工开物》。以致中国人今天的太空行走,无一不显示出中国人的才智聪明。
纵观中国五千年的的文明史,犹如人类世界历史上黑夜大海中的一盏灯,指引着世界人民向文明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可以骄傲地说世界文明史中如果没有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参与,世界文明至少还在处于摸索之中。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