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长城的五星级导游谭先生,大家可以叫我谭导。今天就由我来带领你们游览长城。
在我国北方辽阔的土地上,东西横亘着一道绵延起伏、气势雄伟的城墙,这就是长达一万三千多里的长城。长城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建成了,此后每个朝代都有翻新,尤其是汗、唐和明朝。我们所熟悉的八达岭长城就是明朝的“功劳”。
长城是我国古代一项极为雄伟的防御工程。长城被称为与埃及金字塔和罗马斗兽场一样的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
关于长城还有一段传说。相传,从前有一对金童玉女下凡,男的叫万喜良,女的叫孟姜女。在他们成亲当晚,官兵把万喜良抓去修长城了。孟姜女在家等了很久也没等到万喜良,于是,她万里寻夫,来到长城下。不料丈夫已变成了一堆白骨。孟姜女悲伤之下,不停地哭泣,哭倒了长城,自己也变成了一块望夫石。
好了,关于长城的介绍到此结束,下面大家自由欣赏。但请注意以下几点:一、不要乱丢垃圾。二、不要乱刻乱画。三、集合时间:4:30分。好啦,希望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