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用奶声奶气的声音问道:“爱是什么?”妈妈笑着说:“爱呢,有很多种。比方说,妈妈对你的感情,就是一种爱。”哦,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呢?我似懂非懂的点着头。“就是把所有的温暖都献给了你,哦,这个我也说不清楚。”妈妈亲切地说道。
长大时,爸爸常常带我到广场骑自行车。那时我很笨,爸爸总是在前头骑,而我总是在后面坐。后来,因为天气凉了,我不小心冻感冒了。我睡在家里的床上,不慎偷听到爸爸与妈妈在厨房里的对话,是爸爸心疼我的话语。我的心猛然一颤:“原来伤痛的不只是我,还有那外表冰冷的父亲。”妈妈给我喂药时我分明看到爸爸眼里溢出了无限关怀。
有一次,在家看电视。看到电视里那些贫困的人们。我的心中不禁涌出怜悯与同情。又看到许多的人向非洲贫困的地区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些不幸者。啊!这是什么爱,是大爱,是人善良心的体现。这不由让我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了。
爱是什么?爱是奉献,是力量,是温暖,是幸福,是你我他!让世界充满爱吧!你的人生将会充满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