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作文【范文
美好的回忆童年的趣事就如同海滩上的贝壳,当你迎着海风,漫步在沙滩上时,随手抬起一枚在夕阳的照射下闪闪发亮的贝壳,细细品味其中的故事,你会情不自禁扬起嘴角,为童年做过的趣事而发笑,也为那份天真而感动。
记忆中,那是一个节日,只记得那天的夕阳,照得整片天都红了,映得地面也仿佛被铸上了一层金边,闪闪发亮,那是一个美丽的午后。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照金玩。走到“照金博物馆”,我们停下了脚步,博物馆屹立在一个大广场上,广场东面有一个大草坡,半腰扎上了一圈木围栏,那是养鸽子的地方,爸爸想让我喂鸽子,于是就和妈妈去买鸽子食了,我留在原地,看鸽子。突然,我想到:爸爸不是总说他小时候和朋友们上山偷野鸡蛋吗?他说他们还经常烤鸟蛋,有一次还浮出了鸟呢!想到这里,我便下定决心——我也要孵鸽子蛋。
就这样,我蹑手蹑脚地爬进了木围栏中——围栏之间空隙很大,这对身材瘦下的我简直是小菜一碟。我又悄悄地靠近中间的大号鸽子棚,偷偷摸摸地找鸽子蛋,棚子里面太黑了,我只能依靠棚口那一丝光线看东西,里面的鸽子很少,应该只是一些“孕鸽”吧!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一只白鸽,正要伸手去抓它,但一不小心被鸽子听到了,马上叫了起来,这一叫,可了不得,四面八方的鸽子都向我涌来,我被鸽子们包围了!我害怕得大哭,还好,养鸽人听到我的呼喊声,急忙跑了过来,解救了我,爸爸妈妈也来了,不断对养鸽人道谢,我站在一旁,仍然惊魂未定。
经过这一次的惨痛教训,以后,我可再也不敢偷鸽子蛋了,但是,或许是这次的行为成了我的心理阴影,即使是现在,我对鸽子仍有一种恐惧感,所以我还是怕鸽子。
童年的趣事,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愿我永远记得这一幕幕有趣的场景,细细品味……
美好的回忆落叶纷飞,美好的回忆就像那金黄的落叶,铺在“成长大道”上,那样松软,那样温暖。
事情发生在去年的秋天……
秋日的午后,不那么热了,似乎还带着炎夏的一丝余温。悬铃木絮漫天飞舞,为脚下的青瓦路镶上了一围金边。难得,外婆接我放学,想起来似乎有好几年没来接我了。放学铃一响起,同学们便兴奋地冲出校门,当我走到校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如龙般队伍的第一个,外婆见了我,连忙为我卸下书包,背在了自己的肩上,腰立即弯了下去,我一阵心酸,一把“夺”回书包。
走在路上,外婆兴奋得像个孩子,指着那“小绍兴酒家”说:“宝贝儿,你小时候最爱吃那白斩鸡了,要不要买点吃?”“看,那玩具店,你小时候最爱逛了!”……我统统婉言谢绝,我怎好意思花老人家的钱呢?顿时,外婆的眼神黯淡了下去。之后,我们便一路无言。直到外婆看见了一家便利店,有气无力地说道:“渴了吗,要买瓶水吗?”语气中带着几分失落,我,沉默了。
时光似乎追溯到了十年前……
“外婆外婆,我想要那个玩具!”
“带我去玩儿吧!好不好?”
“我要去外面吃饭饭,饭店里的菜可好吃了。”
……
外婆只是笑着说,好,好。
还是这样的街道,还是这两个人,是岁月改变了他们,从一个满脸慈爱的妇女牵着一个稚幼懵懂的孩子,到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领着一位花甲之年的老人。
一切似乎都变了。
不!还有一样没变!是外婆对我的爱,不求回报的爱,付出的爱,永恒的爱。看着面前的老人,岁月的痕迹爬上了她蜡黄的脸,青丝又晕染上了几缕银发,佝偻着的腰,枯瘦的手指。一时间,我恍惚了,眼前一片迷茫……
“好!外婆,我要喝汽水!”我坚定地说道。她笑了,笑得那么开心。
十年之后,那天也会成为过去的回忆,最美好的回忆,永远不会因为岁月而淡忘、消失……
美好的回忆每个人的人生中一定会留下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吧!他们宛如沙滩上那闪光的珠贝,时不时会让你捡起来细细咀嚼,又宛如夜空中稀疏的小星星,时不时会让你抬起头来慢慢欣赏。多么惬意啊!
美好的回忆有很多,“不可计数”,最美好的回忆又是什么呢?只要你慢慢回忆,一定会找到的。我就找到了。
那时候,我还不大,也就10岁吧。我还不明白什么叫做闺蜜,死党。一次放暑假,我家邻居的女儿从大老远的安徽过来玩。她叫张叶。我老开心了,终于有一个伴了。我们毕竟第一次见面吧,有些生疏,也不大好意思说话。还是我先开口,我们就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聊的不亦乐乎,我们有好多共同点呢!列如我俩爱看漫画,都喜欢上英语课,都是女汉子。我们无话不说。他比我大半年,她也很有个姐姐范儿。他很照顾我。我们一直愉快的玩耍,嬉闹。那时候好开心。
她快开学了,也就意味着她要走了。临走的前一天,她老早的就过来找我了,我很意外,因为平时都是我去找他的。我们俩找到了一个凉快的空地,拿起红砖块就玩起了老游戏——跳房子。我们蹦蹦跳跳的玩着,都忘记了烦心事。我玩的时候遇到了挫折,要扔第六格时,怎么扔也扔不进。我有些不高兴了,后面一直乱扔。张叶姐姐见状,凑到正在有些生气的我身边,问:“怎么了?不高兴吗?没事的啦,好好仍,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我抬起头,点了点头。
又继续玩耍了。我们渐渐的累了,就到附近的凉亭里休息了一会。她对我我:“花花……我马上就要走了,明天的票子……”说完,我感到她心里有些不好受。我拉起她的手,对她说:“嗯,我知道了。我舍不得你啊,我知道,你也舍不得我。就今天一天了,我们就在继续好好玩吧,别再想这事了!再说了,你下个暑假吥还能来么?别难过了。”她应了一声。我们又开始了。我们在讨论斗罗大陆里面的内容,讨论的热火朝天。都淡忘了那件事。我们又去溪边洗脚去了。
哇,好清凉。“张叶姐,看过来!”说完,就向她泼水。“好啊你,你敢泼我!接招吧!”不妙,快跑,不过还是被泼了。我们都泼来泼去的,弄的彼此都像个落汤鸡。“哈哈哈哈哈……”我们都指着对方大笑着。我一屁股坐进溪流里,撅起肉嘟嘟的小嘴巴。张叶姐又凑过来问:“又怎么了?”我没理会她,他刚要转身,我又向他泼水。哈哈哈……我们追逐打闹着,我多么想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啊……
我每当到那个溪流边时,就想起了当时的场面。多久没见了啊,2年了。那些点点滴滴,坠入我心田,那些欢声笑语,印在我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