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作文【范文
童年的往事就像海边的贝壳,数也数不清,有红的、黄的、蓝的……今天我就随意的捡起一颗蓝色的贝壳,来向大家表述一下这美好的回忆……
记得那是在我五岁那年,那时我家住在华舍,隔壁的邻居也有一个小男孩,
他只比我大一岁,于是我俩经常在一起玩。他是一个黑黑的小男孩,胆子很大,有时会去田里捉蝌蚪,每次他总带个小水桶,把战利品放在这里面。于是我天天与他一起去田里捉小蝌蚪,每次我只是看着他捉,他在田里走来走去,发现了“目标“以后,迅速悄悄地靠近它们,把手弯成弓形,悄悄地蹲下,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手按下去。那些“大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手掌罩得个严严实实。我天天看着他捉,他让我也捉,可是我不管怎么样就是不敢捉,不论他怎么说有多容易,也许我怕被蝌蚪咬吧,我还是不敢捉。那个小男孩有时满载而归也会送给我一些,我便把它们养在一个红色的小水桶里,换上清澈的水,看着那几只小蝌蚪在水中快活的游来游去,我的心中也有无比的快乐!
以后几天,我还是日日看着他捉蝌蚪,那时的我似乎只要看看就满足了。
终于有一天,我捉了几只小蝌蚪回来。那不是他给我的,我自己捉的!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亲手捉到蝌蚪,真的,真的!这是凭我自己的双手获取的,而不是我不劳而获的从他那儿取得的。让我告诉你这捉蝌蚪的来龙去脉吧!
这天下午,烈日当空,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虽然天气恶劣,但我们还是出发了,到达了目的地,我跟往常一样在一旁看邻居家的小男孩捉。这时他叫了起来:“喂,这儿有好多蝌蚪,快来看呀!“我听了急急忙忙地跑过去看,他和我一起蹲在那儿看,突然,他一把抓过我的手,一下子按了下去,刚好将几只蝌蚪罩住了,他捉住我的手拿上来,将手中的那几只蝌蚪放在了小水桶里,自从这次协助我也敢捉了,于是今天我就捉了十几只。
虽然我放下这块只贝壳,但它还在沙滩上发着熠熠光辉。我的心还在童年,眼前是一片湛蓝的大海,心中荡起层层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