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成功的亲密接触六
“五一”劳动节的那天,妈妈带我去姨妈的店面玩耍,在妈妈与姨妈聊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它,它穿着一身灰白相间的衣服,身材细瘦而不干瘪,目光如水,眼神清澈,小巧玲珑的红鼻子,圆溜溜的脑袋及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小嘴巴又小又可爱,当她一张开嘴,尖锐的牙齿露了出来,让人还有一丝恐惧,还不时发出细声细气的“喵喵”声。“猫猫”既然是一只猫猫,我欣喜若狂的大喊,“猫猫,猫猫。”可能是被我大声的喊叫声吓到了,她嗖地一会就散开了。
我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小动物,而小猫眯可是我的最爱,小时候听外婆说猫是七个仙女换来的,温顺可爱,它们有着糖果般甜美的外表,性格温和,可爱,好奇心强且十分任性,好似一位自傲而气质非凡的“小公主”。当今天我遇到这样一位“小公主”时我又怎么会放过与它亲密接触的一次机会呢,于是我就轻轻的跟在它的身旁偷偷的观察它,想尽办法接近它。记得外婆告诉我,猫是通人性的,只要你对它好它就会对你好的,于是我问舅舅要了一个早餐饼,然后撕了一小块,走到小猫身旁,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对它说:“别怕,我是你的朋友,我给你吃饼,很好吃,你试试。”我先自己吃了一小块,然后我再喂给它吃,它开始用怀疑,害怕的眼神看着我,看了一会它慢慢的靠近我,慢慢的一点一点吃我给它撕的饼。边吃边看着我,眼神从害怕变成了羞涩,身体也慢慢的坐在了我脚下。而且还舔舔我的脚。一会用头和腿碰碰我的身体,还用耳朵捎我脚痒痒,它真的把我当成了它的朋友了,不一会儿,它就吃完了一个饼,然后迅速的爬上树上玩去了,并在树上“喵喵”的叫着,一会从上往下爬,一会在我身旁转一圈又爬上树,看着它开心的样子我高兴极了。过了一会,太阳越来越大了,我看它一直没停,怕它累着了,于是我就对它说:“快来休息一会,我们聊聊天吧。”它好像真的听懂了我的话,乖乖的蹬在我的脚旁。我摸着它的身体对它说:“你好可爱!”它高傲的把头抬起,高声的叫。我又问:“你想吃鱼吗?”它叫了三声,仿佛在说:“当然想。”我突然感觉自己可以与它对话,我可以听懂它的语言,一种兴奋掠过我的脑海。我真的好喜欢它,喜欢它的顽皮,喜欢它的可爱,喜欢它的安静。
时间好快就过了一个上午,中午时候妈妈要带我回家了。当我与它说,我要走了,我们下次再一起玩时,我好像看到了它的眼泪,它静静的注视我,感觉它的眼神是那么不舍,它用他的爪子一次又一次的抓住我的脚。我再也忍不住,眼泪也哗哗留下来了,我忍不住把它搂在了我脚下,轻轻地,慢慢地,一次又一次的摸着它,我真的不舍得这个没有语言交流的朋友。
与它一次亲密的接触,让我读懂了它的语言,它们也需要爱,它们也像我们人一样,只要我们给予它们爱,它们也会给与我们异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