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成功的亲密接触五
与书的第一次正式约会是在一个夏天,而“红娘”就是爸爸。由此我与书相恋。
当然,我并不是没有书,但是一直都不喜欢它,除了资料书与工具书、课本外,家里的书大部分都是父亲的,父亲很喜欢看书,也很爱惜书,家里的书都保管得很好。
那年夏天,我才刚上学前班,与别的孩子不同,我很少读那些带有拼音的故事书、童话,而是喜欢听,但因为家长都忙,就连听故事这一爱好也渐渐淡了。于是,与书的缘分好像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因为维修电路的缘故而停电了。就这样,宝贝电视休息了,但我不肯休息,在家里晃来晃去等着来电,但一个上午也不见电的半点踪影,孩子的耐性到此为止,于是开始找事做。找到目标了,父亲在沙发上静静地看书,还不时笑和皱紧眉头,反复几次我觉得很有趣,便对他目不转睛盯着的那个方方正正,有些扁的玩意——书有了兴趣。我悄悄地走到父亲身边坐下,他一点儿也没发现我,还在那儿一动不动,像个雕塑,我来气了,居然不理我,一把抢过父亲手上的书,翻转了半天也不见什么好玩东西的影儿。父亲却生气了,大叫:“小孩子家家干什么,到一边去!”从我手上抢回书,到房里去了。父亲很少发火,一直都很温和,发了这么大的火,对我来说有些奇怪。我开始思考,是不是我得罪他了,不会吧!那一定是我抢了他喜爱的东西,记得别人抢我娃娃的时候,我也很生气地对她(他)叫,一定是这样,错不了,那看来那本书一定很好玩,比我的书好玩……
想着想着,终于有一次机会来了,父亲要出去应酬,而我则抱着父亲那本书一直“看”,上面的字密密麻麻的,我只认识一部分,但仍然看得很开心,因为父亲的“玩具”我玩到了。等到第二次时,发现桌子上多了好几本书,都有图案、拼音,比那本有趣多了,便拿起来一直看——结果睡着了,不过那本书是在我手里,伴我入梦。
后来才知道是母亲告诉了父亲我看书的事,于是父亲便买了几本适合我看的书放在那张桌子上等待我光临,也由此,我与书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约会,并相恋至今。
这不是我与书的第一次接触,却是我与书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不是我与书的第一次约会,却是我与书的第一次正式约会。而父亲这个“红娘”也成功地完成第一桩婚事,我与书将结为终身
伴侣,走完一生。因为它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眼界,更是长大、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