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成功的亲密接触四
不要因失败而与挫折握手言和,举起你的双手,向着太阳,希望就在你手掌上。
——题记
从小,我便屡屡失败,从来没有与成功接触过,更别说亲密接触了。可自从听说有关成功的名言后,我便经常与它亲密接触了。
六岁那年,母亲给我买了一辆四轮的蓝绿色的小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不管去哪儿我都尽可能骑上它。九岁那年,小自行车老化了,我想让母亲买一辆新的自行车,母亲答应了,但说了一句:“这么大了,该骑两轮的自行车了。”我不以为然,以为差不多,便爽快答应了。
等到车买回来时,我才觉得有点儿怪异:车后面的两个小轮子被换成了一根可活动的钢条;车头摆动更灵活了;车头装了个小铃铛等等。但我还是相信这车跟以前的一样。刚坐上自行车,这车就像醉酒的人似的,东倒西歪,幸好我用脚支撑住了,可是刚骑不到一米,整个车又像刚刚那样倒去,这回我来不及反应,摔到在了地上,幸亏是手臂碰伤,过两三天就好了。
我问母亲为什么,她说我以前骑四轮自行车,后面的两个轮子保持平衡,现在两个轮子被移走,你还不适应,所以会倒下。在母亲的帮助下,我又开始学自行车,再次跌倒,准备放弃时,忽然想起过去的失败经历以及成功的名言,立刻鼓起信心学自行车,最后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也体会到与成功亲密接触的感觉。
十岁那年,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游泳池,当即产生了想去学游泳的念头。一个月过去,我第一次来到了游泳池,非常激动,二话不说便跳了下去,游泳池里的水,马上扑到我的身上,冰凉的水迫使我跳了上岸,这时母亲告诉我下水的方法,反复练习多次,我成功地下水了。开始学起游泳,但呛了水,正想放弃,可我又想起失败经历以及成功名言,我强打精神,最后成功了,又与成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那一次,与成功的亲密接触,让我变得坚强,变得自信,变得不怕困难,不怕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