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成功的亲密接触三
我与记者亲密接触
今天下午第二节下课时,宣老师很兴奋地说:“下节课记者要来采访我们班。”话音刚落,教室里便沸腾开了。只听到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记者是怎么样的呢?他们是男的还是女的呢?他们来要采访我们什么呢……,带着种种疑问,我们期待着第三节课快点到来。“叮铃铃铃”上课铃响。可是走进来的不是记者,是美术课的钟老师。怎么是这样呢?刚才宣老师不是说这节课记者会来吗?钟老师看到我们疑惑的表情,马上就对我们说:“记者可能会晚一点来,我们先考试,如果他们来了,大家就配合记者采访,等他们走了再继续考试。”真好,钟老师刚发完试卷,宣老师和魏老师就陪同二男二女四个年轻的记者进来了。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每个同学都睁大眼睛惊奇地盯记者们,只听一个男记者说:“大家好,我们将在这里进行一个简短的采访,流程是这样的——因为2008年的奥运会快要到了,所以请每位同学许一个新年的愿望,接着大家再学两说两句英文。下面请大家想想准备许什么样的新年愿望吧。”
教室里还是静悄悄的,大家都在认真地思考新年的愿望,大概过了一分钟,记者问:“大家想好了吗?”大部分同学大声回答:“想好了!”,只见女记者拿着话筒,男记者拿着一架‘高射炮’似的摄像机,走向第一位同学,他说“我希望------”接着第二位、第三位……,对于其他同学的愿望我没有很认真听,我就想记者快点采访我,很快记者就直到我的座位前,我很兴奋地站起来大声地说:“我许得愿望是:每年都能获得‘免考生’这个荣誉。”女记者追问我:“今年得到了吗?”“得到了!”我很自豪地回答。记者说:“你很了不起。”我心里美滋滋的。记者又接下去采访其他同学,我也注意去听其他同学的愿望了,这时我也发现几乎每位同学的愿望都让老师笑得合不拢嘴,特别是数学科代表说得那句话:“我希望宣老师的数学教得越来越好!”更让宣老师笑得眼睛都成一条线了。
接着记者教我们说英语。我们开始学第一句英语(新年愉快),每个同学都学得很认真,很快就会了,然后我们就要对着镜头“炫耀”起来,有单独说的、有两人、三人、四人说的,我是和吕晶晶一起对着镜头说:“HAPPY NEW YEAR”。然后学第二句英语(万事如意),又要拍摄了,有几个男生一起对着镜头说,也有的是几个女生一起对着镜头说。我和胡剑浩、何可正要说,沈雷却挤了上来,女记者把他推了下去,说:“你已经说过了!”我们便哄堂大笑 ……,最后我们全班一起对着摄像头说:“祝电视机前的小朋友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今天我很开心,我与记者亲密接触了,真希望记者下次能再来我们班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