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黑夜,大家不会感受白日的好,没有吃过苦,不可能了解甜,没有流过泪,怎会明白笑的快乐。
带着淡然的微笑出发吧,让我们品味生活的美好。风雪再寒冷,冬天再漫长,都无法阻止温暖的回归。
深深的湖水,无尽的芦苇,天空满布灰色,瞬间又灰飞湮灭。丝丝的青烟中,我是湖中划着小船的孩子,孤独迷茫,早已失去了方向。我坐在教室里,黑板上,写着满满的公式。可是,心却不在教室。脑海里一次又一次重放着我路过花店时看到的景象。
书包里装着37分的历史考卷,我绝望颓然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一阵阵的清香迎面扑来。抬头,一家花店映入眼帘。店里繁花似锦,金黄的向日葵、缤纷的康乃馨、洁白的百合花……争奇斗妍。在这一丛一丛的繁花中,店里的女主人正微笑着浇花。一件白色毛衣,高高的马尾辫用红蝴蝶结束着。那么美好。可她的脸为什么侧扭着?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我顿时了然。在她身旁的,是个残疾的小女孩。纤弱的小身子骨,长长的头发一直垂到腰部,她同样穿着一件白毛衣,可再看去,天!她竟少了半条腿。可是为什么?她天真的小脸儿上分明写满了欢乐。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更是透露出无限的活力与光彩。女主人回过头去,笑着问:“香吗?”“香!”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传入耳鼓。
我呆立了,触动了,震惊了。但更多的,却是释然。我的37分并不是永远的37分,我却就已如此悲观,如此颓废,那小女孩一辈子的残疾呢?一个残废人尚能微笑淡然的看生活,我一个正常人竟然比不上一个残疾的小妹妹吗?
生活中,难免会有痛苦和黑夜。可是,没有痛苦和黑夜。又怎能感受到欢乐和黎明的美好呢?风雪再寒冷,冬天再漫长,都无法阻止温暖的回归!
37分又如何?那只不过是一次历史罢了。迟早有一天,我会刷新它!只要我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淡然地微笑着看生活吧!挫折?失败?只要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前进的路上难免被绊倒,我会爬起来,带着微笑重新出发。
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