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期中考试卷子发了下来,我定睛一看:“天啊!84分!这回可要遭老妈的批评了。我一路上大气也不敢出,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咚咚直跳
我开开家门,妈妈迎面上来帮我放下书包,笑吟吟地问:“怎么样,宝贝女儿,语文考试成绩下来了吗?”“哦,妈妈,语文成绩下来了。”我小心翼翼地回答。“那让我看一下吧。”妈妈兴奋地说。我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拿出卷子,轻轻地把卷子递给妈妈。我躲在一旁,埋着头小心地注视着妈妈的表情。妈妈的笑容顿时凝结在脸上,脸渐渐的阴沉了下来。妈妈看了好长一会,抬起头生气地说:“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考成这样?”我低着头,脸唰的红了,呼吸也仿佛停止了,不敢回答妈妈的话见我不回答,妈妈更生气了。用手指着卷子上的题,大声地质问我:“看拼音写汉字这么简单的题,你怎么能错呢?这么简单的阅读题看看你错了几道?还有,容易写的作文看看你被扣了几分?”这次,我把头埋得更低了,更加不敢说话。这时妈妈已经暴跳如雷了,暴怒地嚷道:“我还以为你能考多高的分数?每天散散漫漫的,你这样的成绩对得起我和你爸爸吗?你爸爸每天早出晚归的工作是为了谁?容易吗?”
听到这里,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我不禁想起爸爸早出晚归上班的情景,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还要帮我检查作业。我抬起头,看见妈妈的眼睛气得发红。妈妈坐起来,回到她的房间,摔上房门,冷冷地丢了一句:“我希望你好好地反省一下。”我悄悄地回到房间,趴在书桌上,默默地掉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