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范文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下面是相关的作文范文,欢迎欣赏与借鉴。
学,因生活窘困,经常坐车逃票,几年中只有一次被查到。当他从名牌大学以优秀成绩毕业找工作时却屡遭婉拒。对方很赏识他的才华,但发现他有一次逃票的记载,因此认为他不遵守规则,故而不录用他。此时,他才如梦方醒,懊悔难当。
由此可见,一个人的诚信有多么重要,看似小小的行为偏差,却使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不过对方仍然真心诚意地送他一句意大利诗人但丁的名言:“道德常常能弥补智慧的缺陷,然而,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空白。”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
人生是复杂的,道理却是简单的。一句话,能够受用一辈子。虽然我们还只是一个小学生,也同样要讲求诚信,否则,将来就很难在社会上立足。
一天放学时一个同学向我借一元钱。我知道他常借钱不还,所以很不乐意借给他。但怕他没钱回不了家,我还是借给他了。过了几天,他丝毫没有还钱的意思,我就主动提醒他还钱。他一边说“好的好的”,一边让我把手伸出来。他猛地在我手上打了一巴掌转身跑了。唉,他得到了一元钱,丢掉的却是最珍贵的东西----诚信。
有一次,我和老爸去奶奶家。车上人多,我们从前门挤上了车。售票员一直没有过来,老爸也一直没有买票。我心想,老爸可是个很守信的人,难道今天也要坐“霸王车”?车要到站了,老爸才拉着我慢慢挤到中门。他伸手买了两张票领着我下车了。哦,我长嘘了一口气。
就个人来说,诚信是一生中最珍贵的东西之一,如同生命。就一个企业来说,诚信是财富的源泉。世界上许多大型企业之所以成为大型知名企业,你不难看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非常地讲求诚信。风靡一时的“锅王胡师傅”为什么“炒” 糊了自己,就是因为他幸福可言。
那天我一回家,妈妈问我:“今天有作业吗?做完了没有?”我心想:反正也没有什么关系,休息一小会再写,就一小会,于是我有点心虚的跟妈妈说:“有,但我做完了,听了我的话后,妈妈有点怀疑,但又马上离开了。我心里暗暗自喜:太好了,太好了,终于有时间玩了。”但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还没玩五分钟,我心里就有点不安,玩得也不踏实,我开始担心了:如果作业没写,被妈妈发现怎么办?于是我赶紧拿起作业本,开始写作业,就在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生气地对我说:“你不是说你写完作业了吗?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撒谎啦?从小到大,妈妈不是一再教育你,做人要有诚信,不能撒谎,务必记住,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听了妈妈的话,我后悔莫及……
诚信,不仅是做人之根本,也是友谊的必备条件。
有一次,某同学和我约好了星期天要去玩,结果一到那天、那一时间,她还没来,“也许是她忘记了时间,超过了几分钟吧!”我自言自语地说,于是我等啊等…盼啊盼…,“怎么还没来,”我一看时间,大叫了一声,“不是吧!已经超过两个小时了。”那天她果真没来,我失望地走回了家,心里却一直想着一个我搞不明白的问题:她为什么要失约?
从这两件事看来,诚信非常重要,让我懂得了诚信的价值。
老子云:“人无信则不立。”可见早在春秋时代诚信就成为判断人的标准之一。可喜的是,在中国大地上,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坚守诚信,被社会所赞誉,湖北“信义兄弟”的感人事迹就印证了这一点。弟弟接过了哥哥手中的接力棒,来完成哥哥未完成的使命,这是一种怎样的力量!是诚信,驱使了信义兄弟爱心接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诚信,给那些思想麻木的人敲了个警钟,为我们现代人做了榜样,在神州大地上树立了一面诚信之旗!
有时,很多人听到“诚信”这个词后总会轻蔑的看待它,都认为这一条很容易办到,自己不就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吗?可事实恰恰相反,在很多时候,人为了一己之私,丢掉了诚信,放弃的信誉,背叛了人格。就比如“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仅仅因为企业追求最大化利润,不惜以中国数百万婴儿的性命做担保,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试剂。一个屹立于中国大地上奶制品领导企业,败在了诚信的脚下,破产。这样的例子,数不胜举。为什么科技进步了,而我们的精神领域却缺失了呢?
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诚信,让心灵无瑕,让友谊长存,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