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谁都听过,也一定会唱。每当你唱这首歌时,你是否会想到妈妈对你的爱呢?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让我真正领悟到母爱的是在一个很平常的日子。那天放学,刚想回家,可是天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此时却已蒙上了一层阴影。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隆隆的雷声一个接着一个,震耳欲聋,紧接着,瓢泼大雨倾泻而下。我发愁了,爸爸出差,妈妈又卧病在床,谁能给我送伞呢?同学们一个一个都陆续被接走了,我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照这样我非得冒雨冲回去不可。这时,雨幕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蹒跚向我走来。啊,是妈妈,“妈妈”我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妈妈用冰冷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我却感到全身暖烘烘的,只见妈妈微笑的脸庞上没有一丝血色,我的泪夺眶而出。我环抱着妈妈瘦瘦的腰,妈妈却把伞倾向我,把她浓浓的爱倾向我,为我遮挡着这风雨。
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只能化作一句话:我爱你,我亲爱的妈妈!
沙沙沙,秋雨姑娘在金黄色的叶丛中弹奏着乐曲,低声呼唤着开心的小动物们。我走出房间,来到阳台。不禁嘟起了嘴,皱起了眉头。“嗨,今天怎么又是下雨天,真让人讨厌。”
该去上学了,我坐上摩托车,爸爸壮实的肩膀把我挡得严严实实的。滴答滴答,小雨点开始“跳舞”了,它们有的落在前,有的落在后,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呢!有的小雨点儿十分调皮,一跳,跳到我的脸上,让我直打哆嗦。
爸爸赶紧停下车,心疼地说:“孩子,你一定很冷吧?把手伸到爸爸的口袋里取取暖吧!”
这时,一阵暖流在我的身体里激荡。我那颗被小雨点儿冰冻住的心,转眼间被爸爸无私的爱融化了,感到热乎乎的。
到了学校,由于雨衣上积满了雨水,爸爸一不小心把雨水倒到了自己的鞋子里面。我想:雨水倒到鞋子里面了,脚一定又冰又冷。我的脚却热乎乎的。一霎那,我十分心疼。
爸爸撑开伞,送我走进了教室,才安心地去上班。
这次普普通通的上学过程,我感觉到了父爱的力量!
今天下午,天气阴沉沉的。教室里的同学们料定,一定一放学就会下雨的。
真的让他们猜对了,一放学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那时,我正在一个房屋底下避雨。忽然从我的身旁出现了一个影子,我抬头一看,啊!是我的妈妈。她拿着一把伞,无数滴像珍珠一样大小的雨滴打在这把伞上,伞都快支撑不住了。当时妈妈二话不说,一下子把我背起来,向回家的路开始跑。
冒雨走路可真够难的,就不用说走土路了。那土路凹凸不平,再加上一下雨,这土路就会变的比较松软,路中央还会出现许多脏兮兮的水坑,所以在这条路上走的人都必须在路旁两侧贴着边走。妈妈好不容易才走过这一难关,又得开始走一个独木桥。因为,那时雨依然下的很大,桥面非常滑,所以妈妈才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的走在桥上。过了一段时间,妈妈才走过了独木桥,继续前进。
终于回家了。我可是把妈妈累坏了呀!我让妈妈休息休息,就悄悄地去写我的作业了。
我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
这是一个发生在雨天里的故事……
这天,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刚放学,学校门口就立刻拥挤起来,同学们一窝蜂涌出了校门,争先恐后地寻找自已的家长或亲友。
我是自已回家的,在路上我突然发现了一个意外的情景—一个盲人老爷爷不小心蹋进水坑,一下子摔倒了,它的拐杖也被扔到了一边,我看后二话不说拔腿就跑了过去。我看见老爷爷一身泥巴,浑身湿漉漉的,他已经被冻得直打哆嗦,我分不清他脸上的是泪水还是雨水。我感觉到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有义务帮助他,我急忙把伞放在地上,然后用双手将他扶直起来。我先让他站稳,然后我去捡他的拐杖。我看见他的拐杖上都是泥巴,我就擦干了后再递给他。我问他:“爷爷,您的家住在哪里?”他告诉我后,我就决定好事做到底,我一手打伞一手扶着老爷爷往他家走。送完了他我就往回走,在路上我想我做了一件虽然平凡但却让我十分快乐的事。
我觉得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我感到让别人快乐就等于让自已快乐。
一个阴沉沉的傍晚,几只家燕在马路上快乐地嬉戏着。天空中不时飘着毛毛细雨,而老家燕却丝毫没有察觉。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即将降临了……
呼啸声停止了,我不情愿地睁开眼睛,希望睁开眼睛时那美丽的老家燕已经逃走了。但事实却不是这样——马路上有一摊殷红的淤血,染红了老家燕腹部雪白的羽毛。老家燕有气无力地叫唤了一声,瞬间闭上了眼睛,不动了。这时,灰蒙蒙的天空中飞来一只羽未丰满的小家燕。它用稚嫩的翅膀拍打着母亲,希望母亲快点儿回家,不然躺在马路上会很危险。可是过了好久,老家燕丝毫没有反应,小家燕终于知道了……它凄惨地鸣叫了一声,然后对母亲喃喃絮语。雨越下越大,打在小家燕的身上;风越刮越猛,吹起了小家燕乌黑的羽毛。小家燕冒着风雨的袭击,撑开软弱无力的小翅膀,为老家燕遮风挡雨,并用稚嫩的小尖嘴,梳理母亲凌乱的羽毛。风雨过后,小家燕的羽毛湿了,再也飞不起来了。小家燕用小嘴衔住母亲翅膀上结实的一根羽毛,努力把老家燕弄到马路边。最后,小家燕累了,也站不起来了。它休息了一会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老家燕。走几步就望一下老家燕,看看母亲是不是还安全,眼光中含着晶莹的泪花,含着悲伤。最后,小家燕拍打着翅膀吃力地飞向了阴深深的天空……
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儿,不禁深思起来……
早晨起来往外望去天空像被一块黑布遮住了,看起来要下雨了。
我刷完牙,洗好脸,吃完饭来到学校却忘记带雨伞。放学时,乌云滚滚天更黑了,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大雨,我从教室的屋檐下往外望去,只见家长纷纷的撑着雨伞往教室里走来,就是不见我的爸爸妈妈。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人越来越少,爸爸妈妈还没来,我焦急成分,心急如焚,就在这时同学周瑞跑过来问我:“你还没回家啊?要不我送你回去吧。”我激动地说:“好吧!”我们共撑着一把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我身上没有被雨淋湿,后来妈妈对我说:“周瑞真是个爱帮助别人的好孩子,你要向他学习哦!”
经过这件事,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友爱,我很受感动。
望着家里放着的雨伞,我就想起妈妈那次带病来送伞的情景。
那是一个雨夜,我去老师家补课。刚刚天气还十分的情朗,可一会儿就下起了雨来。我坐在屋里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心中十分着急,因为我忘了带伞。
终于补完了课,可这雨不但不变小,而且越来越大。我如果没雨伞跑到公交站台,肯定会变成落汤鸡,见这雨没小的意思,我就跑到了站台。冰凉的雨水落在我的脖子里使我不停地打哆嗦,狂奔起来的雨不停地溅到我的身上,不一会儿裤角就湿了。这时,有一丝亮光从远处传来。好像是妈妈的摩托声,可我一下子我就否认了,因为妈妈正在医院里打点滴。可摩托车声越来越近,我定睛一看果真是妈妈。我连忙跑过去,只见妈妈脸上的镜片上都是雨滴,手里拿着一把伞对我说:“亮亮,等急了吧,拿着伞不要淋着雨。”这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含着泪上了车,脸上是湿的,是泪?还是雨?
回到家,妈妈又有了高烧。看着病床上的妈妈,我第二次湿润了眼眶。妈妈,你为我付出这么多,我会用好成绩来报答你的,我会很乖。
一天清晨,突然下起大雨,方方没有带雨具,只好冒着雨向学校跑去。
正在这时,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走过来,把雨衣搭在方方肩膀上,亲切地说:“当心淋雨,会感冒的。”方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一位高年级哥哥看见老师冒着雨向学校走去,连忙跑过去和老师共用一把伞。
就这样,老师望着同学笑了,同学望着老师笑了,他们一起向学校走去。
淅沥沥,淅沥沥,春雨连绵不断地下着。雨天,所有的景物都笼罩在朦胧的雨雾中。我穿着心爱的雨衣,走进那朦胧的雨雾中。
每次穿上这漂亮的雨衣,我的眼前又不禁浮现出我的好朋友黄亮的身影。
上小学二年级时,我和黄亮是同校同学。我们俩的家又离得很近每天我们俩一块上学,一块回家,就这样,我和他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然而,却是因为那件事,我俩就闹了一次矛盾,想起来还真惭愧……
那天,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因为我嘴馋,想吃果子,但是妈妈又不愿给我买,我心里便想出了个歪的点子:偷。于是,我便叫上几个好伙伴,悄悄地来到果园,我们刚想翻过围墙进去偷果子,没想到黄亮正好路过,并且发现了我们,我想:黄亮一定不会吿诉我们的父母的,因为我和黄亮可是好朋友呀。于是,我们边偷边吃,吃完果子才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家。可是,我回家却被父母臭骂了一顿。我心想:这是谁告诉的?是黄亮吗?不!我和他可是好朋友呀。可是刚才,不是他吿诉还会是谁呢?我越想越气愤,自言自语地说:“还是什么好朋友呀。吃几个果子也要吿诉父母。”于是,我便开始疏远他,每次他要与我说话我都冷冷的拒绝了。
但是那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和坏印像。那天我骑车去玩,黄亮不知为何,却跟在我的后面,我心想:跟屁虫,到底想干什么。突然,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穿雨衣,心如火燎。跑吧,也不知这雨下到什么时候,而且当时,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正当我左右为难之时,黄亮向我递过一件漂亮的雨衣,我疑感不解,不好意思地说:“给我的?”
“嗯。”黄亮点了点头。
“你把雨衣给我,你用什么呀?我更加疑感。
他却满不在乎地说:“没关系,我身体好得很,淋点雨没关系。“
“前些日子发生的那件事你说我不够朋友情面,你错了,其实我在帮助你,如果在父母面前说谎,那才不叫友情呢。“他认真地说。我被深深地打动了。”这衣服就送你吧。
黄昏时,我正在床上休息,可屋外刮起的大风却扰得我心烦意乱,没有半点要入睡的样子。
不知过了多久,原本伴随着狂风鸣叫的蝉声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大树都控制不住自己,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摇摇欲坠。不一会儿,原本蔚蓝的天空变成黑压压的一片,白净的云朵被黑色的迷雾包裹着。
随着狂风的嘶喊声,方才乌云密布的天空,突然出现了一道耀眼的光芒,从光芒中又发出震耳欲聋的雷声。随着狂风和泥土的夹杂声,随着震耳欲聋的打雷声,黄豆般大的雨点霎那间顷刻而下。只见雨点从天空中落下后,天地间顷刻变成白茫茫的一片。暴雨噼里啪啦的下个不停,雨点不住的打着大地,仿佛老天爷在用喷水壶给大地洗澡。
渐渐的,雨小了又停了,天边的雾也慢慢地消失了,老天爷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时间悄无声息的溜走了,只留下了沁人心脾的雨水夹杂着泥土的清香和凉爽的微风。
我望着屋外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银光的雨水,不禁对雨水产生了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