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来了作文
【文1】低碳生活
每当我看到上班族们天天挤地铁上班时,心里总有一个想法,为什么他们要挤地铁上班?他们为什么不开车上班?心里却从没有想过乘地铁对环境的好处,对城市的环境有什么好处,对国家的环境有什么好处,甚至对世界有什么好处。
“碳”对众人来说都很熟悉,它危害着我们的地球,危害着我们生存的环境,也危害着我们的健康。这么一说,世界上的碳排放要是能少排放一点就是一点,毕竟他对我们来说是有害的,但想让他少排放出来一点,可不是凭口上随便说说的,要有实际行动。
其实,在我的生活里,我已为低碳生活付出了一些行动。譬如,我原本小学里每天上下学都由父母专门开车接送,一天碳排放可达数几,就我进了中学后,我改成每天乘校车回家。这既不麻烦我父母每天上下学专门开车接送我,也为低碳生活做了不小的贡献。几十个人每天一起乘一辆车,这一年到头计算下来可节约多少吨汽油啊!可少排放多少碳啊!
又可以多一户人家多用几个月的车!如果你也仔细一点,善于在生活中观察,你就会发现在你的生活里处处都隐藏着只得去节约的地方。如果夏天你爱开空调,你可以把温度调高一点,调到二十七八度,每天节约那么一小点,一个夏天不仅为自己家的电费省了不少钱,而且还为城市,乃至国家的环境少添加了不少污染,对自己对国人都有一点益处。
就算这益处是微不足道的,但近全国人都行动起来了,那么这影响是深远的。我暑假里和妈妈在南方商城曾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商场的一节楼梯上,正专心地织毛衣,身边只放了一瓶水。一看就明白,这位年老的婆婆一定是家里不舍得开空调,来商场里吹“不要钱”的空调的。
其实现在谁家都不缺这点开空调的钱,但我似乎很赞成她的想法及做法。这就和我从乘小轿车上学到乘校车上学的性质是一样的。如果像这位老奶奶这样一个夏天下来,碳排放可以少不少呢!
规根结底,低碳生活要从每一个人开始做起。省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等,省了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已学会养成了节约这个习惯,懂得如何节约。我们不能让冰川融化,不能让可爱的北极熊没有家,我们要与自然和谐相处。低碳生活是我们大家奋进的目标。
【文2】低碳生活
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环保和文明的事,我对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一切可能的消耗。当然,低碳主要还是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其实,低碳的生活离每个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低碳小窍门就是针对节水方面的。生产自来水和处理污水都要耗费大量的能源。所以,节水就是节能。
在马桶的贮水槽里放置一个大的可口可乐的瓶子就可以减少每次放出的水量,做到节约用水;洗脸的水可以用来洗脚,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涮抹布,擦地板,然后这些废水可以再冲马桶;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别小看这些水的重复利用,积累下来,仅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就可以节约一吨以上的水。
另外,如果每月手洗一次衣服,那么每台洗衣机就可以节约用电,也就节约了发电的煤,同样也就减少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国所有的家庭都能做到每月用手来洗一次衣服,减排的二氧化碳可以达到68。4万吨,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同时洗衣机虽然好用,但是三两件衣服就用洗衣机来洗也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那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还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吗?来看看我的建议吧。
纸张的双面使用,节约用纸;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减少粮食的浪费;
随手关灯,随手管好水龙头。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文3】低碳生活
尽管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已经召开,但很多人还是对“低碳”不是很了解。其实,“低碳”就在我们身边。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在 “低碳生活”中的一些小窍门。
每一件生活用品,大至家电小到玩具、书籍和摆设,每一样物品的生产都要消耗资源和能源,都会带来碳排放,你废弃的东西也许正是我需要的,不再购买新的生活用品,自然会降低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减少碳的排放量。
平时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也可以实现 “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
听说在网上转账,不仅能避免在银行排队,还能减少纸质单据在运输过程中消耗的能源,于是我便开始向朋友学习在网上购物、交水电费、交电话费等,非常省时省力。
我不仅在家中养成了节约的习惯,在单位也是如此。比如,尽可能少用打印纸,用过的打印纸反面再打印一次,能通过网络传阅的材料、文件,都用电子邮件发给领导和同事。
另外,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电器插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低碳,意指较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这是我们倡导的低碳生活方式,改变过去以增加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为代价的“面子消费”。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