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看了一段催人泪下的演讲,由邹越教授演讲的《让世界充满爱》。这次演讲,让我们经历了一次爱的洗礼。
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这是这次演讲的主题。
爱祖国
“你热爱祖国吗?”我们嘴上都会说爱,却没有太多的行动。一个非洲运动员在奥林匹克马拉松赛场上摔倒流血而又爬起来坚持走到终点的例子深深打动了我的心,也许这个非洲运动员永远也不会站在领奖台上,但他的名字会光芒的印在奥运史上,因为他的精神,他的信仰,所以他用行动说明了什么才是“祖国在我心中。”那不只是一句空话,而是一种行动,当一个人真正的将祖国放在心中,他一定会拚尽全力完成使命。这个非洲人所获得的掌声是所有人向他,更是向他精神的致敬!
爱老师
“你爱你的老师吗?”“爱——”,可是有的人心里却想的相反,他们常会说老师的不好,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老师身上的伟大。在山村教学的李静老师由于受不了苦,而想离开的时候,她对山村孩子不舍的情却是她下决心留在山村教学了一辈子,直到她38岁那年癌症离去。教师,人们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是崇高的,授人知识,教人到底是他们的使命,诲人不倦。他们的奉献是无私而伟大的。花儿把美丽献给了大地,鸟儿把羽翼献给了蓝天,老师却把他们毕业所学和青春的火花毫无保留的献给了我们。当老师的双鬓泛起了霜花,脸上爬上了皱纹时,为人学子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心存感激吗?对于老师,我们有的不应该是怨恨,而应该是爱啊!
爱父母
“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你给父母洗过一次脚吗?”“你给父母做过一次饭吗?”这些事,似乎从小到大都是父母给我们做的。邹越老师在演讲中说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母亲发动所有人力去寻找她的孩子,可想而之,那位母亲是多么的伤心啊!孩子在外边很快就饿了,看着饭店里人们吃的很开心,他只能呆呆地看着,老板给了他一碗面条,吃完后,他感激地说:“谢谢你,老板,你比我的妈妈好多了!”“冲你这句话,我这碗面条不该给你。你我只是萍水相逢,却只因为一碗面条你就这么感谢我,那你的父母为你做了多少顿饭,为你买了多少件衣服,为你干了多少件事,你怎么不去感谢他们呢?”是啊,父母为了我们甘愿放弃一切,甚至是生命。花开花落,年复一年,我们每日背着名牌书包,穿着华丽的衣服,开心的去上学,可你在临走之前,有没有回一回首,看看那个目送你远去的身影呢?你的衣服、你的书包又是哪来的,不正是那个在工作岗位上夜以继日工作的父母用年华换来的吗?或许因为我们的年纪太小,还不能体味父母的艰辛,我们在渐渐长大,可能会忽略了他们的感受。因为我们少了一颗感恩的心,所以无形中我们伤害了他们;因为我们少了一颗感恩的心,所以我们无视于亲人们那无言的奉献;因为亲人们那无怨无悔不图回报的爱,所以我们早已把这种爱默认为理所当然了;因为他们的忍受,所以我们的出言不逊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到今天我才懂得,世界上没有一种付出是理所当然的,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爱自己
邹越教授告诉我们:“现在我们正处在培养良好习惯的重要阶段,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要有自理能力,不能什么事情都依赖父母。
一个小时过去了,一个个故事感动着我,邹越老师那激情澎湃的演讲已在我的心中留下烙印,它让我懂得太多太多……让我重拾了许多颗心,珍贵的心。是啊!祖国是伟大而值得歌颂的。每个有良心的人都有这颗爱国的心。老师与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比山更高,比海更深。我们应该感恩老师,感恩父母!
那就让生命充满爱吧,只有懂得的人才明白它的重要,也才真正能得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