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黑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出智慧的光辉;嘴角上扬的弧度是他自信的体现;手中紧握的书本,是他求学的渴望,身上的绿军装,是他心中最执着的信----他,便是雷锋。
阳春三月,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雷锋,一个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的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在学习上,发扬刻苦钻研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生活中,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学会团结、友善、协作,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走雷锋的路,发扬雷锋精神是时代对我们永远不变的要求。
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雷锋一样的人,世界才充满了爱。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位像雷锋一样默默无闻的同学,她,就是霍宗泽,一个身材娇小的女生,一日,她在深海区游泳时,忽然听到有人呼救的声音,危急的时刻,她勇敢地挺身而出,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奋力游到男子身旁,将他推向岸边,当男子脱离危险时,霍宗泽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甚至都没等对方说一句谢谢,便消失在人海当中。这不正是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的体现么。有人曾问:什么是爱?我说,爱是在他人危急时挺身而出的身影,爱是最无私地奉献,爱是阳光雨露,是生命之源泉。
雷锋的心中,正是有了爱。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他谦虚谨慎,服务人民。他的点点滴滴,无时无刻不发扬出他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精神。当抚顺望花区和平人民公社成立时,雷锋把自己在工厂和部队积存的100元钱捐献给公社。当他得知辽阳地区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水灾时,又将手中仅剩的100元寄给了辽阳市委。他平时省吃俭用,甚至不曾为自己买过一瓶汽水,但在为灾区捐款时,却又是那么毫不犹。他不顾自己,只为全心服务人民,回报祖国。在雷锋去世后,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他的乐于助人的精神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怀念。
人之相悉悉于品;人之相敬敬于德;人之相信信于诚;人之相伴伴于爱!
在我们的身边,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雷锋一样的人,他们延续着雷锋的精神,他们无私的爱,感动着世界,我们的世界才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