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左右二
毕加索是一名画家,经常画出一幅又一幅让人们惊叹不已的画。这一天,像往常一样,他画完画就躺下睡了。
这时,左手说:“我说老右,你也该歇歇了吧!平常什么事豆都由你做,毕加索老是称赞你。”
“你说你也在默默地付出,那我请问,我在画画时你在干什么?”
左手不吭声了,没办法,毕加索画画时只让它拿调色板。
第二天早上,毕加索发现他的左手不能动了,大叫起来:“噢,我的手完蛋了!”“不是,是左手完蛋了。”右手悄悄纠正道,它知道左手是故意的,左手想让毕加索引起它的重视。
毕加索开始吃早饭,因为左手动不了。右手只能一个人,哦不,右手只能一只手完成切牛肉。一个不小心,牛肉“飞”到了毕加索的衣服上,染起了一块污迹。
接着,他又想去医院看一看,检查一下他的左手。可右手有系不了鞋带,便又高呼:“真是的,一只右手什么也干不了!”
奇怪的是,刚出门,左手就恢复了,行动自如。
第三天,右手又罢工了和左手一样,僵硬的躺在那里。
来到医院,那些让右手玩得极其潇洒的字母,到左手手里就不听使唤了。不过虽说笨拙了一点,但也完成了。
医生诊断后,说:“这种情况不常见,两只手都要动手术。”
右手一听,吓得魂都散了,马上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
将展现给人们的,又是一幅惊世大作——和平鸽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