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左右三
2月28日,周日,元宵节,下午,阴天,寒风大概4至5级,太阳公公好象也很怕冷,躲在家里休息呢!
我也想好好休息哦,不过,我要去参加作文培训班,而作文培训班的老师拿着一张大约长50CM,宽30CM的硬纸板,上面写着8个大字:左行右立,大家便利。老师说要带我去地铁8号线黄兴公园站,我很纳闷:胡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
自动扶梯上来了一个50岁左右的阿姨,肩上背着两个有点象“呼啦圈”的东西,左手提着包,右手还拎着一个鼓鼓的马夹袋,走了5,6个台阶,站在扶梯左边不动了,可能是因为累了,手也没有办法扶着扶手,还拎着那么多东西,还好这个时候人还不是很多。
一个老奶奶出现了,头发花白,估计得有60多岁了,左手放在左边的扶手上,双脚却并拢站在扶梯中间,要是一下失去平衡,后果……,这样太危险了!
还是那个爸爸做得好,双脚靠近扶梯右边呈“八”字微微张开,右手紧紧抓住右边的扶手,左手紧紧握住站在他前面的小女孩的左手,小女孩也很好,右手也紧紧抓住右边的扶手……
有新闻报道,地铁4号线因为拥挤,差点让一孕妇流产,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酿成更大的悲剧。
广播里又传来了“马上就要进站了…”的声音,我双手举着硬纸板,站在靠近扶梯的拐角处……
眼下世博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到时来上海的人会更多,我想,地铁管理部门可以做一个“怀孕”的“海宝妈妈”,做一个拄着拐杖的“海宝爷爷”,要做大一点,放在适当的位置,5米外就能看见他们举着大大的牌子:
请大家左行右立,我怕挤,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