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的迅速发展,大自然被索取的越来越多。本来是生机勃勃的地球,变得越来越荒芜。
环顾四周,垃圾遍地都是。垃圾袋,废纸伴随着灰尘漫天飞舞。废弃电池,易拉罐躺在地上冤枉的呻吟,渴望找到归宿。佛曰:"人有六道轮回。"这些垃圾岂不是被我们搞的不得重生?也许随手扔的垃圾可以得到暂时的方便,可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在你扔垃圾的同时是否想到之后。是的,你垃圾确实丢掉了。每个人都丢,这个生机勃勃的地球上还有我们人类生存的空间?
就看校园吧,百花盛开,正值美丽的春天,有时几只蝴蝶会飞来飞去,互相嬉戏。但在这完好的“碧玉”上,却多了几分瑕疵。校园虽好,无人爱护。你看,那不是他昨天扔下的垃圾吗?无数双眼睛掠过,却无人捡起。就这么一小块,就足够让我们的校园变得脏脏的了,更何况不止这一点。学校也有值日生,但是值日生只负责在规定时间打扫规定范围,这只是一种规则,并不是习惯。所以即使是值日生,在路上看见垃圾也不会随手捡起,他们并没有想到这个校园会变成什么样,只是想着会不会被老师批评。大自然可是大家的啊!
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你是这所学校,无私奉献着空间、设备,而学生们并不领情,把你辛辛苦苦奉献的空间污染了,把你供出的设备弄坏了,然后一声不吭的走了。你也许会生气会讨厌吧。学校不是人罢了,如果他也会行走,她也会说话,他也有七情六欲,大家可能都坐在空旷的马路上把。
环境如此多娇,引得无数人民俱想要。想要美丽的环境你自己去争取啊,都在打抱不平却袖手旁观。并不是说说就可以净化环境的,就弯个腰,抬下手,一个小小的动作每天做那么一俩次,不就可以少点垃圾了吗?
看那招展的蝶,环境是远方的家。梦境如此幻灭,遥遥无期的话。灰蒙蒙的天像哭过,雨落在窗外困扰我。如今的地球已经狼狈不堪,谁还看见南燕掠过。天空没有以往的湛蓝,湖水没有以往的清澈,就连空气也没以往那么的清新。一场大雨过后,以往都是焕然一新,如今呢,越来越浑浊,越来越看不懂人心。为什么回不到以前!时间虽然飞逝,但是不能让环境随着时间而流逝,环境是我们的家啊!我们遮风挡雨,我们的避风港啊!
这样的环境我们是否适应,每天的天空都是雾气朦胧,我们是否需要反思自己,是否需要善待自己的环境。我们不要太多高科技,但是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我们不要太多的金钱,但是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能不能去想想当你有点时间,你有多久不看蓝天,在你抬起头时认真的睁开眼,是否飘来一阵浓烟,为何努力的改造工厂,工厂变成我的故乡,哪一年哪一天,我们停止改变世界的容颜,哪一年哪一天我们才能体会这不是谎言。
抛开校园,步入社会。金钱是人人都想拥有的,有人为了制造金钱不惜虐待大自然,不惜破坏环境。为了金钱不择手段,身为学生的我,虽不知社会的险恶,但我知道一点,你没有了健康有无数的金钱也花不掉。轿车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低碳节能也就成了泡影。谁还颠颠荡荡骑着自行车,领着保护环境的旗帜?却不知道自己排放的烟雾给环境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仅此是图着方便把,也许谁也没想那么远;如今,人们对工业效率的追求,导致空气污染十分的严重。以往的天空还是蓝的,现在,雾霾已经是家常便饭。这是谁造的孽?人类!大自然提供给你们的已经够多了,为何你们还是不满足,为何还是一味的去索取!
穿越时空,回到以前。看着自己在摇篮里仰望天空,繁星点点,星罗棋布。一轮独月在似有似无的云雾里绽放光彩。星空万里无云,时常飘来一阵清风。蝉儿在唱着欢快的歌,蟋蟀也在田野里配合。青蛙更是不浪费自己的嗓子,尽情的歌唱。在这无忧无虑无污染的夜空下,不一会就眯着小眼睡着了。还记得以前捉过的蜻蜓吗?还记得以前捕过的蝉吗?那钓到的青蛙任清晰的刻在你的脑海里面吗?那差点拼了性命捉的鱼鲜美的味道你还记得吗?如今,它们已经没有了,他们走了,不再是当初的伙伴了,而是一具具尸体躺在人们的脑海里。回想当初不懂事的自己,可能会感到内疚,是自己让他们灭绝的吗?不!是人们是大家!是人们不知足的贪欲,大量捕杀了它们,是人们追求速度的心理,给他们一个不适合的环境无法生存下去的!
保护环境,让优美的环境重现,相信会出现更可爱的新生物新物种呢。保护环境有穿越时空的奇异,它不仅是使环境变得优美,而且能抓住时间的步伐让它重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为了美好的未来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