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会给别人点赞,今天就让我为自己点个赞吧!
“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你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是不是忘了?没错,是母亲节。虽然说这不是什么法定的节假日,但是我想所有人都会记挂这个歌颂母亲的日子吧。她十月怀胎,成熟了那么大的痛苦产下了你,看着你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步入小学,升入中学,面临青春期,忍受你的叛逆期……
这一切一切,除了她默默忍受着还有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她不求回报的为你付出,你就不应该感激她吗?”班主任在班会课上说下这么一大段话,主要是想表达:母亲节即将来临,你有何表示?
听了班主任的长篇大论,所有人都陷入了深思,我也在纠结,我要向妈妈表示什么呢?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家里,我到厨房看了看,发现碗还没有洗,便动起了手来。心里冒出一个念头“何不为妈妈做一顿饭呢!”对呀,我马上动起了手,这才发现,原来我什么都不会做,无奈之下,我只能打开电脑找度娘。度娘说:番茄炒蛋这是一道不错的家庭菜。到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把番茄洗干净,切了备用,还有糖,醋,油,盐调味。注意火候。看起来挺简单的嘛,却不知,当我做来已满头大汗。
原来,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地为我做饭,这么累,心里咯搭咯搭的,很不是滋味。终于,九点之余,妈妈可算下班回来了。“妈,您回来啦,快过来,尝尝我做的番茄炒蛋!”我跑过去拉着妈妈,妈妈无奈的笑了笑说“好好好,妈妈呀这就去尝尝。”我在一旁看着妈妈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比吃山珍海味还开心,心里莫名的很满足。我知道,做的没有多好吃,但我长大了,妈妈很高兴。
我骗妈妈说我回房间做作业了,然后拿来洗脚盆,到浴室里装了一盆适度的温水悄悄的走到妈妈跟前“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想为您洗一次脚。”她禁不住我的执意,只好听我的,我帮妈妈脱下鞋子,把脚放进温水里,细细的按摩,却发现,妈妈的脚那么粗糙了,眼泪流了下来……帮妈妈擦干脚,缠着妈妈回床上去,我又为她按摩起来,跟妈妈有说有笑,有谈到小时候,也有谈到未来,这一天,妈妈很高兴,很高兴,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皱纹虽然明显了,但也盖不住妈妈的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