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笑脸
笑,对于人来说并不陌生,每一个人在开心时总回开怀地笑,但可以在自己或身边的人不如意或受到挫折时仍然坚持对自己笑一下的却没有几个。
笑,既然可以是人们开心的象征,那为什么不可以让它成为一种坚强的代表呢?
那天,看到妈妈对衣柜上的镜子微笑,无意中我感到妈妈的笑是那么坚强,那么动人。其实对于妈妈的笑是再熟悉不过,而今天看来却觉得有些陌生的美好。想来想去顿有所悟:原来这笑是妈妈为她自己工作的困难而笑的,是她给困难一个笑脸。于是,我也尝试着给自己的学习困难上一个笑脸,于是自己的笑便也灿烂起来。
是啊!当我们面对困难面对无奈,是否该悄悄给困难一个笑脸呢?
给自己一个笑脸,让自己拥有一份坦然,给困难一个笑脸,让自己勇敢面对困难。这是怎样的一个调解,怎样的一个豁达,怎样的一个鼓励啊!
漫步人生,我们全遇到种种困难,甚至于举步艰难,甚至悲观失望。征途茫茫有时看不到一丝星光,长路漫漫有时走的并不潇洒浪漫。这时,请不要终日一泪洗脸,更不要怨天尤人,自暴自弃堕入法网,而是,请给困难,给自己一个笑脸好吗?让来自于心底的那份执着,鼓舞着自己插上方向的翅膀过尽千帆,让来自远方的呼唤,鼓舞着自己带者生命闯过难关。
因为,只要心中的风景不凋零,即使在严寒的冬季,生命的叶子也不会枯黄腐烂。
人在社会上生活,总免不了遇到挫折,遇到风险,这时更不应该被那些寻求解脱而早登西方极乐世界的人所误道。请你感灵一下,你的母亲因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你的那刻疲惫而充满希望的微笑,回忆一下,因你小时一些小小的成绩,母亲的幸福微笑,憧憬一下,当你经历完困难后,母亲安慰的微笑。后,面临着再大的灾难也别忘了给自己,给母亲一个诚实而坚强的笑脸。那么勇气就会延长,痛苦就回缩短。
战胜困难,首先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就要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只要信念不老,人生就会在追求中永驻春天。
跌倒没有什么,爬起来继续朝前走,失败没有什么,一切从走开始,伟大没有什么,离开平凡一切都很渺小,成功没有什么,未来不会到此结束。
神游天下,有助于我们松弛绷紧的神经,冷却燥热的情绪。
所以,给自己一个笑脸,让自己变的不再孤单,给困难一个笑脸,那样目标就不再遥远。
哦,我明白了
《论语》一书,如一盏指路明灯,能让我们在黑暗中找回正确方向;如一杯香浓的咖啡,让我们理解细细品味人生百态,才能感受到它的香甜;如一支支锋利的箭,让我们懂得“良药苦口利于病”的道理。它的思想主张启迪着我们,熏陶着我们……
印象最深的就是《学而篇第一》了。“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不担心别人不了解自己,只忧虑自己不理解别人。是啊,现实生活中,人人都需要理解,个个都渴望理解。人们视理解为沟通感情的纽带和联系心灵的桥梁。大家都希望人与人的相处应该多一点宽容和尊重,多一点容忍和谅解。但是,世界何其大,人生何其复杂。若时时都想得到别人的理解,恐怕是不可能吧。因为,人生没有相同的路,每个人都不一样,两个思想志趣不同的人对待同一件事,两种价值取向相异的人看待同一个问题,要彼此理解不是强人所难吗?人不是从一个模子里造就出来的,你有另人头痛的事,我也有。我们彼此都渴望理解,可又用自己的要求去看别人,去苛求别人,于是我们之间有了“墙”,于是你苦恼,我也苦恼。可是,人们有没有想过,许许多多的小事,为什么一定要他人明白,一定要他人理解?其实,面对种种的不理解,只要我们给他一个微笑,用宽阔的胸怀去面对,不被理解又何妨?
商鞅是行变法,落得“五马分尸”的结局;达尔文在说物种进化的时候被人们骂成疯子;助人为乐的雷峰经常被人嘲笑,他们这些举动,又有谁能理解?如果他们一味的追求理解,又怎么扞卫真理?他们最初不被接受,是因为他们的追求走在了时代的前列;他们最终名垂青史,是因为他们敢于在不理解的目光中昂首向前。在现实中,有多少人能明白“理解”这个东西。他们可以追求别人的理解,以别人的议论为自己的主题,以别人的言谈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以别人的反应来调整自己的行为方式,甚至要去讨好别人,为了所谓的理解,写了一些优柔寡断毫无逐渐的可笑人生。他们真的知道理解吗,他们觉得他们真的是在理解别人,并换取别人的理解吗,不是这样的。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人不光为理解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