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是周末,爸爸妈妈却一大早就忙开了。
“平时难得有空和朋友聚聚,这次他从北京回来,又正好是星期天,一定要借这个机会,把几个朋友邀到家里玩玩。”几天前,爸爸就跟妈妈张罗起了今天的这个聚会,还给我安排了“陪小朋友吃好玩好”的光荣任务。看在可以借“招待”之名到超市自由选择各类零食的份上,我当然义不容辞啦。
忙碌的一天很快过去了。小小的聚会,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也给家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脏和乱:地板上大大小小的鞋印、五颜六色的糖果纸,桌上随处可见的纸牌、图画书,茶几上各种各样的茶水,还有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地上的瓜子皮和花生壳……
爸爸妈妈出去送客人还没回来,我想,他们已经忙碌了大半天,如果再收拾这凌乱不堪的屋子,肯定要累趴了,我玩了半天,也该帮他们做点事了。
说干就干。我先抓起抹布,向桌子上的垃圾宣战。整理好茶杯、书籍,剩下的瓜皮果壳、汤汁水渍统统被抹布揽入垃圾桶。接着整理地面,我先用扫把将糖果纸和它们的近亲——瓜子壳、花生壳给全体“歼灭”。最后,我请出得力干将——拖把,从左往右拖,地上的脚印、灰尘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
刚把拖把洗净准备再拖一次,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清楚地看到他们的眼睛睁得像灯笼,嘴巴张得像大写字母“O”。
还是爸爸先回过神来:“儿子,你帮我们大忙了!”
妈妈也猛地回到现实,奔过来紧紧抱住我说:“好儿子,了不起!”
“小菜一碟!”我扬起头,推开妈妈,“今天上午,我已经吃好玩好了。下午,该给你们放假了!”
在爸爸妈妈欣慰的眼神中,我更卖力地拖起地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