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痛苦的时候,有时候,不放给自己一个拥抱。
——题记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则令人十分痛惜的消息——一个马上要高考的孩子,由于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和众多人的期望,在阳台上坐了很久之后,跳楼自杀了。
看了这则消息之后,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的学生总是承受不住压力而选择了这条不归路?那个高三的学长,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天里,是否看见的是灿烈的阳光,而不是沉重的雾霾?是否看见的是街上行人的笑脸,而不是别人鄙夷的目光?是否有和爸爸妈妈亲切的问好,而不是恶语相向?又或许,在他因为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而无数个痛苦的深夜,他是否有给自己一个拥抱?没有,都没有。
我也是一个即将要参加中考的中学生,我肯定也会有一些自己的痛苦,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给自己一个拥。我告诉自己:我是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我有父母的关爱,有朋友的关心,有老师的帮助,他们都没放弃,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呢?海伦·凯勒有一句话令我印象很深:“我一直在哭,哭我没有新鞋子穿。直到有一天我真的有人没有脚。”长大吧,长大了就好了。在痛苦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拥抱,你就能听到自己从内心里发出来的声音,那个声音在告诉你:你能行,你是最棒的,你需要的只是再努力一点,再坚强一点。
给自己一个拥抱吧,让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你必将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