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要一些希望实现的事。这些希望有大有小;有美好也有低劣;有造福子孙的,也有贻害后人的。
2008年5月12日的大的地震,震塌了汶川许多的房屋,死伤数万人。但是他们仍然不放弃一点希望。在死亡面前,他们等着我们的救援,他们相信希望总会实现。2013年4月20日雅安的地震,不也是如此么?
《童年》的作者高尔基从小饱受苦难,但正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他坚韧、执着、不屈,终于造就了一个“伟大的灵魂”。因为他对生活充满希望,对自己充满信心。
还有双耳失聪的伟大音乐家贝多芬,他身残志坚,创作了《命运交响曲》等名曲,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证明自己的能力。那是因为他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
希望是需要行动的。如果不好好学习,那就不会有好的学习成绩;如果我们不多阅读书籍,那就不会成为“百宝箱”;如果杨立伟没有登月球的信念,就不可能出现登月球的壮举……
事实证明,只有心中充满希望,向目标奋斗,这样才能成功,而不会出现与之相反的逆定理。
希望是成功的前提,更是奋斗的动力,一个人只有对成功有强烈的期望,他才不会守株待兔,坐着空等。他会去追求成功,实现理想,会用上自己的全部力量。现在我们初三同学离中考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我们不能放弃,我们一定要快马加鞭的追赶。我们要对自己充满自信,为我们理想的高中奋斗。希望是努力的目标,有了希望,有了目标,就能向成功迈进。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生活充满希望,既然我们都有获得成功的机会,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努力呢?
让我们给自己一个希望,为人生赢得一分坦然。初三的同学们,让我们给自己一个希望,为中考奋斗,持之以恒,永不言败!加油再加油,努力再努力的学习,为我们的初中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多给自己一个希望,就相当于多给自己一条可选择的路,希望越多,成功就会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