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典》梗概
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举行了开国大典。参加大典的总人数达三十万人。
会场在天安门广场,主席台设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广场汇集了从四面八方来的群众队伍。下午三点整,毛主席出现在主席台上,跟群众见面了。当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林伯渠宣布开始后,乐队奏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毛主席宣布,中共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接着,升国旗。升国旗时,54门礼炮齐发,一共28响。毛主席在群众的掌声中,宣读中央人民政府的公告。宣读完毕后,阅兵式开始。第一个队伍是海军,然后是步兵,炮兵,战军师,骑兵师和人民空军的飞机。傍晚,阅兵式完毕。礼花射入天空,群众游行开始了。
直到晚上九点半,游行才结束。光明充满了北京城。
《梦想皆有神助》梗概
他是一个匈牙利木材商的儿子,因从小生得呆笨,人们都喊他“木头”,他也确实“笨得像木头”。
十二岁时,他梦见国王给他颁奖,因为他的作品被诺贝尔看上了。他兴奋地将这个梦告诉了妈妈。妈妈对他说:“上帝把一个不可能的梦放在谁心中时,就是真心想帮助他完成!”男孩信以为真,他想:我真是天下最幸运的人!从此,男孩喜欢上了写作。
“倘若我经得起考验,上帝回来帮助我的。”他怀着这样的信念开始了写作生涯。可六年过去了,他没等来上帝,却等来了希特勒的部队。他被关进集中营,受尽了痛苦。在那里,数百万人失去了生命,他却靠着坚强的信念活了下来。
当他终于走出集中营时,立刻满怀欣喜地开始了文学创作。《无法选择的命运》、《退稿》……一部部小说相继出版,经他苦难的磨砺更显意义。
就在他不再关心上帝是否会帮助他时,瑞典皇家文学院宣布:把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匈牙利作家凯尔泰斯·伊姆雷。他听到后大吃一惊,因为这正是他的名字!他真的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梦想皆有神助!有了梦想,便往成功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而梦想的实现需要实践与勤奋,只有这样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文章阅读
《白雪公主》梗概
白雪公主出生还不到半年,她的母亲就去世了。然后,国王又娶了一个新王后,这个王后非常坏,还有一面魔镜。一天,王后问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魔镜回答:“白雪公主。”于是,王后叫一个猎人把白雪公主杀死。猎人不忍心杀死这位小姑娘,就把她放了。白雪公主走啊走,走到了森林里的一个小屋子,便睡着了。当她醒来时,却有七个小矮人围着她,白雪公主向小矮人说了自己的遭遇,小矮人非常同情她,便让她和小矮人们住在了一起。
当王后再次问魔镜时,魔镜却说:“白雪公主还活着,而且越来越漂亮了!”王后又化妆成一个卖梳子的老太婆,到七个小矮人的家门口叫卖,王后把那有毒的梳子插在白雪公主的头发上时,白雪公主就晕了过去。七个小矮人回来了,看她倒在地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见白雪公主的头发上有一把梳子,便拔掉梳子,白雪公主又活了过来。
王后得知这个消息后,气得不可开交。于是又做了一个毒苹果到窗前叫卖,白雪公主才吃了一口,就倒了下去。小矮人回来后,看着白雪公主,也不知道她得了什么病,小矮人们舍不得离开她,就做了一个玻璃棺材,把白雪公主放了进去。一天,一个王子看到了她,王子就被白雪公主的美吸引住了,便把她的棺材运了回去,由于路上凹凸不平,口里的苹果被吐了出来,白雪公主又活了。于是,王子和白雪公主举行了盛大的婚礼,王后气得跑进了森林里,再也没回来。
从此,王子和白雪公主过上了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