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残酷的地震在四川省的汶川县发生了,那时,我一点也不知道,晚上我上了QQ,QQ群里有个人发了一张图片,上面挤满了人,像蚂蚁一样。上面写着:四川地震人们逃亡场面。我奇怪了,这是什么啊?他为什么要发这张图片啊?
第二天来到学校,班主任一脸严肃地说:“昨天四川发生地震了,死了很多人。而且听说死亡人数在不断增加!”我听了以后惊呆了,原来昨天晚上那个人说的是真的啊,他好聪明啊。我们在下面小声地说:“又要捐款了。”我们都说没钱,结果被班主任批了一顿,说:“你们就这样,平时花钱大把大把的,一天花个五六百都不说多。叫你们捐款,又说没钱。如果这次是叫你们出去玩,一张张百元大钞又从口袋里飞出来了。这次捐款,都给我捐,谁也别想逃!”听了班主任的话,我们都哭丧着脸抱怨,我心里真不爽。昨天,我把捐款交上去,看同学捐的都比我多,我后悔了。如果我不那么抠,那就不会捐那么少了。 早上,我一边吃早餐一边看报纸。看见那一张张惨不忍睹的照片,我心里酸酸的,我不忍多看,太残忍了。我想放松一下,翻到了娱乐新闻,映入我的眼帘的是明星的捐款数目:几万,几十万,几百万……旁边有一段话,说的是章子怡为灾区人民捐款的事。还把她博客里的文章登了出来:我不敢在英特网上久留,不敢看那些灾区的图片,因为一看见那些,我就会流泪。看了这段话,我更后悔了,我捐少了。 又是一则新闻:温家宝总理去汶川县探望遇难群众,不慎摔伤了手臂。因为想要让这些遇难群众早些得救,根本顾不上包扎。总理啊,他可是千金之躯啊!他完全可以派别人去,可他并没有这样,而是亲自去慰问他们。 这场灾难,让多少人失去了家人,让多少人永远地闭上了双眼……泪水迷糊了我的眼睛,我后悔我的自私,我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