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汶川大地震中,发生了这样的一件动人的事情。
木鱼中学七年级13岁的女生何翠青,在意识到地震来临时她并没有快速跑出宿舍,反而跑进宿舍。见证在午休的十多位同学摇醒。因此错失了逃跑的机会,被压在废墟下面。废墟下的她不哭也不闹,一心想着为了爱我的人们,我一定要活着出去!她先将压在胸口的砖石挪开,然后与同学们说话,给同学们鼓励……五十个小时过去了,何翠青凭借着她那巨大的求生欲望与惊人的毅力,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获救了。她是最后一个被救出的孩子,由于重物的长期挤压,使她永远失去了右腿。记者问她:“你后悔吗?”“后悔自己没能救出更多的同学。”这位坚强女孩的言行感动着我。
回想现在,有多少孩子沉迷网络,不可自拔;又有多少孩子打架旷课,不务正业。以往我也是一个不务正业,游手好闲,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
可是看了何翠青的事迹后,我决定洗心革面,改过自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是何翠青让我明白了坚强。也是何翠青教会了我坚强。她做为一名地震中的孩子教会了千万中华儿女坚强!
何翠青不仅仅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良师益友!因为她让我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