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落叶铺满了整个山岗,大树都留下光秃秃的枝杈,小鸟们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正在寻找大树仅剩下的果实……这一切都悄悄地告诉人们冬天就要来了。
碧蓝的天空一丝儿云彩都没有,温柔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把大地装扮得一片金黄。在那山岗上、落叶里,一队队的小蚂蚁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用肩扛着,有的用嘴咬着,有的是许多个蚂蚁抬着。它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噢!原来是小蚂蚁在抓紧时间准备过冬的干粮。这时,有一只小甲虫飞过来了,看见小蚂蚁这么忙碌就说:“蚂蚁小弟呀!现在离冬天还早着呢,你们干嘛这么急,这么好的天气还不如出去玩玩吧。”小蚂蚁说:“甲虫哥哥,你还是不要去玩了,剩着这种好天气,赶紧寻找准备过冬的食物吧!”“还早呢,你们忙吧!”小甲虫笑了笑说,说完就急忙打开翅膀飞走了。
一天天过去了,小甲虫始终没有抓紧时间,把过冬的食物准备好。又过了几天,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北风呼呼,大雪纷纷,大地就像掉进冰窟一样的寒冷。小蚂蚁们在自己温暖的屋子里,吃着早巳准备好的干粮,一边休息,一边聊天。可小甲虫这时正在冰天雪地里寻找食物呢?它可能正在后悔当初没有听小蚂蚁的话。
小朋友们,你们说小甲虫会不会冻死或者饿死在野外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抓紧时间,更不能拖拖拉拉,否则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