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楼下种着许许多多的花,有滴水观音、芦荟、铁树,还有仙人掌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株叫做君子兰的花。每天上学、放学经过那里的时候,我总是看上君子兰两三眼,才恋恋不舍地走开。自从和君子兰交上了朋友,我对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今天,我又去楼下观察了君子兰。君子兰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叶子。叶子分列两边,近看,像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远看,像一只小鸟正在展翅飞翔的翅膀;如果你再仔细看,就会发现,君子兰的叶子呈长椭圆形,中间有一个地方凹了进去,就像我们的鞋垫。君子兰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的,后来不断长大,叶子就变成深绿色的了。长大的叶子又长又宽又有光泽,像打上了一层蜡似的,上面的叶脉非常清晰。在左右两片叶子的正中间,长出一个深绿色的,约9厘米的主茎。茎的颜色和嫩叶的颜色一样,是浅绿的,上面开着八朵橙黄色的小花,漂亮极了!
当你走近君子兰时,就会闻到沁人心脾的香味,让你心旷神怡。
美丽的君子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