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勇气五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题记
流离失所的乞丐对百万富翁说:“我想要变成你!”百万富翁说:“但你得要用99%的勇气去实现这1%的可能。”
居里夫人是怎样发现镭射线的?屠呦呦又是怎样提炼出青蒿素的?这一切都源于他们坚持不懈的科学创新精神与那超于常人的勇气。
众所周知,镭射线对人体是有十分巨大的危害的,但为什么居里夫人还要这么坚持于科学实验与探究?在发现镭射线的这个实现过程中,居里夫人失去了他的丈夫,但她仍有勇气继续进行探究。对于世界来说,这是一个伟大性的发现,而对于居里夫人来说,这不过是用勇气得到的成功而已。
同样,年近七十的屠呦呦也是凭借着她自己的勇气在青蒿中提炼出青蒿素的,在实验过程中,她鼓起勇气,自己舍身实验了千万遍,最终还患上了肝炎。当然,她身上这种舍己为人的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但更令我们钦佩的却是她那不怕困难的勇气!
再对于自己,我们老是认为自己是一个不谙世俗的青少年,应该尝试更多的新鲜事物。你知道,可能这样的新鲜中隐藏着许多的不美好,但你仍要尝试。那在对于美好的事物中,表面上你看上去困难重重,但其中的背后也有着更多的美好,但你一开始就想着放弃,从不想着去尝试,你觉得你能够尝到成功的滋味吗?我告诉你不可能!
乞丐一辈子都在乞讨,这时为什么?因为他们觉得他们永远不可能变成富人,他们认为那种生活是难以获得的,而其实,只要你敢想,敢做,又怎么会不成功?
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