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勇气六
勇气
勇气,是一条结实的小船,让你扬起自信的风帆,穿越湍急的河流,驶向成功的彼岸.
勇气是大胆尝试
“谁来回答这个问题?”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举起了自信的小手而我呢?蜷缩在角落里,不敢表现自己,即使这个问题简单的人人都会做.
我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为什么不敢举手呢?不会吗?不是啊,只是我可能,很可能,极有可能会答错上小学的时候,不是有一次自己回答错了问题,同学们纷纷向我蹩来嘲笑的目光吗?可是……谁能不经历挫折呢?人们是在战胜挫折和失败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相信自己,我能行我自信的举起了手.
从此,我就有足够的勇气迎接未来.
勇气就是挑战极线
天上火辣辣的太阳照的人们快要窒息,一丝风也没有。虽然今天是要回家的日子,可我的心却高兴不起来。
一幕幕在大脑里翻江倒海:孩子,下次妈妈不去接你了,自己回家。听完后,我怏怏不乐。
时间飞逝,我该怎么办呢?难道我就在这傻等不可能的奇迹出现吗?可是万一我坐车,有小偷把我的东西抢走了怎么办?万一……哪有那么多万一?老天爷,开开恩吧,热死我了。不听话,我还是自己回家吧。为什么别人行我就不可以呢?我能行。
我相信我能行,我果然能行。此后,我的勇气存款中又多了一些钱。
勇气就是超越自己
“你去问问路吧!”一锤子狠狠的砸在了我的心头,但父母命难违。可是,要我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问陌生人路。万一他们不理睬我怎么办?万一他们听不懂我的方言怎么办?我扪心自问:刘晓,你这样羞羞哒哒的,以后如何成大事?你忘掉你的梦想了吗?
我鼓足勇气去问一个文质彬彬的女士:请问,您知道去迎宾路怎么走吗?我小心翼翼的用普通话说。她把详细的走法告诉了我,我礼貌的说了声“谢谢。”
我感到我心中有股自豪感在升腾。从此,我有足够的勇气挑战未来。
勇气是相信自己能做成某件事,实现自己的目标,让每一个人持有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心态。十五岁,我多了一份勇气。
勇气
大家都说,做事容易,做好事容易,做坏事更容易——你做过好事吗?做好事容易吗?好事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吗?你不知道!让我来回答你,做好事不容易,因为他需要你有足够的勇气,好事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它只适合有勇气的人来做。我就是一个例子。
就在3月2日放学以后,我正在穿越大街小巷,静静地穿梭在人群之中,好不容易过来,要过马路了,我突然发现前面的马路中央有一位年迈的老婆婆,正吃力的杵着拐杖迈着步子前行着。我立即走上前,瞧着那位老婆婆,正准备上前扶她一把,耳边又好像听见了同学们的冷潮热讽。我又皱了皱眉头,.想了一会儿,犹豫了。这让我在冷嘲热讽面前低下了头,转身离开了这个喧嚷的路口。
回家后,我责怪的拍了拍额头:明明是做好事,有什么好怕的,就算被别人误解,又怎么样呢,至少你心是诚的就行了啦。但是,我怎么就那么没勇气呢······最后,我叹了一口气,再以悄然无声的姿势,为自己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棉絮,消失了。
过了几天后,我明白到了什么,做什么事都要有勇气和信心,因为信心是让你站起来,勇气则是让你去做。只有这样,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勇气
从一年级开始,每次老师提问,我都不敢举手回答,是这样一件事,改变了我,使我有了回答问题的勇气。
记得那一次,在回家的路上,有几位同学说:“这个人,长怎么大,老师提问,她从来没有举手回答过,你说,好不好笑。”我听了,心里有些难过。妈妈说:“要给自己勇气,就算答错了,老师也不会怪你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决定明天举一次手。
第二天到了,我的心情变得紧张了。“铃,铃,铃,”上课铃晌了,我回到座位上,过了一会儿,老师提取了个问题,“水有什么作用?”我想了想,把答案想了出来,我暗暗鼓励自己:“回答问题,回答问题。”我终于举了一下手,又马上放下。老师看了我举了手,就叫我起来回答,我说:“水的用途可大了,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浇花,洗衣服,冲厕所,还有很多很多。”我答完了问题,老师说:“答得不错。”这时,我太高兴了。在以后的每一节,只要老师提问,我都会举手答,不管是错还是对。
谢谢你们,那些嘲笑我不敢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是你们使我有了勇气。
勇气
今天,我们又上一堂军事课,进行了爬蜘蛛网、匍匐前进、走平横木、踩秋千板和爬高墙的训练。
开始上课了,教练要求我们1至2报数,可是男生总是报错,竟耽误了好多时间,教练连忙开始比赛,第一关是蜘蛛网,只见大家飞快地爬上蜘蛛网,奋力向前冲。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本身就怕高,这可怎么办呢?轮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爬行着,“快!快!”同学们催促,我只得一个劲儿向前冲,当爬到顶峰时,却又跨不过去了,我多次尝试跨过去,可总是失败,但我毫不退缩。终于,外援来了,一位同学帮了我一下,我安全通过了。接下来的几关比较容易,因为大家都扶着你,争分夺秒,想让自己的队获胜。到了攀墙,我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守在那里的人让我踩着他们的腿翻上了墙顶。一向胆小的我坐在墙顶上问:“要不要跳下去的?”“要。”于是我壮着胆子,一闭眼,勇敢地跳了下来。终于,一切都结束了,我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同学们万众一心,不怕困难的精神很重要,同时,我也收获了我最想要的勇气。最后,在结束这堂课时,指导员还叫了我们一个“勇者”的手势,我到现在还记得。
我感谢这次活动,它让我受益终身。
秦王赢政,一个名耀千古的始皇帝,谁敢与他抗衡?谁敢否定他的功绩?在他的指挥下,秦军扫灭了六国,统一了天下。是的,这与他杰出的军事才能和正确的指挥是密不可分的。但是,如果他没有勇气,没有勇气去战胜强大的敌人,不敢向他挑战,苟安于那一小块地方,怎么会有历史上那辉煌富强的秦王国?正是有了勇气这股力量,秦军才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剿灭了六国,实现了“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的壮观场面!
勇气,是人最强力的武器,当别人向你挑衅时,当你尊严受到侵害时,奋起反击吧!维护自己的权威和尊严!
宋朝,一个屈辱的朝代,同样面临着强敌,可他们采取了与秦截然不同的方法,那就是议和。他们没有勇气对敌人发起进攻,而是用一堆堆白银和布帛换来暂时的“和平”,但他们哪知道,这样只会助长敌人的气焰,让他们更加嚣张,更加猖狂。甚至在胜利在望的几个小小的困难。宋朝也望而却步,迟迟不敢下决定。最后,只有导致国破家亡的恶果了。
这就是失去勇气的惩罚!
在平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困难,这时,我们应当充满自信,鼓起勇气,积极地去解决它。而不是一味地逃避现实,自甘堕落,这样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人生是由很多困难组成,当我们在克服困难时,也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更激起了我们探索的欲望,让我们体会了人生的哲理与趣味。反之,退缩不前的话,困难就成为了绊脚石,阻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只能“望难兴叹”。此时的人生就充满了艰辛与苦楚。
朋友哇!请把自信当旗,勇气当剑,披荆斩棘,向前迈进吧!向着胜利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