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压力,快节奏的生活,重复的忙碌,使得人们索性蒙上了眼睛,只顾埋头赶路。那个名叫美好的甜美女孩被湮没在茫茫人海中。——题记
人们固执地认为获得了想要的一切,对失去的东西戴上该舍弃的东西的帽子。你是否守住了内心的那份美好。你是否照料好那棵名为发现美好的小树,你是否让忽视闯进了你的眼睛。这一切使得生活失去了他本来的模样。所以,请摘掉蒙了你们双眼的习以为常、熟视无睹,去触摸那些有人情味的故事,遇见点滴的美好。
我的妈妈很普通,她虽然给不了我100度的热心,却可以给我80度的暖心。临近期末,作业像小山压在我的身上,让我艰难的拖着疲劳的脚步上路。母亲在我做作业时,总是一声不响,小心翼翼的为我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我郁闷的端起牛奶,咕嘟咕嘟的大口喝着。牛奶的醇香在齿间弥漫,热度刚刚好,把心都暖热了。虽然这是一杯平淡无奇的牛奶,却饱含着母亲对我最质朴的爱。正当这时,一张纸条随风轻轻地落在桌上,映入眼帘的是母亲的字迹。“相信自己,别太累了,妈妈永远支持你。”寥寥数字,我却读懂了许多。眼眶不仅湿润起来,妈妈,前方的路我会带着您的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这何尝不是一种美好,天冷时总少不了妈妈的叮咛;哭泣时总少不了妈妈的安慰;成功时总少不了妈妈的告诫……这一切,都是我们值得用心守护的美好。美好就像咖啡,细细品味,才能悟出她的曼妙,虽然看似飘渺,却又那么容易寻找。这一切都交织成特殊的味道,只能把名为感动的纽扣密密麻麻地缝在心头。
一次雨天回家,想打开电脑消遣一下,突然瞥见好久未联系的友人的照片,便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在吗?”谁知,迅速的便有了回复,“我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原来在遥远的天的彼岸,他也在默默的关心着我。距离间隔不了我们的友谊。想到这里,脑海中不自主的浮现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愈发珍惜我们之间珍贵的友谊。其实我也知道,他回复的我在只不过恰巧也在使用这个软件,恰巧看到了我的消息,便回了一句。但是,只要我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生活自然也会赠与我们宁静与幸福。这不正是应了那句“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