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某些东西总会给你的成长路上添一道光,说到这,我便想起了那朵有故事的花。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的美术老师王老师要教我们做手工了,她要教我们的第一个手工就是做一朵花。这朵花向下翻转,便能变成不一样的造型。王老师首先让我们准备了十二张纸,然后折一个像小房子一样的东西。然后,就用这十二张纸折十二个一模一样的小房子。一听要折这么多的小房子,我好想放弃。但是,王老师告诉我们,这朵花就是用这十二座小房子构成。听到这里我很好奇,这是朵什么样的花呢?于是我从那堂课以后,每天抽出一点空余的时间用来折小房子。到了下一次上手工课的时候,我的十二座小房子已经完成了。
其实在这期间,因为个人原因,我有一堂手工课没上,所以其中有一个步骤,我没有学到。怎么办呢?我抱着最后一份希望,向其他同学求教。非常幸运,那位同学很乐意教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她总会鼓励我,说:“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努力没有学不会的。”我听了她的话于是信心大增,通过同学的细心指教,十二座小房子完成了。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为了班上第一个做好这朵花的人。那天,很多同学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美滋滋的。
直到今天,我的那朵花都完好无损的保存着。每当我看见这些房子,我就想起了我的那份荣誉,它是我成长路上的一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