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阳光一阵暖过一阵,甚至有点热时;每当雨水一阵透过一阵,甚至有点大时;每当新叶一阵绿过一阵,甚至有点翠时,栀子叶间便孕育出一苞苞白色的花骨朵。在我的成长路上,总有栀子花香弥漫。
儿时,我总喜欢在树下享受快乐。儿时的我喜欢踮着脚仰着头从叶间窥探她们的丰姿。等到花儿咧嘴大笑,满树嵌玉,满树生香,我便沉醉花间,整日围着栀子树转了。等到夕阳西下,吹来阵阵晚风时,我便享受夹杂花香的晚风。我和爸爸妈妈围坐在栀子树下,说说笑笑,原来生活是这样的美好。
一天一天,晃眼我已长大,要上小学了。一天下课,我惊奇地发现,原来学校花园里也有一棵栀子树。下课后,我总喜欢捧着一本课外书来到树下,遨游在带有花香的书海里,沉醉着迷。有时,上课时刮起一阵阵大风,我就很难专心上课,我时常看着窗外,看见朵朵栀子花被狂风吹下,我的心也会纠结在一起,下课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树下,看见一朵朵白白的,亮亮的花瓣静静地躺在地上,好似依偎在大地母亲的怀中,好美。有时,下课后吹来阵阵微风,一只只白色蝴蝶轻轻地飞下,轻轻捡起一朵夹在书里,嵌在我的心里。
转眼,我与学校分离,与老师同学分离,与我最爱的栀子树分离。尽管有太多的不舍,我还是微笑面对。我在栀子树下留下了我最美的笑容。我想起了琅琅的读书声还飘在栀子树下,操场上的欢呼还留在栀子树下,栀子树见证了我的成长。栀子花香里虽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但却是栀子树让我度过了最美的求学时光。
来到初中,虽然学校没有栀子树,我身边的栀子树也终于倒下了,但是栀子树依然活在我在我的心里。
每到柔柔的五月,栀子花开放时,妈妈总喜欢在我的卧室里摆上养着栀子花的玻璃杯,满屋生香。记忆中曾有多少次啊,在栀子花香做着甜甜的梦。梦中听到语文老师的种种叮咛,好熟悉;梦中听到同桌清脆的铜铃般的笑声,好怀念;梦中还见到校园里月影下浮动的如我一般高的小树,树间叽叽喳喳的小鸟,我也在其中……妈妈也喜欢白白的,亮亮的栀子花瓣,妈妈总会拾起地上飘落的花瓣,将她们洗干净,晒干,放在一个个小口袋里,挂在房间里,享受花香,栀子花香里还有专属于我的甜甜的美好。
我在栀子的清香中成长着,老师,同学,父母的关爱如栀子的清香围绕着我。我的成长路上花香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