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各种不期而遇已不足为奇,让人生充满惊喜和斑斓,而这一次遇见,却很特殊,是一场美好的遇见。
寒假里,我去夏威夷看望妈妈,妈妈定了去茂宜岛游玩两天的行程。出发前我带上了我心爱的家当,一本电子书和一本旅行手札,没想到正是这小小的日记本,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感动,又因无处表达我的谢意而至今不能释怀。
我们的小岛之行丰富而愉快,我也见缝插针地在日记本上记录下行程的点滴趣事。返程的那天早上,我们在酒店大堂等待来接我们去机场的车,由于时间还早,我就找了一张小桌坐下,摊开本子,打算写点什么。酒店的一位女服务生路过我的桌子时停下来,她歪着头,饶有兴趣地看我写字,大约是觉得汉字很有意思吧。我抬起头来,跟她对视一笑。她二十多岁,栗色的短发,褐色的眼睛,友善的用英语问我:“是日记吗?”我赶紧回答:“是的。”她赞许地点点头,微笑着走开了。
这时车来了,司机招呼我们上车,我赶紧一手抓起遮阳帽,一手拿着电子书,匆忙地跑了出去。车子慢慢地开动了,刚开出几十米,我就听见有人在车下喊,我们的司机停下车,我也从车窗看出去,那不是大堂里和我说话的女服务生吗?她在问司机,是不是这辆车上有个男孩忘了拿日记本?我透过封闭的玻璃窗,看到她手里拿着我的本子,我赶紧跑下了车,她也认出了我。因为时间紧,我只能一个劲地用英语说,“谢谢您,非常感谢!”就返回了车上。
看着失而复得的日记本,我长舒一口气,因为里面记载着我的好多回忆,也是我来夏威夷过生日,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我很是珍惜。车子重新开动了,我坐在座位上翻开本子,一张印着酒店名字的风景明信片掉了出来,背面还用笔匆匆写了英文“祝你一天好心情”,落款是特蕾西。我心里顿时感到无比温暖,却又像是夏威夷清爽的海风,那么让人舒服。我连忙扭头回望,哪还有她的影子啊……
回到家后,我心里一直装着这件事,我还没能感谢这份附加的美意。这何止是“一天好心情”,简直是良言一句温三冬啊。我真希望能有一天再回到这家酒店,找到她,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好好地送上我的感谢,并告诉她,你是我美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