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衣服有没有多穿点,天又变冷了……”“饭多吃点,要不然下午又饿了……”絮絮叨叨的话语总在我耳边。
镜头一穿衣服
早餐起来,你一见到我就知道我穿了几件衣服,皱着眉头的你看着我说:“女儿啊,女儿啊。我昨晚就给你说今天会比较冷,叫你多穿点。你现在这样穿不冷死你,赶紧上去给我多穿点。”一到天气稍变冷,你就催我去多穿点衣服。几次我不听话,中午回到家后,你便说:“知道冷了吧!妈妈的话不听啊!当妈的人会不知道几时该多穿衣服啊!不听老妈的话就是这个下场。赶紧去穿衣服。”
成长路上,有你,我是暖和的……
镜头二吃饭
每次吃饭,你总会趁我一碗饭快吃完时再打来半勺,硬塞在我碗里,嘴里还说着:“吃一碗不够饱,再多吃点,回来的时候才不会饿。”我却还抱怨着:“我吃一碗就够啦,再打来我都吃不下啦。照这样下去,我不胖才怪。等下去学校又来不及。”这时的你有点生气的说:“叫你多吃点又不会怎么样。如果来不及等会我送你去都可以啊!总之,你给我吃饱点。如果不吃,以后回来就不要叫肚子饿!”
你永远都是叫我多吃点,而你呢……成长路上,有你,我未曾感到饥饿……
镜头三做家务
双休日,我闲在家里。我在家一见到你就跟耗子多猫似的躲着你。但还是被你逮住了,“放假了,该到你洗碗、扫地了吧!不要给我找什么借口。做个女生不能那么懒。其他重活不用你做,但最起码的家务你还是得做的。”“不行,我得上下厕所,待会做吧!”“你给我回来,当你妈的还不懂你的那点心思啊,赶紧的。等我死了,你要找谁做啊!”额……最畏惧这,做吧!
成长路上,有你,我不再懒惰……
你给我的爱不是父亲那严格的爱,又不似那溺爱。在我成长的路上,有妈妈你对我的呵护,教我的道理,我学会了很多。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