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令我敬佩八
今天,我的脑海里又浮现了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他就是雷锋!
雷锋哥哥出生在1940年12月18日湖南长沙,雷锋在不满七岁时就成了孤儿,邻居家的六叔奶奶收养了他。他为了帮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啊!雷锋这么小就会感恩了,实在令我敬佩!
”一次,雷锋外出换车时,发现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车票和钱丢了,就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
在部队里,雷锋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帮助同班战友乔安山认字、学算术;为小周病重的父亲写信寄钱;为小韩缝补棉裤……
这样的事情多不胜数呢!但是,可怕的一天终于来了!
1962年8月15日上午,雷锋和助手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到连队车场。当时,战士们在路边栽了一排木杆。雷锋让乔安山开车,自己下车引导,但后轮胎外侧将木杆从根部挤压断,木杆反弹过来,正好击中雷锋的右太阳穴,当场就打出血来,雷锋昏倒在地。战友们立即把他送到医院抢救,副连长又开车飞速赶到沈阳202医院专家。但由于脑颅出血,雷锋不幸去世,年仅22岁。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