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珍藏的往事【范文
珍藏记忆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也悄然而逝,并且那些充满意义的幕幕似乎早已潜入我记忆海洋的深处了,童年的记忆越来越模糊。而有一个人却潜在我内心深处,她大概是我的好朋友吧!
——题记
在童年的记忆中,似乎有一个很熟悉的人,在我身上发生的许多有意义的事都与他息息相关!
我曾试着猜测:那人曾是我的朋友吗?不,她应该曾是我最好的朋友吧?
直到翻开珍藏已久的相册!
说也奇怪,那相册就像是一把钥匙,是用来打开我记忆之门的钥匙,它就这样唤起了我即将沉睡的记忆!
记忆的复苏对我帮助很大,我和她再次相遇了!与然之间我觉得与他的那段记忆应该被我珍藏起来的,而我却差点把它打入无底深渊,幸亏有命运之神的怜惜。然而我还觉得我俩的相遇也是命运之神在冥冥之中安排的。
想到这里不由得想到了我俩的欢乐时光,想起了我俩之间所有有意义的事,想到了我俩之间发生的那些个细微的摩擦,想到了我们之间发的那些誓:明明发誓说绝交,结果没到第二天就又一起玩了!
童年时代的我们是那样的要好,虽然只是短暂的一年,而我们的友情早已坚不可摧了。要不是分别的话,根本就不会淡忘!不过命运之神终究没有怠慢我,是吧?不,大概不单单是命运之神的安排吧!也许纯洁的心灵也是我们成为朋友的一个重要因素吧!命运之神的安排+两颗纯洁无暇的心=架起友谊桥梁的基本元素。
记忆中的她一直是那样的完美,为他人着想。
她总是帮助我,总默默的为我做些什么,总倾听我的心声。
当我翻开相册的那瞬间,我的泪流了下来,第一次觉得那么想念一个人,第一次觉得那么失魂落魄,第一次那么急切的想要找到某一个人。
翻开一个珍藏已久的相册,想起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
我好担心再次忘记这些,好担心更多的记忆再次会潜入记忆海洋的深处。我只好写日记了,把每一件事记下来,没事的时候,喝一杯热茶,再随手翻翻自己的日记,别有一番情趣!
珍藏每一段记忆,细细品味,会发现每一段记忆都是值得珍藏的,它们之间的价值不一样!
珍藏记忆光阴飞快,若流水一般流逝着。转眼间,我都已经走过14个春秋。回首往事,在我脑海中,有一个人的记忆我始终挥洒不去。她如太阳,照耀着我的心灵。然而,同样是她,让我读懂了母亲。
若说父爱如山,那母爱则如水。她永远都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温柔。这不禁也让我想起了曾经的那一幕。
记得小学刚毕业,我如释重负,每天都出去玩。有一天晚上,我和同学玩到十点多才回家。当我满头大汗的推开家门的时候,看到妈妈站在门口,一脸着急的样子。我疑惑的问道:“妈,你怎么了。”妈妈看着我,很生气的说:“怎么才回来?都十点多了,连晚饭都顾不得吃了么?玩个没完没了了?万一出了事怎么办?”此时的我,还沉浸在欢乐之中,妈妈的训斥让我愣了一下,我迟疑的几秒,就冲着妈妈喊道:“不就是晚回来了一会嘛,我多玩一会不行。”说完,妈妈用伤心的眼神看了看我,转身就走了。我顿时明白自己错了,但是,看着妈妈的背影,我又没有勇气去和妈妈道歉,直接去睡觉了。
十一点多了,我的肚子咕咕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主人,你怎么不给我吃饭啊!”我低头看了看我的肚子,又摸了摸,只好去找点吃的。我拿着手电小心翼翼的走到桌子旁,见桌子上有饭菜。我顿时高兴起来,迫不及待的坐在那里,管他凉的热的,先吃了再说。就在我把盖子拿起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秘密——菜是热的。此时,我的头脑中出现了无数的小问号,我满怀好奇的拿起筷子,正准备吃的时候,灯突然亮了,我向后一扭头,看到了妈妈,我忽然明白了一切。我放下筷子,转身,站起来,朝着妈妈奔去,抱着妈妈。不知何时,咸咸的泪水已经流淌到我的嘴边。我抬起头,望着妈妈说:妈,我错了,我不应该向你吼的。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了,妈妈也有不对的地方。梦雪,饿了吧,快吃饭吧。妈给你炒了你最爱吃的蒜苗炒鸡蛋。”我“嗯”了一声就去吃放,妈妈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又不知何时,泪水又再一次的悄悄的落下来……
母爱就是如此,她永远都是那么细腻,那么无私,那么温柔。
珍藏着的记忆至今存在我心头,时间虽过去,但记忆却依旧在。记忆是一片灿烂的星空,每点星光,都闪耀着妈妈的叮咛。记忆是一本多彩的画册,每种色调,都流淌着妈妈的关爱。记忆是一首成长的歌谣,每个音符,都倾诉者妈妈的无私。……记忆是一颗颗珍珠,把生活的点点滴滴连缀成一串美丽的项链。
珍藏记忆翻开儿时的记忆,才发现满满的全部都是童话。白雪公主、白马王子……挤满了我的记忆。或许是因为童话故事看多了的缘故吧,童年时我的梦想就是在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能像小飞侠彼德潘那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于是童年的我总会做一些关于飞的美梦。至今我仍对那些遥不可及的梦记忆犹新。
春风中的天使
草长莺飞的春是一篇优美的散文。曾几何时,我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里遐想联翩。想着某一天成为一个美丽的安琪儿,插上洁白的翅膀,在春风中飞舞,聆听微风絮絮低语,细数春雨淅淅历历。噢,还要与生机勃勃的植物们谈话,向他们传递我的快乐!
夏景里的蝴蝶
热情似火的夏是一幅引人入胜的风景画。也记不得我曾经为这幅画冲动过多少次。只记得每一次都急切地想马上就变成一只轻盈的蝴蝶。摆动那对灵活小巧的翅膀,飞入画卷中,然后落在一朵纯洁的荷花上,为这幅画在添上一笔彩色。
秋歌中的落叶
硕果累累的秋是一首丰收的赞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优美的旋律总能让童年的我沉醉其中。每至黄昏,看着枯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我就会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祈求万能的上帝能使我即刻就变成一片落叶。那样我就能与树叶兄弟们在空中尽情地飞扬、嬉戏,还可以接受夕阳温暖的轻吻。那时我一定会成为秋歌中轻舞飞扬的美妙的音符。
肃冬里的雪花
静谧祥和的冬是一部无声的电影。它总是悄悄的来。沉静的雪是它的信使。飘扬的雪花似一个个可爱的精灵。每当这些“小精灵”来到人间时,我是多么地希望自己就是他们中的一个呀!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要用最美的舞姿从天而降,以此告诉人们冬来了的消息,要让这部无声的电影不再单调。
虽然童年时的那个梦想永远无法实现,但我仍觉得关于她的一切想象值得我在心里珍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