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味道为话题
在生活中,有许多不同的味道带给人们不同的感觉,糖果的味道是甜甜的,药的味道是苦涩的,盐的味道是咸的,但我发现,原来身边还有许多事物也有味道,不是尝出来的,是感受到的。
童年的味道是棒棒糖的味道。甜甜的,美味的,乐趣无穷的。因为我们在童年十分快乐,也十分自由,用心去品是甜的,甜得心都要深化了,爸爸妈妈在我每次生日的精心布置,每次失败时给我的安慰和鼓励,每个深奥又让我喜爱的礼物......都让我“尝”到了棒棒糖那甜甜的味道。
长大后的味道是咖啡的味道。很苦,但如果你慢慢品又是甜的。因为长大上些后,我们会开始经历人生的考验,难免有些挫折,困难,但千辛万苦成功后,又是甜的。老师每次语重心长地教导,每次失败手的哭泣,父母狠心的责骂......都是十分苦涩的,可是转念想想,现在的一时苦涩都是为了将来,为了明天做更坚实的基石,等到成功后,现在付出的一切,会在不久的将来加倍偿还,所以也是甜的。
瞧,生活中有那么多味道,你“尝”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