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味道八
在一个如同三月阳春的天气,一丝丝清风吹起我的发梢,一只只麻雀的叫声飞进我的心窝里,阳光射进我的眼睛。啊,春天到了!在这个温暖的春日里尝一块糖果,那可真叫美!在这好天气、又拥有好心情,加上一块甜甜的糖果,我的笑容都是甜蜜蜜的了!
这时,甜甜的糖果引起了我的回忆,我想到了那块黑巧克力,那是大姨妈送给我的,外表很普通,但是是她家里的最后一块了,大姨妈忍着不吃,把那块看似普通却蕴藏着家人对我的爱的巧克力给了我,并说:“到圣诞节时,我还会送你一盒这样的巧克力!”我的心顿时变得暖暖的,心想:“大姨妈真好!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报答爱我的人。”虽然那块黑巧克力吃起来挺苦的,但我却万分珍惜地,小口小口地吃起来,吃完后,我感觉亲人对我的爱正弥散在整个世界,顿时,我的泪水盈满了眼眶,慢慢地从脸蛋上滚了下来。
到了圣诞节,我果然收到了大姨妈送来的一盒巧克力,大姨妈兑现了她的诺言!在这寒冷的冬天,我又找到了春日里那温暖、甜蜜的味道。其实以前,我从来都不曾仔细去体会和感觉长辈们对我的爱,甚至认为大家给予我的爱是理所当然的,但自从那一块糖,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想,我长大了。
啊!原来长大有种甜蜜的味道。
母爱是一盏明亮的灯,为远行的儿女带来光明;父爱是一把大伞,为外出的儿女撑起一片天。
父母的爱是一根万能的针,它能缝合儿女所有的伤口。因为爱,所以有了家。家给人的感觉,给人的味道都不同。而我家给我的感觉,是一种甜甜的味道。
记得小时候,我身子骨特别脆弱,碰上个伤风感冒总得挂上几天的盐水。可有一次,我至今还未忘记。
6岁那年,父母在萧山打工,我还小,就跟着父母去萧山,随之就在那儿上了幼儿园。在幼儿园里,老师对我们很好。一次,在玩玩具时,我的肚子莫名其妙地痛了起来。我连忙告诉老师,老师让我和她去一下医务室,可还没走到就吐了。通常幼儿园里有药箱,老师给我吃了几粒药,可吞下去,还没开始消化呢,就又开始吐了。
老师赶忙打电话给我父母,让他们赶紧过来。爸爸妈妈就抛下手头工作赶紧跑来。当时医院就在幼儿园前面,父母已经在那儿了等我了,医生告诉父母说是食物中毒,得留院观察。就这样,父母楼上楼下来回跑,又是挂号又是输液,一晚上也没睡。
这次经历让我体会到了父母的爱,体会到了家的味道,那就是甜的味道。
人人都有一个家,但是家的味道是不同的,有的家是幸福的,有的家是快乐的,有的家是不幸的,有的家是水火不容的。我的家是一个幸福的家,是我和妹妹的保温杯,让我们时时感到暖暖的。家,不仅仅是一栋房子。家中的温馨和睦,教会我宽厚待人。所以家更像是个课堂。这就是我的家,也是我今晚日记的主题。
家庭中的融洽,靠的是妈妈的温和、爸爸的善良、奶奶的勤劳、爷爷的能干,还有我的开朗和妹妹的活泼。我的家就像一块洁白无瑕的白布,沾染不上丁点的污垢。她,净化着我的心录,教会我谦恭有礼。因此,我与任何人都很谈得来。
家中的欢声笑语,教会我乐观向上。家中的欢笑,总是连续不断。那是因为,我讲着学校的趣事,爸爸妈妈谈论着事业的成功,而爷爷奶奶则分享着我们的喜悦。我的家就像一首雅致的旋律,掺不进任何噪音。她,陶冶着我的情操,教会我笑对生活。所以,无论何时,我总是笑容满面。
家中的互帮互助,教会我乐于助人。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庭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小麻烦,可我却从来没见家人苦恼过。我的家就像一潭清激的泉水,混不进丝毫污染物。她,启迪着我的心智,教会我一副热心肠。
我的家,不仅仅是一栋房子,更是我成长的摇篮,玩耍的园地,学习的课堂,也是我幸福的温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