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作文课,来了一位新老师。她一进教室,就对我们说:“孩子们,这节课我们要选几位同学来当‘小老师’,给大家讲个故事或者是推荐一篇文章。”我一下子就慌了:万一老师点到我怎么办?我可从来没有当过“小老师”。这种惶恐简直快要我的命了。
我赶紧翻书,看看有没有好的作文。我看了看目录,觉得《战“棋王”》这个题目很有趣,就开始读了。可是读着读着,我发现里面有很多字不认识,就放弃了。选哪一篇好呢,我又翻看了一下目录,看见一篇《小吃货》,就决定选它。我正看到一半,老师就开始点人了。
老师首先点到的是“小眼镜”。他拿着书,慢吞吞地走上前去,还没开口,他的脸突然一下红起来。他用书把脸遮住,手脚都在发抖。大家都盯着他,过了几秒钟,他吞吞吐吐地开始给我们念了一篇作文,有好几个字音都没读准,可见他是多么紧张。
他读完后,学着老师的样子给同学们提了一个问题:“这篇故事主要写了什么?”我知道,却不敢举手回答。这时,“可乐”同学举手了。她说:“这个故事主要写了小狗给老狗找东西吃。”“小眼镜”对“可乐”同学说:“恭喜你,答对了!”然后他回到了座位,才慢慢恢复平静。
接着,老师就点我去当“小老师”。我心更慌了,赶紧翻到《小吃货》那页。走上讲台,我就感觉脸有点发热,手脚也跟着不自觉地抖了起来,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开始我只管读我自己的,根本不敢看同学们。后来我瞟了一眼,发现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没有一个人捣乱。老师也正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慢慢地,我就不再紧张。
读完以后,我也提了一个问题:“这个小吃货今年几岁了?”我本想让“小眼镜”来回答,可是他竟然不知道答案。这时,“邓同学”举起了手,我就点了她。她回答说:“一岁半。”我也学着“小眼镜”说:“恭喜你,答对了!”回到座位,我感觉当小老师其实很好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