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早的写完作业,妈妈让我背诵课文《一株紫丁香》,当我有感情的背诵下来的时候,我突发奇想,对妈妈说:“妈妈,见天我来当老师,你来当学生,跟我学《一株紫丁香》。”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我念一句,让妈妈念一句,当念完这首诗时,我就问我的“学生”:“某某同学,你站起来回答我一个问题 ,”这位大同学立刻站了起来,“我问你,本课表达了什么意思呢?”大同学说:“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喜爱和感激之情。”“嗯,不错,非常正确,请坐吧。”接下来我还给我的学生讲了我会读和我会认得字,教她怎样读、怎样写。就这样一节课就愉快的度过了。
妈妈最后还夸我做个老师还有模有样的呢。听到这些话,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第一次当小老师成功了。我以后还会跟妈妈做这样有趣的游戏的。这样既锻炼了自己,又提高了学习,真是一举两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