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苏联老一辈的革命家加里宁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列宁也曾谈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这个职业在历史的长河中流淌千年,却如同纯酿的美酒,越发的鲜活。自我认识她以来,她便在我的思想里留下了充满亘古悠久却又年轻朝阳的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把我的人生目标与教师相约,有两个不得不说的缘由。首先,她早在我思想中沉淀,从我有意识以来就在教我不断的学习,学习认识这个对我来说陌生的世界,教我怎么生存。当我上学的时候我便知晓了教我知识的,该称呼其“老师”!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充满优雅和质朴的名。在其中,我看到了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亦看到她苦中作乐的悠然、自在。她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我们怎么辨别真假是非。现在的我也真正体会到了“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的含义,因为老师是我们能在这世间生存的前提——启蒙。
其次,如果能当一名老师,对于我来说,能让我生活更加充满乐趣。教师会给我时间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我喜欢旅游,喜欢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亦会把外面的世界带回来与我的学生分享,让他们对世界对社会充满正能量!
教师,即使一种责任担当,亦是一种人生履历的回忆。在教导莘莘学子的同时也是对自我人生以及生活的反思,可以说也是在教导自我,共同学习!
我的理想就谈完了,可以与我分享一下你们的理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