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当老师三
从小到大,想当老师这个梦一直搁置我心头,哪怕只当个小老师也不错,而今天,我就圆了这个梦,当了一回小老师,事情是这样的——
这个星期一至星期三,我们的英语老师,去外地听课,而我又是英语科代表,应该帮老师,所以老师就安排了我任务--管好纪律和要同学们听写,背诵单词。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喜忧参半,喜的是可以圆一回自己的老师梦了,忧的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管好同学们。星期二的第一节课就是英语课了!上早读课时,我都是忐忑不安的。
“铃。”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同学们按照往常一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而我却已经准备好了授课书和上课的材料在讲台上等候。同学们都到齐了,好!该我说话了,可是我怎么说服自己:“不要怕,不要怕”可就是说不出话来,但是我一想到:如果我不开口,那么就多浪费同学们的时间,是我更重要还是同学们?“于是我终于开了口说:“静下来!段老师(英语老师)在外听课,这节课由我带,给你们念听写和背诵单词,请拿出课堂本!”出乎意料!没想到,同学们竟然这么听我的话?我还以为。开始听写了!:“第一个‘我的’”我念到。“扑”一声,同学们都勾下身去写字,全班鸦雀无声,每个同学都是低着头,只有我是站在比他们高一等的讲台上,这种感觉真好,心里觉的美滋滋的,顺利的念完了第四十一个单词,接下来的时间是背诵,这时,“困难”开始开始向我袭来。
一个同学向我问道:“背诵哪里的?”我还没有回答完,又一个同学跑过来问:“背完了要不要签字?”那边有来:“在哪里背?”哎呀!我的头都快炸了,只好忍着气,一个一个的问题回答完,好不容易可以轻松一下,这时,又一位同学迎来说:“科代表,我是组长,我要在你这里背吧?”“好背吧!”大约五分钟后,又来了:“喂,快,我要背!”从我后面又来了一位同学:“我背完了你怎么没有和我签字?快去签!”啊呀,现在的我脑子一片空白,只想安静,安静!
通过这次我当小老师,我知道了原来老师上好一节课,并不是那么简单,向我!首先以为当老师的感觉很好,没想到是头脑气诈,烦恼不断,哎!看来,我的老师梦是不是应该改一改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