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架里有一本书,它的名字叫《让男孩一生珍惜的好故事》。
在这本书中,有好多故事,比如:三打白骨精、尧的故事、舜的故事等等。我最喜欢的是《四个聪明的兄弟》
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个老人家,有四个儿子,长大成人以后,按照父亲的话,他们要拜师学艺。他们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时,老大说:“我们就在这分手吧,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再回到这儿相聚。这段时间大家要靠自己的努力,独立去学习谋生的本领了。”大家念念不舍的分散了
老大和弟弟们散了后,他上了拜师学艺的旅程了。他走了一会儿,遇上了一个人,这个人说:“你想去哪,想干什么?”“我想出去闯一闯,学一门手艺。”“那我教你做一个机灵的神偷。”“不不不这门不适合我!”“我只是教你做别人得不到的东西,你却能得到。”老大答应了。学完后,谁的东西都逃不过他的手心,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
老二在路上也遇上了一个人,那个人了解了他的目的后,就问他想学什么本领。老二回答:“我心里还没个谱呢。”那人意味深长的说道:“你就跟我学习占星学吧,因为当你了解了星相以后,就什么事情也瞒不过你。”老二非常爽快的答应了。在老师的教导下,老二成了一名出色的占星家。临走前,老师送他一个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他眼睛的望远镜。
老三遇到了一个猎人,最后,他成了一为技艺高超的猎人。临走前,老师送他一副能把什么东西都能射中的弓箭。老四成了一位裁缝,临走前,老师送给他一根什么东西都能缝起来的针。
他们来到他们约定的地点集合。他们的国家出了件大事—公主被一条大龙抓走了。四个兄弟准备救公主。老二说:“我马上就能发现公主在哪!”他用望远镜一看,“公主在一块山石上,大龙在他旁边。”他们造了只船,通过老二的指点,找到了公主。可是老三不敢射箭,怕伤了公主。老大说:“我试试。”他跳到山石上,把公主偷了下来,他的步伐很轻,居然能瞒过大龙。不一会儿,大龙醒了,他向他们发起猛烈的攻击,老三抄起弓箭,一箭正中他的心脏,大龙的尸体掉在船上,一下把船砸暴了。老四拿出针,把船给缝好了。他们回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