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有云:“万恶毒为首”。身为祖国花朵的我们有责任担起拒绝毒品的重任。
毒品其实是指国家依法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和精神药品,能麻醉人体的神经中枢系统,大量吸食,会导致死亡。那么,毒品对我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经过多方面的宣传,我们对毒品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陌生的是没有尝试过毒品的滋味。不错,正是因为这一种好奇心,不少人成为了如恶魔般的毒品的奴隶。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我们,不但要远离毒品,而且拒绝它。没有了毒品,自然就不会产生新一代的“瘾君子”,吸毒是个人的深渊、家庭的厄运、社会的毒瘤、人类的天敌。根据报道,近年来,北京、深圳、济南等地有中学生群体非治疗目的大量购买止咳药水。其实,现在的止咳药水已经成为毒品了。某些商人为了谋取暴利,乘机大量购进,再以高价贩卖出去,你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能健康成长吗?之所以,我们要禁毒。
根据报道,有一个家庭三死两疯,原因却是令人大吃一惊,只因一人吸毒。可想而知,毒品是多么可怕,多么恐怖,多么可恶,破坏力不亚于原子弹,和“沙林毒气”不分伯仲。毒品不仅可以摧残吸毒者的身体,还可以毁掉人的前途,造成人体生理和心理上不同程度上的伤害。毒品的魔爪不仅仅是残害身体,抹杀灵魂,还会诱发各种疾病。某些吸毒者会使用针筒注射各种毒品,他们为了省钱和方便,往往会多人共同重复使用一支针筒,疾病就会在这样的环境下爆发。由于毒品会侵蚀人的身体,所以吸毒者往往会特别瘦弱,用针筒注射的更是满身都是被针扎过的痕迹。之所以,我们更加要禁毒。
曾经有一位大学生在戒毒所里叙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由于好奇心而尝试了毒品,就在这一刻陷入了毒品的魔掌,成了毒品的奴隶,为了吸毒,想尽办法去赚钱:旷课去打工,偷东西……直到毒瘾发作昏迷了,在戒毒所里吃后悔药,大好前途就这样毁了。在我国五千年灿烂悠远的文化史上,曾经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的禁毒史——震惊中外的虎门销烟。当年,大部分人吸食鸦片,国民体质整体下降,大量白银白白流失,林则徐上书要求杜绝鸦片,才会有这家喻户晓的虎门销烟,给予后代一个警惕:千万不能以身试“毒”。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因吸毒导致死亡的人数高达14万人以上,另有约1000万因吸毒而丧失了正常智力和工作能力。据说母亲在怀孕过程中吸毒的话,毒瘾就会遗传到下一代,这种说法听起来令人毛骨悚然。之所以,不得不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