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偶然在网上看到了一篇作文——《珍惜“今天“》,读完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自然界的事物就是这样循环往复,但有一种东西就如那黄河之水一去不复返,那就是时间。昨天给人带来回忆,明天给人带来希望,但今天呢?今天是昨天的继续,又是明天的基础,因此它具有无比重要的作用,正如《珍惜“今天”》文中所说的,“抓住今天,可以弥补昨天,准备明天。”是呀,“今天”对任何一个有志之士都是无比可贵的。当今世界已进入信息时代是需要我们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的,一味地去回首“昨天”或一味的向往“明天”都是徒劳的,因而,珍惜“今天”就更是至关重要的。
时间是宝贵的,我们只有珍惜时间,正如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单是寻找用什么材料来作电灯丝就做了一千多个实验。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有句格言,“哪里是天才,我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他为我们留下了六百多万字的精神财富,正是由于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作上的缘故。数学家陈景润,夜以继日,潜心于研究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光是演算的草稿就有几麻袋,但终于证明了这道难题,摘下了数学皇冠上的明珠。世界无产阶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临死前还争分夺秒地写《资本论》。世界上又有哪位伟人不是因此而取得成功呢?
时光如水,稍纵即逝。我们生活在当今知识爆炸的时代,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学习,而明天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时代要求我们以分秒必争的精神去珍惜“今天”。现在的很多学生,都不明白这个道理,上课走神,开小差是常有的事;课余时间里,游戏、电视就是全部内容,如此一来,我们一天的学习还有何益?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们只有珍惜每一个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在这个有限的时间里勤奋地学习,回首昨天才是问心无愧的,展望明天才是充满信心的,我们只有把握“今天”的分分秒秒,学得更多的知识,弥补昨天,准备未来,才能做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