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展现在我的眼前,一个灵魂让所有人都震撼。
——读海伦·凯勒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是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度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女子,然而,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
海伦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和笑对人生的精神。她凭坚强的毅力战胜了病残,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5种文字。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难怪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说: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是海伦·凯勒!
虽然海伦·凯勒的生活充满了磨难,可她却那样乐观的对待,她说:“忘我就是快乐。而我要把别人看见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别人耳朵听见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作我的快乐!”
看了海伦的故事,我不由得想起了上个学期,学校组织我们看录象的事情。在录象中我看到了法轮功导演了一起起惨剧,特别是12岁的小学生刘思影被灼烧的惨象更让我目不忍睹。他们一点儿也不知道珍惜生命,而是受李洪志的迷惑,要升所谓的天,真是愚昧、可悲。
我想我们现在是多么幸福,有美丽的校园、明亮的教室、亲切的老师、健全的身体,我们真该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要怕,要乐观对待,我要以海伦·凯勒为榜样,在顺境中学会珍惜已有的一切,在逆境中依旧心存快乐。
同学们,学会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