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
放学后,我骑上车匆匆地回家。忽然,一阵狂风像魔鬼袭来似的刮了过来。冷不防,眼睛疼起来。我用手背使劲地擦起来,可越擦越难受,眼眶中反而流出了泪水。
一路上,沙土飞扬。我只好半开半闭着眼睛,骑车回家。
回到家中,我马上放下书包,找来了妈妈,妈妈搂着我的头,心痛地看着睁不开的眼睛,说:“你眼睛里进沙子了。”说着,妈妈又轻轻地抹去我眼角的泪,亲切地说:“我来帮你翻眼皮。”
我坐到了凳子上,妈妈弓着背,脸上一副着急的样子,一手抱住我的头,一边用手指夹住我的眼皮,一下子就把眼皮翻了出来。然后,妈妈朝着那里轻轻地吹了几口气。我只感到凉丝丝的。但是,当我合上眼,眼睛还是很痛,我又哭了。
“我来舔出来!”话刚说完,一个软软的,而又湿湿的东西在我眼睛里扫来扫去。一下子,疼痛没有了。
我合上眼,沙子没有了。可是,我的眼中还是流着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