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放学时,我哼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在马路边金光一闪---“咦,这是谁的杯子?”,原来是一个躺在地上晒太阳的杯子。那杯子全身粉红色,上面还有贴了几幅女生喜爱的贴贴画。所以我断定那是一个女生的杯子。
可是,这是谁的杯子呀!不知是谁故意丢在这里的,还是一不留神掉在这里的?到底要不要捡起来呢?真的是很纠结!这让我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并且还非常矛盾,如果我把它捡起来,那个故意放在那得人就会指责我是“小偷”,如果我不捡,要真是谁不小心丢掉的,那失主一定很着急。
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杯子,并且大声喊道:“谁的杯子?”,不知是因为我的声音太小还是外面太喧闹,没有人理我,突然从我后面传出来了“谁的杯子”的声音,待我转过头去,原来是我们学校的高年级学生,我们大家一起喊,可一连喊了好几遍都没人回应,也许当时都有路过的人在心里骂我们是“神经病”。
最后我们依然没有让丢杯子的人听见,那几个高年级的学生纷纷离开了,而我又在原地等了几分钟,可还是没有等到失主的出现,这时,我的心情再一次变得沉重起来:唉,看来我今天是不能找到杯子的主人了,还是明天把杯子放到学校的“失物招领处”吧。当我过了马路之后,沿着回家的路寻找书包上没杯子的女生,直到到我们小区都没有发现,很失望的走进我们的小区大门,今晚只有让杯子暂时与它的主人分开了。
第二天,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杯子的失主是不是我们学校里的人,我就把杯子放到我们学校的“失物招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