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04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我去姨婆家挑沙子,她们家正好要装修,姨婆为了省钱,就让我的爷爷帮她一起来挑!而我想看看我自己到底能挑多少沙子。
我和弟弟拿了个塑料桶下去,我们铲了一桶,我自己试着提上去,我提了半天,终于提到了六楼!累死我了,我在姨婆家找到了一根木头,如获至宝地拿了下去,要和弟弟一起抬上去!我们装满了一桶,我本以为这样两个人一起挑会比一个人要轻松,可是我们刚挑了一半才发现更不好挑!例如:我们上楼梯时,弟弟在前,我在后,因为弟弟的一头太高了,害的桶直往我这里滑,把我的手都压到了!如果我们把棍子扛着,到拐弯的平路时,桶又会徃弟弟那里滑!真是气死我了!
我们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抬了上去,我发现了两个小塑料桶,一大一小的,刚刚好我们一人一个。
我们飞奔下楼,我装好沙子,和弟弟一起抬了上去!来了几回,我们都比原来还累了,我还打破了一个桶!
这时,我又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我接力,我在三楼等着弟弟从楼下拿着沙子上来,我再把手上的拿给他,我再跑上楼,倒完了沙子,又跑回三楼,而弟弟接过我手上的桶,则跑下楼,装满了沙子再跑上来,我们再交换,再跑走,就这样,我们又来回好几次,我们干脆不跑了,就待在楼下玩沙子!
爷爷也在挑,他挑得比我们多,他也是用接力和姨婆交换,我们没事干了,爷爷就叫我们把沙子集中到离楼梯近的地方!我们就一直铲,铲到离楼梯的地方有很多沙子的时候,弟弟就开始堆沙子了,他看我玩热血三国,就自己开始在沙子上玩,我就开始给他的“领地”边上挖“悬崖”,把挖出来的沙子放到爷爷指定的地方去!
大概过了十来分钟,弟弟要求买冰欺凌,爷爷没有零钱,就给了100块给我们,我们买来牛肉条和两瓶矿泉水!我们一下子就花了爷爷的五元钱,而我们挑的沙子又值多少钱呢?
我们又边吃边喝边玩了好几十分钟,后来又因大家收工了,我们也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