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常常感动的女人,不论那感动我们的起因,是一瓣花还是一滴水,是一个旋动的笑颜还是一缕苍老的白发,是一本举足轻重的证书还是片言只语的旧笺……引发感动的导火索,也许举不胜举,可以有形,也可以是无所不在的氛围和若隐若现的天籁。感动可以骑着任何颜色的羽毛,在清晨或是深夜,不打招呼地就进入了心灵的客厅,在那里和我们的灵魂倾谈。
珍惜我们的感动,就是珍惜了生命的零件。在感动中我们耳濡目染,不由自主地逼近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灵魂。也许有一天,我们也在无意间成了感动的小小源头,淙淙地流向了另一个渴望感动的双眸。
美点赏析
感动,感情动起来,多么直白朴实的解释。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封闭了自己的感官,切断了自己感动的心弦,变得冷淡、冷漠?
感动是一种心态。当你对美丽视而不见时,你感受不到春天小草萌生的新芽,你感受不到夏天朵朵灿烂的葵花向日,你感受不到秋天累累硕果压枝低,你感受不到冬天晶莹的雪花飘舞。能被感动,是一种心态,拾起感动,我们的心便不再枯涩。感动使我们变得清纯率真,变得清洁明亮,变得丰富广博。
感动是一份热情。作者说:“我喜欢常常感动的女人,不论那感动我们的起因,是一瓣花还是一滴水……”是啊,只要你还能被感动,你就不至于丧失良知和天性,你就会充满激情地去面对明天那轮崭新的太阳。
感动是一种回归。生命无处不在,却又是非常短暂的,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然而生命又在广阔的空间中占据了每一个角落。可喜的是,我们是生命中的一员,得以存在;可悲的是,我们终要离去。所以,我们不必去思考生命缘于何、止于何,只要正视我们拥有的时刻,握一缕阳光,感动于它普照万物;吸一口空气,感动于它支持苍生;拥一捧清水,感动于它是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