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里面的人物六
在我最喜欢的书中,有一本讲的是关于老鼠的童话,它就是德国著名作家维里·费尔曼写的著作《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
刚开始我看到这本书时,我就有一点不想看了,因为我一听到“老鼠”两个字就有一点害怕和恶心。但是我看了书的一小半时,又觉得这些老鼠具有人类一样的聪明,而且也无比的可爱,还有些老鼠也无比地可怕和可恶。
“它”主要讲的是在一个灰色的大宅中,一群老鼠在大宅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在书架上“躲猫猫”,在各个房间里奔跑嬉戏。然而,灾难降临,一只最最强壮的老鼠威利巴德在其它帮凶的拥戴下,自立为王,命令老鼠的各种各样的逆施让老鼠们深受其害,死亡的命运终降落在了它的头上。而它的帮凶没了“靠山”只能解散了!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莉莉,它具有人类的智慧,可是它被可恶的威利巴尔德称为白老鼠精,说它会给老鼠们带来灾难,于是就像当年法西斯一样把莉莉驱逐到了图书馆。被驱逐的莉莉是多么地伤心,可是它重新振作了起来,开始看一本很薄的书,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念,开始它只会念单词,可是它努力地读,最后它会读了一个很长的句子,慢慢地又会读了一段话,甚至会读了一本书。终于有一天夜晚,几个小时的时间,读完了一本书。这真是一个奇迹啊!一只老鼠竟然一夜之间读完了一本书,我不得不惊叹莉莉的厉害!本来它会饿死,可是它从绝望中走了出来,最后它不仅活了下来,而且还为鼠群讲故事,最后经过莉莉的带领,终于让威利巴尔德走向了灭亡。读完这个故事,我深有感触。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根本不需要什么先知先觉的大头领,独裁者,更不应该有人独断专行。在纳粹德国希特勒的部下对他听之任之结果怎样,你们都看到了,希特勒惨遭亡国之祸。在那时在那个时候,不要独立思考,只要盲从就可以了。所以我们要独立思考,分辨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