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每天都闷闷不乐的小老鼠,他的名字叫做欢欢。欢欢的父母亲很是担心,便带他去找森林里的快乐使者大黑熊老师。到了大黑熊老师的家。老师告诉欢欢:“快乐是什么?你要自己去寻找。”小老鼠欢欢听了觉得有道理,便踏上了寻找快乐的旅程。
小老鼠走着走着,看见大象伯伯被猎人的大网给困住了,怎么也挣脱不出来。这时,小老鼠用它尖锐的牙齿将大网咬破。大象伯伯连身道谢:“欢欢,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过一会就会被送到马戏团里了。”小老鼠害羞的摸摸头,顿时感到很快乐。&欢欢有继续行走,发现小兔子姐姐正在拔萝卜,也走上前去帮助小兔子拔萝卜,并对小兔子说:“姐姐,你先休息一会吧,我来帮你拔就行了。”小兔子听了,欢喜极了,说:“欢欢,真谢谢你。”拔完萝卜之后,小老鼠更高兴了。
又有一天,欢欢出来散步,发现小鹿的脚被钉子扎伤了,还留着血,原本想扶小鹿回家,可因为自己个子小,没那个能力。小老鼠想了许久,决定在附近求救。不一会儿,小马赶了过来,把小鹿扶回家了。从那以后,欢欢变成了一只快乐的老鼠,他的爸爸妈妈也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