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上班了,小兔独自在家吃着妈妈给她准备的甜甜的牛奶和香喷喷的包子。她不知道危险悄悄地走来,因为她忘记关好房门。
小兔正吃得香着呢,突然“咣”的一声,门开了,狐狸进来了,小兔连忙叫道:“救命呀,快来人啊!”,狐狸凶狠地说:“不许叫了!”可小兔一直大叫,狐狸急了,狠狠地给了小兔一拳,只听“啪”的一声小兔晕倒了,狐狸抓起小兔跳上桌子,踢开窗子逃跑了。
黑猫警长接到报案,连忙来到小兔家,他看见牛奶洒了,窗户开着,桌子上还有一个脚印,就知道一定是狐狸干的。他沉思了一会,又看到包子还冒着热气呢,狐狸应该没走多久。黑猫警长马上骑上摩托车,顺着脚印追去,不一会就看见了狐狸。“快把小兔放下!”黑猫警长喊道。狐狸一看不好,心想:“还是逃命要紧。”连忙把小兔丢到地上,仓皇逃走了,一不小心掉到河里被淹死了。
黑猫警长把小兔送回家,对小兔进行了安全
。小兔把黑猫警长说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