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作文1300字 广州长隆游记
今年暑假,我终于去了期待已久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下了火车将行李放在酒店,我们和好朋友晔烨家一起和大部分游客一样蜂拥而至涌入公园。
好不容易透口气,从人群中挤出,可没过多久,又被挤回去了我想是什么动物让人们不停的摁着快门?原来就是动物园里著名的鸟类“长腿欧巴”——火烈鸟。它们挤在一个人工小岛上,大大小小的火烈鸟大概有一两百来只,火红的毛色使它们好似动画片里的喷火龙,所以十分骄傲,走起路来都把头抬得老高。它们有个万能神器——“颈脖”它具有独特的“柔韧性”可以弯成一个8字形来给自己挠痒痒。
走出火烈鸟岛,我就去见我的“亲戚”——猴子。刚进猴山,就看见了精彩的一幕:五只狒狒抱在地上扭打起来,其中,有一只与众不同的狒狒身材比其他的都略大,肩胛突出,高大威武,我猜是这群猴子的猴王,可能,它们正在开展一场王位争夺赛吧。
接下来的一幕使我将下巴都快掉到地下了。一只蜘蛛猴用了5只“手”轻松越过一根长藤,这五只手分别是:两条胳膊,两条腿,还有一条长长的大尾巴。这条大尾巴用处可大喽!尾尖像钩子一样,整体毛色为纯黑色,因为它们行走起来像蜘蛛在网上那样流利所以称为蜘蛛猴。
还没看多久蜘蛛猴,我就央求爸爸马上带我去看动物明星,黑猩猩coco还有红毛猩猩六毛。在拍摄《奇妙的朋友》时,coco经常喜欢咬人,撕纸,把石头屋弄的乱七八糟,而且还有一副暴脾气,所以coco是动物幼儿园出了名的淘气包。六毛本身长得十分英俊,可是头上的那几根毛可把它的“男神”形象毁的一干二净。coco和六毛可是难舍难分的好兄弟哦!晚上睡觉都要在一起。不然准会哭得撕心裂肺。
接着,我问大家一个谜语,看看你们能不能猜出它是什么动物?我,有六个手指,我在中国的地位十分尊贵,我每天都睡不够,还在我“英俊”的脸上多出了一双黑眼圈。猜到了吗?没错,那么它就是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为什么说它的地位十分珍贵呢?因为啊,那天我们去游玩时,气温高达38℃,我一个人就喝掉了6瓶水,而熊猫呢?它老人家吹着空调抱着大冰块,别提有多爽了!来长隆看熊猫,一定要看全球唯一一对大熊猫三胞胎,它们于2014年7月29日从妈妈菊笑的子宫里出生,看见了这个世界,大姐叫萌萌,二弟叫帅帅,三弟叫酷酷它们可爱极了,大姐性格温顺,可以用萌萌哒来形容,二弟喜欢耍帅,天天扭着秧歌,三弟长着浓浓的黑眼圈,好似带着一副黑墨镜,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金蛇秘境”第一个展厅里都是各种各样的小蛇,什么玉米蛇啦,纳尔逊乃蛇啦,等等等等。第二个展厅里是各种各样的蟒蛇,比如:彩虹蟒,虹蟒等。第三个展厅里有两条大家伙,他们就是水蟒这家伙可大喽!长度可达8米,重达100公斤,野外最长记录是16米重300公斤,面对这家伙,我才觉得人类是多么渺小啊!最后一个展厅是在地下,玻璃罩上面爬着大大小小的黄金蟒它们性格温顺不会咬人,由于身上披着黄金衣所及成为黄金蟒。给大家科普一下,所有的蛇类记忆只有那么3秒钟,可能它今天生了一窝蛋,明天就不记得了。
马上,走出蛇穴,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动物园长颈大叔——长颈鹿,它最高将近6米,重1200千克,可是动物园出了名的胖纸,妈妈让我和它们留个念,我撅起嘴巴,找好角度,咔擦,照片里竟然是我亲到了长颈鹿,太神奇了,接着又拍了几张,虽然我和长颈鹿待在一起的时间短,但我能从照片里怀念那些美好的时光。
我们还看了:狗熊、白虎、考拉,大象、黄狼、羊驼等动物。
时间流逝飞快,马上就要闭园了,但我还有很多动物没看,下次我还会来的,长隆野生动物园,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