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我们称之为国宝。它身着黑白相间的毛发,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对大大的黑色眼圈和闪闪发光的小眼睛。
头顶上有着两只黑茸茸的耳朵,四肢黑乎乎的,尾巴大而短小,身体圆圆的、胖乎乎的,样子十分憨态可掬。大熊猫生活在森林茂盛、箭竹丰富的高山峡谷之中。它天生是个近视眼,什么都看不清,就只能靠它灵敏的听觉和嗅觉来寻找食物。在冰雪覆盖的冬天,大熊猫却不冬眠。
由于找不到食物,它就会爬上树,摘野果子,或游到小河里抓鱼吃。在竹林里,它们拽断竹子,挑选最嫩的竹干的竹叶,坐在地上一大口一大口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它们还会用锋利宽厚的爪子刨竹笋吃呢。它们休息的时候,喜欢靠在粗壮的树干上,或躺在茂密的草丛中睡觉。熊猫不仅是我国的国宝,还是和平使者,快乐明星哦!我国向世界各地赠送了许多只可爱的熊猫,为世界人民搭起了友谊的桥梁。它每到一处,就会给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带来无比的快乐。
熊猫盼盼,盼来了我国的百年梦想——北京2008奥运会。团团和圆圆把我们和台湾紧紧的团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