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看书吗?我可喜欢看书啦,连老师都叫我“小书虫”呢!我看过《西游记》、《水浒传》、《中国历史故事》------,其中我最喜欢《水浒传》。
《水浒传》这本书写了108个好汉的传奇故事。传说这108个好汉是洪太尉不小心放出的108个魔王,他们不满当时的朝廷,就聚集在梁山泊行侠仗义的故事。看了这本书,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军师吴用,日行八百里的戴宗,飞檐走壁的浪子燕青------。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军师吴用。在大家遇到困难时,他总能想出办法,化险为夷。这让我明白了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多动脑筋就能解决问题。我还喜欢武松,他武艺高强,在景阳冈下喝了十几碗酒后,还能打死老虎,真是太棒啦!
关于《水浒传》中的快活林,我还闹过一个笑话呢!有一次,在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小酒馆,上面的招牌上写着“快活林”,我兴奋地叫起来:“妈妈,妈妈,你看,原来快活林在这儿呢!”妈妈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这哪是《水浒传》中的快活林,这只是酒馆的招牌,看《水浒传》把你迷得晕头转向。”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想看《水浒传》吗?那就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