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 《水浒传》读后感《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作者施耐庵,以宋江为主题,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好汉的形象,如李逵,武松,鲁智深…… 那荡气回肠的文字,栩栩如生的人物,波澜壮阔的文字,令人心驰神往,回味无穷…。本文宋江等人精忠报国武松打虎成为一名打虎英雄,后来为他的哥哥武大郎报仇,而杀死西门庆和潘金莲,被发配,最后投奔梁山,随后黑旋风李逵,豹子头林冲,燕子李三,浪子燕青,小李广花荣…。共聚集了一百单八将,个个武功高超,仗义行事,除暴安良,为救下当地平民立下汗马功劳。武松为擒方腊失去左臂,李忠秦明身亡。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而高俅太尉却送去毒酒,宋江喝了后李逵也喝了,两人同时身亡。 梁山泊个个都是英雄,心中都有个义字,他们为自己的朋友两肋插刀,从不退缩哪怕自己再受委屈,从没有怨言,我从中领悟到了不管做什么,不能只顾自己,做什么要为别人着想,不能一意孤行,一个人的力量什么也做不好,团结才是最好的结局。 水浒传 读了《水浒传》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书中的英雄们的豪情壮义,仗义疏财。 先说智取生辰纲的七条好汉。智取生辰纲,是梁山好汉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的发端。这一段好汉壮举,轰动了水浒世界里的江湖。但是晁盖一伙,做下这桩弥天大案,背后的真实动机又是什么?是为了劫富济贫?还是说为了准备“农民革命”?显然都不是。黄泥冈上,这一伙好汉劫得了十万贯金珠,而后大概经过坐地分赃,晁盖、吴用等回了晁家庄园,三阮则“得了钱财,自回石碣村去了。”随后并没听说他们有济贫的打算,也没见他们准备扯旗造反(或曰起义),如果不是东窗事发,保不准他们真的就此安心做了富家翁,一世快活。因此,这桩大案,打劫的固然是不义之财,但其实质,说穿了,就是一次黑道行动。 再看鸳鸯楼上那幕血案,武松连刃十数人后,一片血泊之中,从容地将桌上银酒器踏扁,揣入怀里带走;而即使粗心卤莽至极的角色如李逵,沂岭之上杀了假李逵后,也没忘进房中搜看,“搜得些散碎银两并几件钗环”,都拿了——李逵虽极端厌烦女色,但也知这些沾满了脂粉气的钗环可以换钱换酒,照拿不误。而后,还去李鬼身边,搜回了那锭被骗去的小银子,在这种事儿上,黑旋风也足够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