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
回想起年幼的我们,觉得光阴似箭,再摸摸额头,更觉得惨不忍睹,长满了粒粒圆形的小痘痘,再照照镜子,不仅为自己白皙的脸打抱不平。
去摸一摸,去挤一挤,出来粘液状的白色小东西,紧跟着就是红色的血,极痛无比。听妈妈说这是女孩子长大的标志性东西,爸爸不认为是这样,觉得我辣椒吃太多了,长成这样,大摇大摆地走出去显然是不可能的了,戴一顶帽子或剪一个漂亮流海之类的,可是我怎么也坚持不下来。
去妈妈单位,妈妈的同事见到我就说我……
这不,又开始了。“红玮,你囡跟你快一样高了,头上的痘痘也快赶上你了……”这种情况我可是见得多了,我会很尴尬,呆呆地跟在妈妈后面,做一位老实的跟屁虫。“你囡要发育了嘛!头上雷怎么那么多啦!”提到发育我的脸不由得红起来,心烦不已。
像这样的烦恼正在我的身边漫延,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我岁数的增长,来自我智商的增加。我真的好想吃一吃那返老还童的仙丹,回到六岁时的天真时期,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何时,我才能使烦恼转化成开心呢?何时我才能和痘痘说再见呢?又何时我能化去所有烦恼呢?
烦恼
时间在飞速流逝,转眼间我已经从牙牙学语的小娃娃变成了懂事的小姑娘。长大了,烦恼也渐渐多了起来,要考虑的事也越来越多,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无忧无虑了。
从五年级起,爸爸的唠叨声总在我耳边响起:“你要争气呀,考上好初中,以后我们全家的幸福都靠你了。”我一天不知道要听多少遍这样的唠叨。六年级后,这些唠叨渐渐变成了催促我学习的命令,“快去读书,考不好,你对得起我,对得起你妈妈吗?”爸爸妈妈,难道只有我整天捧着书,做一个书呆子你们才满意吗?我知道小升初是很重要,它是决定人生命运的第一个岔道口。但是,学习不一定只有坐在书桌前写作业、看书这一种方式。小孩子都爱玩,有时候在与大自然的亲近中,也能学习无穷无尽的知识。在快乐中学习,不仅让我愿意学,而且学得快。为什么你们非要每天在我耳边唠叨,像赶牛似的逼我学习,这些有时真会让我受不了。但我知道打是亲,骂是爱,你们也是为我的将来着想。但我希望你们能够换一种教育方式,好吗?
马上就要毕业了,一想到就要和朝夕相处六年的同学、老师们分开了,心里就万分的不舍。但命运由不得人选择,我衷心地祝愿大家能够如愿以偿,每天都开开心心没有烦恼。也希望有同学能跟我考上同一所初中、高中、大学。当然,我最最希望的还是能和同学、老师们相处的时间长些、再长些……
烦恼
长大了,应该来说是一件喜事:力气更大了,饭量更大了,更自由了,更有权了……但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免还是会有一些烦恼。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们的思想也会渐渐走向成熟,从而发生一些令自己恼火的事情。例如你小时候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陪伴着你一起成长,有时可能也会做“叛徒”:透露你的一些小“丑闻”,背着你说一些关于你的坏话……每当面临绝交还是强忍不决交这个问题时,你或许就会很烦恼。
古代“孔融让梨”的故事教育我们“幼者要尊重于长者”。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相悖的。打个比方,你最喜爱的“宝贝”被年龄比你小的孩子占为己有,你抢不过,就去找长辈评理。长辈们可能会说把玩具让给比你小的孩子,是应该的。此时,你一定会大叫“这叫何等道理也?”同时心里也在纠结:是千古佳话对,还是长辈所云对?这时,你或许也会烦恼。
给比你小的人做榜样是应该的,可是有时候做榜样也会烦恼:比如你家楼下曾经有一个孕妇。一旦你在疯玩,家长会说“不要影响楼下‘大肚子’。”你立即停止了。当孕妇有宝宝的一天,你又在疯玩。家长会说“楼下‘小妹妹’要睡觉了。”你就不情愿地停止了。宝宝渐渐长大了,一次你又在家里“撒野”,家长又说“人家小妹妹睡着了不要吵。”你这时忍不住了,会大叫:“楼下‘小妹妹’不会大吗?”
当别人做你的榜样时,你或许还会烦恼。你独自去公园玩,临走时老妈叮嘱:不要和比你小的人一起玩,这样太幼稚了!这时你肯定很纠结:“那万一那些比我大的人临走时,他的老妈叮嘱他‘不要和比你小的人一起玩’怎么办?”这时,你或许也会烦恼。
……
在生活的道路上,有快乐,也有烦恼。不要去注重这些烦恼,只要你会宽容,你很快就会发现,烦恼只是一个神话。
烦恼
随着时间的匆匆流逝,一去不复返,我渐渐地长大了,从儿时的幼儿园来到了学校,开始了长达六年的小学生活,刚开始的一年级还是十分无忧无虑的,每天放学后照样在楼下和小伙伴们追逐打闹,十分快活。
可是我一天一天的在长大,年级一年一年的在升高,直到了现在的六年级,我快乐的小学生活也差不多要结束了。现在作业变多了,功课越来越紧,很少有放松的时间。今天这个考试,明天那个考试,学习的压力,也随之增大,烦恼,也接踵而至。还有分数很重要,考试没考好,即使家长和老师都不批评你,自己的心情也很糟糕,很烦恼。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星期天,还要上补习班。我经常趴在窗前,望着楼下,我那个被禁锢的心灵是多么想放飞啊!看见楼下的小朋友在开心地玩耍,我是多么的羡慕啊!回想起以前那快乐时光,总是回味无穷,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回忆了。
长大的烦恼不仅在学习上,而且在生活上也让我感到烦恼。经常听到爸爸妈妈在耳边唠叨:“你都这么大了,这点事情也办不好。”“你以为你多大啊,还跟小孩子一样玩这么幼稚的东西。”“你都这么大了,还这么不懂事。”、、、、、、
有一次,我在玩电脑,屁大一点的小妹妹也吵着要玩电脑,我说等一下让你玩。这下,小妹妹就大闹天宫了,又是哭啊,又是叫啊,还向我妈告状,妈妈过来就说:“你这么大人了,应该让着一点妹妹,一点也不懂事。”然后,温柔地对小妹妹说:“小宝乖,不要哭了,哥哥坏,大妈妈打!”接着在我身上打了一下,“去,看书去。”唉,谁叫我长大了,想当年全家人都让着我,把我当成宝,想干啥就干啥,想玩什么就玩什么,长大真的一点也不好。
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其实,长大的烦恼每天跟着你走。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我的世界里就没有童年。
烦恼
小时候,我总是想:长大了多好啊!姐姐戴着红领巾是多么威风啊;长大了多好啊!这样就不用听妈妈唠叨了;长大了多好啊!天天去公司,还可以领工资……
现在,我已经快小学毕业了。但是,这一切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我感受到了“越长大越烦恼”。
小时候,天天背着小书包去上幼儿园,与同学嬉戏玩耍,老师给我们讲故事,哄我们睡午觉,喂我们吃午餐。而现在,天天背着沉重的书包去上学,处处都要遵守纪律,还要完成作业,六年级了,要面对许多作业、成绩单,没有空余的时间。
小时候,妈妈替我做好一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爸爸幽默风趣,每次都逗得我哈哈大笑,要什么就有什么。而现在,我必须承担起自己房间的整洁,每天放学回到家,我不能耽误一丝一毫的时间,只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接下来就是复习功课,阅读课外书,为接下来的毕业考做准备。
时间慢慢地流逝了,我慢慢的长大了,需要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但是,我相信你付出多少辛苦,就会得到多少回报。
下学期,我必须加倍努力,取得好成绩,上好初中。或许以后会有更多的烦恼,我一定会勇敢面对,生活的快快乐乐的
烦恼
最近几天,同学们为就要期中考试的到来而努力的复习。
星期六的早上,我本想可以睡个懒觉。但是,我还是不禁想起了就要期末考试了,我想:如果我现在不认真复习,过几天就考得很差,如果考得不及格就要挨打,挨打就要吃“毛栗”,毛栗吃好了就要兜着走。唉~这几天看来是没的休息了,没办法,只好用功的复习,考出个好成绩来。
早上我“一骨碌”爬了起来,马上穿好衣服裤,匆匆忙忙跑到了餐桌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连刷牙洗脸都顾不上。中午到了,我吃好中饭,我又匆匆的来到了爷爷办公室,眼前竟然有一大堆“工作”正等着我去做,我的眉毛不紧皱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先把数学作业做完。做完数学作业之后,我已四肢发麻,呆头呆脑的像个“超级大白痴”。但我一看见眼前的电脑,我的眼睛里就飞着几个“小天使”。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电脑,先看看我们的博客,妹妹又凑上来说:“通通,我的数学作业已经做完了,你呢?”我回答到:“我也做完了。”“可我的语文也做了一半了。”妹妹傲气的说。“这个嘛……哦,还没做。”我犹豫了一会儿,我想:ON~天那我还有语文作业啊!!!!!还是明天做吧。
唉~我的烦恼就是多!!!,已经不跟以前的我一样了。我已经“脱胎换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