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校园作文400字
风儿吹散了蒲公英,飞向那蓝蓝的天空。我们告别了校园,但忘不了情深意浓的同学,忘不了恩深意浓的老师。
写在前面的话
感动,友谊
初中三年,光阴荏苒。忆同学,良多趣味。我们曾谈曹操青梅煮酒,纵论天下英雄;我们曾诵李白举头望明月,细诉思乡情怀;我们曾学毛泽东指点江山,歌颂风流人物;我们曾吟周敦颐爱莲篇章,立下君子之志;如今,这些都如片片枫叶,珍藏在你我青春诗集中。
寄同学
离别,何其痛苦,回回首,那些逝去的光阴依然清晰。只不过,多了点酸酸的眼泪。
那一天,为我送伞;那一天,你为我挨骂;那一天,你为我流泪;那一天……
所有的“那一天”,就在这告别的时刻想起……此刻,我们虽然告别了校园,告别了彼此,可我相信不久的明天,我们再聚首,重温那以难忘的“那一天”……
献上依依惜别的祝福,祝福快乐时刻与你相伴,分离只容得友谊更浓,重聚首将在那更灿烂的明天!
再寄同学
感动,师恩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来传达我对您的热爱;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画笔描绘你的美丽;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用诗句来表达我对您好的感激;假如……
??寄老师
当我在纸上挥挥一笔,表明我将告别校园,告别恩师,去另一个环境去深造。此时此刻,我的脑海里只剩下那一句句意味深长的教诲……
虽然只是一句短小的教诲,却是我人生的坐标;虽然见面只是微微点头,却满含浓浓的情义;虽然,我老是犯错,却从来不在意……
分别在即,老师,叫我如何才能报答您?
当我靠近您时,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我原想撷取一片红叶,您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再寄老师
尾声
同学,老师,友谊,师恩,化为片片枫叶,飘荡在你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