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校园作文400字
初三的夏天,只有记忆是潮湿的,校园里处处都弥漫着离别愁绪。
一年年我们重复着相聚和别离,然而这一次,我们却真的要走了,离开我们的校园,离开我们的老师,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离开那段既有欢欣也有泪水的日子。毕业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彼此的不同,水底的鱼浮到了水面,水面的鱼沉到了水底。怅然离我们似乎有些遥远,以往的青春同路人经常洋溢着这种情感——在某个酒后的夜晚砸碎往事,因为他们不能完全主宰自己的命运,各种凄婉的分手都因毕业而成为必然,于是,在黑黑的树林里暗暗流泪并非矫情、造作。而如今这令人心碎的一幕就要被我们来续演。当我穿越了3年的距离,行走在爱与痛的边缘,巨大的伤感侵蚀着我的灵魂,孤独与惆怅像海上的飓风,不时地吹过我的田野。考虑过归属的问题之后,就约定了那个月光格外皎洁的夜晚。我们手拉着手围坐在昏黄的路灯下,弹着吉他,喝着啤酒,一遍又一遍地唱着《毕业歌》和《一路顺风》,然后抱头痛哭,直到天亮,让这一场景永远定格在记忆深处,永远,永远……从小到大经历了无数次的离别,小学毕业,我们和幼稚告别;初中毕业,我们和鲁莽告别。每一次毕业都意味着我们要失去一批朋友,然后结识新的朋友。今夕何夕,星光灿烂!
初中,我永恒而遥远的星辰!明天我们就要毕业了,那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无法承受的一次离别,因为阳关已唱千千遍。不管怎样,总要走的,真的走了,走,就走吧——既然到了该走的时候——既然到了更成熟和平淡的年龄——明天,我们就要走进象牙塔,面对将来也许不太好走的路,别忘了这许许多多美丽的歌,许许多多美丽的日子,许许多多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在我们汇入人群的时候,别忘了给理想、爱情和曾经的初中生活留下一片天空,一片永远清新、高峻、蔚蓝的天空。蝉鸣的时候,行李都打点好了。拔剑出征,上路吧,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