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事作文
过年的新鲜事大年初三,我、妈妈、爸爸和小姨一起来到了地坛公园。地坛公园里正在开庙会,我们几个也一起参加了。
我们刚进地坛公园,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到处都有比赛和表演,还有卖各种各样小物品。
我们一边走一边看路两边的风景。在一座小塔后面我们看到了一块攀岩比赛场地。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请求妈妈:“我想去试一试,可以么?”她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我和爸爸一起去报了名,参加了比赛。很快就到我爬了,我慢慢地踩上了第一块石头接着上了第二块、第三块……我不时回头看一看下面的人,又往上爬。可我爬到一半时,因为中间有一块坡度很陡峭的岩壁,所以我只能退下来了。也得到了奖品。
我们在庙会里逛来逛去看到了面具、武器、帽子等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和玩具。那里还有打瓶子和投篮球。我们还吃了羊肉串那真是太香了!
尽管庙会已经过去了,但我还是对它念念不忘。
转眼,寒假即将过去,回想起来有一件事让我开怀大笑那是除夕的夜晚,我想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这是个好机会。就蒸馒头吧!给爸爸妈妈露一手,让他们高兴一下。
说干就干。我听妈妈说:发面就是给湿面加热。于是我就给面加上水在火上烤,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面太干,就又加了一点水,把发好的面端出来揉。我用刀把面切成大小相同的小面蛋,然后把它们放进蒸笼里,开大火。我心想:爸爸,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
时间一到,我接开蒸笼一看,啊?这那是我的馒头,分明是一个个小黑蛋!我拿起一个馒头,一咬,啊!怎么硬的像石头。这可怎么办?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正在我发愁的时候,妈妈问道:“凡凡!你在厨房干什么啊?”我吞吞吐吐地说:我在做石头蛋。爸爸妈妈疑惑地揭开锅盖,一看,全明白了哈哈哈地笑了。后来我才知道:我发面之前忘了放发发涍粉。
我想:无论做什么事,只有仔细观察,虚心学习,才会成功啊!
过年的新鲜事一年一度的的春节又到了,春节是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因为不仅有新年礼物,还有压岁钱。
今年的春节不仅仅是大人们送给我新年礼物,天空也送给我一份新年礼物——白白的,冷冷的,还是软绵绵的,大家知道那是什么吗?答对了,那就是雪。
雪花从最纯洁,最白净的地方落下来,落到每一个角落。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我们纷纷来到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有的孩子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不哭不闹,拍拍屁股上的雪,继续玩。你有一点点不注意的话,说不定一个雪球已想你打来,从高处向下望去,白茫茫的一片,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雪人站在那儿,我也堆了一个雪人,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手是两个雪球,圆圆的身体可爱极了。一脚踩在雪地你会听见“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是我从来没听见过的声音,这声音只有在梦境中听到过。
这就是春节中的一件新鲜有趣的事。我喜欢雪,但我更喜欢这个有着新鲜事的春节!
过年的新鲜事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和爸妈来到了玩具反斗城。
大门口有五只小老鼠,分别穿着红、蓝、和棕色的花衣服,每只小老鼠下面的分别挂着福、春联等,一派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
一进到里面,我就被一些电影碟片所迷住了。那么多影片,我已经眼花缭乱了,有《变形金刚》、《哈里波特》、《蜘蛛侠3》……
突然有什么东西在抓我的头?怎么还凉凉的?啊?!不会是鬼吧!惊得我颤抖起来,一身冷汗。一回头,哈!原来是一只“机械手”,它有和人手比例一样的大小和形状,有一条长长的手臂,手臂上有一个机关,捏动机关,前面的四根手指就会像人手一样自如伸开和捏紧。
哎呀!我被剑刺中了!哈哈,不要害怕,是妈妈拿着一柄武士决斗用的剑,在向我挑战。但剑却是用橡胶材料制成的,软软的,所以不会伤到人的,但却可以让我们过足了剑客的瘾。
还有百兽战队、地产大亨、磁灵斗士合战器……很多玩具都让我爱不释手,看到这么多高科技产品的玩具,真的让人眼花缭乱。
这真是一个惊险刺激,有让我大开眼界的新年!
过年的新鲜事过年了!不,更确切地说是春节到了。每当到了这个时候,家里便变得热闹起来。大人们忙着准备年夜饭;小孩甭提多高兴了,兴奋得连蹦带跳,脸上永远荡漾着快乐的笑意。
在我的印象中,春节总是在无比快乐的气氛中度过的,同时总会发生许许多多的高兴事。除夕夜那令人垂涎欲滴的丰盛的大餐;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尽情绽放;荷包鼓鼓的压岁钱……
除了这些,最让我感到新鲜和兴奋的是年初一早上的拜年,在这个时候,我会收到邻居和朋友送的礼物:玩的、吃的应有尽有。还有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大家对我的声声祝福。今年初一又像往年一样,我早早地起了床,迫不及待地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给他们送去我新年的祝福,爸妈开心地给了大大的拥抱,同时也给了许多祝福,然后我又来到外公、外婆、舅舅舅妈的房间,依然是大家之间道不完的祝福。接着我和姐姐匆匆地吃完早饭,就到左右邻舍拜年,刚刚跨进人家门,就听到许多祝福声:“呦!新年好!新年好!小朋友越来越漂亮!学习进步!天天快乐!……”就这样,一家一家依次拜年,祝福不断,快乐的感觉更是越来越多……
过年的感觉真好!
今年春节的新鲜事就是全国都普降大雪。这是我出生以来见到的最大的一场雪,我和弟弟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但渐渐的就高兴不起来了,新闻不断地报道说不断降落的大雪已成雪灾:重灾区的房屋压塌了, 电线压断了, 水管冻裂了,很多地方停水停电,灾区的人民无家可归,饥寒交迫。铁路公路被积雪封冻,春运的脚步也被迫停止,车站里,广场上到处是滞留的人群,挨饿受冻,有家不能回。我的老家安徽也是重灾区,那几天我和弟弟都在企盼,大雪快快停止,好让我们回家过年,也许我们的诚心感动了上帝,二月六日天终于放晴,我们顺利地赶回了老家。
大雪无情人有情,全国各地都掀起了振灾捐助活动。我们家新年开始的第一件事就是,妈妈宣布:每个人拿出一百元钱,捐给灾区,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送去一点温暖,一份爱心。通过工商银行网站上的全国红十字会,我们汇出了四百元钱,虽然数目不大,但这是我们全家的一份心意,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捐完后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