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
终于放寒假了,由于爹妈要上班,所以就把我送到了乡下奶奶家里。
在奶奶家,我每天都早早的起床了,看有什么能帮到奶奶的地方,然后做会儿作业,当然大部份时间是和小伙伴们疯玩,放鞭炮、捉迷藏、踢足球……除夕的早上,我和往常一样起床,看到奶奶背着两个桶要出去,我就问奶奶去做什么?奶奶告诉我要去磨豆腐,我的好奇心一下子来了,说什么也要跟着去,因为我见过豆子是怎么种出来的,还没见过豆腐是怎么磨出来的呢!我们祖孙俩一前一后来到磨豆腐的地方,那里早就有好几个人在排队了,人们叽叽喳喳地唠着家常,浑然不觉大雪天带来的寒意。时间过得好慢啊,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不禁凑上前去想看个究竟,愿以为磨豆腐是很烦琐的事情,没想到直接把豆子和水倒进去,一下就出来了白白的浆水,奶奶告诉我这就是豆浆,要到家里去烧过,然后再点上卤水就成了豆花,再把豆花盛到一个篮子里,豆腐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