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地下了起来。不一会儿,房顶、树枝上就结起了薄薄的银霜。我站在屋檐下,仰头看天空,整个世界像是被银装素裹,拥进一个雪白的怀抱。一片雪花落入口中,我尝了尝,凉凉的,却蕴含着冬天的味道。雪从早下到晚,而我也看到了许多许多:
雪是美丽的。有人说,它像一个个可爱的天使;有人说它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有人数它像一片片轻盈的羽毛。在我的心中,它是一位位跳着芭蕾舞的女孩,从天空到地面,这一段时间是属于她的舞台。她身着一袭白裙,在天空中自由地扭动身体:旋转、跳跃、下腰、抬头,每一个动作都近乎完美。那一瞬间,你会认为自己误入了仙境。直至碰到地面的一刹那,摆出一个简短的谢幕礼,把舞台交给下一位表演者,就这么依次上台。到雪停的时候,你会情不自禁感叹一句:“原来雪才是世界上最美的舞者!”
雪像大地的清洁工,只要被雪卷过的地方,都变得一尘不染。雪为我们的生活做出了贡献,它美化了我们的环境,我们应该倾尽所有去爱护它,照顾它。
雪又是无私的。它可以任我们用它来打雪仗、堆雪人,却毫无怨言。是它的到来,让我们在漫长而无味的冬季感受到了一丝乐趣。当十二月来临的时候,它也跟着来了,迈着轻巧的步伐,一步步朝我们走来,使我们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它就像冬天的使者,下雪了,那才叫冬天。
我爱冬天,爱冬天的雪,相信我的小伙伴们也一样喜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