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
在这同学们梦寐以求的寒假生活中,一定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吧!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就来说一件吧。
这件事是我映象最深的——包粽子,粽子是喜爱的美食,这次奶奶、姑姑和我一起来包粽子。
我们开始了,首先我们把糯米洗干净,把它们分成两种,一种在里面放入红豆;还有一种在里面倒入酱油,搅拌均匀。先包豆粽,把糯米放在盆里,把洗干净的粽叶拿出来,折一个三角形,中间是空的,用小碗,盛起放在这个空的地方,再用长的那叶折上去,扣在里面,最后用绳子绑起来,这样一个豆粽就好了。我们就这样陆续地包,等把豆粽包完。我们包肉粽了,这是我最喜欢的,把腌过的猪肉放在桌子上,再把包肉粽的米放在盆里,也像刚才那样做,只是中间多夹了一块肉,这样陆续地做完后,放入锅里煮。过了一会儿,一阵糯米香扑鼻而来,再过一会儿,这美味佳肴就可以上餐桌了。
这是我在寒假里学会的第一样本领,大家也可以去试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