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爸爸妈妈为了让我长长见识,特意带我和弟弟去西安,有着“世界十大奇迹之一”美誉的秦始皇陵游玩。
进了秦始皇陵博物馆的大门,我们先看见一幅地图,我们都不知道这上面画的是什么。正在这时,导游为我们解释说:“这副地图画的是秦始皇陵兵马俑,不过现在我们挖出的只有秦始皇陵完整时的万分之一,你们去过故宫吗?要知道秦始皇陵可是相当于七八十个故宫那么大。”我听完后,心想:我倒要看看那被挖掘出的万分之一有多大,只有万分之一,那肯定是很小了。
我们跟着导游走下去,当我看到兵马俑的时候,直接惊呆了。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士兵身穿铠甲,昂首挺胸,排着整齐的队伍,乍一看,就好像是准备随时出击的军队。导游接下来的话语让我更加惊奇了!“这个永康只是一号坑,目前为止国家只开采出了四号坑。”什么?这一个坑就这么大了,四个坑加起来,才只是兵马俑的万分之一,那所有坑加起来该有多大呀!我在心里不禁默默的惊叹到。
“为什么那些士兵都手握成半圆型,像是在握着什么一样,可是手中却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啊?”接下来导游的话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因为当年项羽发现了秦始皇的陵墓后,便命令手下将士把兵马俑手中的兵器给拿走了。原本士兵们都是手握着兵器的。”哦,原来是这样啊,真是太神奇了。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又看了很多地方。最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听完我的介绍,你有没有很想去的冲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