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知道秦始皇“焚书坑儒”和“修长城”的故事,而他不仅做了这些轰动的事,他为了他的皇权也可谓是费尽心啊!
在古代,“皇”有“大”的意思,人们称祖先或神明为皇,而“帝”是上古人们想象中主宰万物的最高天神。关于写秦始皇
初并天下后,秦王羸政认为自己德高三皇,功过五帝,王的称号不足以显示自己的权势和地位。因此,他将“皇”和“帝”两字结合起来,说明他并不仅仅满足于作人间的最高统治者,还要将自己的权威罩上神的光环。
秦始皇统治时期,全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等一切大权,都由皇帝总揽。中央和地方的主要官员也都由皇帝任免。军队的调动以虎符为依据,虎符是由秦始后控制,发给。
据《史记》记载:有一天,秦始皇外出,看见丞相车骑很多,认为不是好事,宫中有人将此事告诉丞相,丞相随即减少车骑数量,他大怒中,说:“你们有人泄露我说的话,但没有敢承认,于是秦始皇下诏,逮捕当时在场者,并全部杀掉。”
仅仅因为有人向外露了点风声,秦始皇就将当天在场之人全杀了,片甲不留,我认为太残忍了。
秦始皇首创的皇帝制显示了权力不可转移,当皇帝的人跟他一定有关系,不外传,他可真专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