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样
在巍巍太行山下,在滔滔黄河水边,有一座发展迅速的城市,那就是我的家乡——焦作。
还记得以前,焦作是方圆百里有名的煤城,以采煤为主要经济来源。那时,焦作狭窄的道路上满是煤渣,不见什么车辆,风一吹,黑色的颗粒漫天飞舞,天空总是灰蒙蒙的,街上的人也被灰尘弄脏了衣服,一个个灰头土脸。后来,焦作政府领导着焦作人民走上了发展旅游业的道路。
大大小小的煤矿都停运了,焦作丰富的旅游资源在逐步开发,街道也一次次地扩宽,平房拆了建高楼……焦作变了,彻底地变了!
现在,你要是到我们焦作来,可以看到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有了大都市的气派。节假日,繁华的市中心人山人海,人们都穿着整齐、艳丽的服装在商场里购物、休闲,麦当劳、肯德基也相继在焦作落户,一座座五星级大酒电也在建设之中。
焦作的绿化也比以前更好了,道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为人们遮荫,一个个街心花园也都绿树红花,生机勃勃……
焦作的旅游业发展迅猛,云台山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慕名到焦作来旅游、观光。青龙峡、神农山也都为焦作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焦作的经济发展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家家都用上了家用电器,住进了高高的楼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