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样
生活,多少年来一个模样。贫穷落后困扰真人们,现代文明是那样遥远、渺茫。
呵,只不过短短的几年时光,变化超出了人们的想像。厦门市奇迹般地改变了自己的模样。
高速公路代替了泥泞的古道,田地变成了一栋栋楼房,建筑的土屋变成了厂房栋栋。儿童乐园充满着欢声笑语,彩灯喷泉装点得像仙境一般,到处建满了楼房,麦当劳、肯德基、超市……到处都是。到处种满绿树红花,把街道装点得异常漂亮。
人们呢?我们熟悉的人民呢?难道离开了世代居住的地方?不,他们并没有离开故土。他们开着卡车,运送水泥、钢材,提着皮包,做生意。伴着灯火,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和着乐曲,翩翩起舞放声歌唱,几乎人人都有摩托车,小轿车开入了千家万户,在公路上随时都可见到在奔驰的汽车。
电脑网络伴随着人们,信息高速公路进入了千家万户,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人们越来越富有,电脑设备也买得越来越齐全,有了信息告诉公路,大家真可以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
改革给人们插上了想像的翅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厦门一定会比现在更先进,更繁荣。
家乡变化,祖国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