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鹏:
你好!
近来的生活还算好吗?工作一定很忙吧。没办法,为了更好的生活还要继续努力奋斗。
说来自己现在的日子也苦呀!每天家--学校构成了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也许学习是我们的代名词,无论老师还是父母张口闭口就是努力学习什么的,烦死了!作业多的像山似的,看着就不想写。自从上了高二就是不一样了,大考小考百家争鸣。我知道临时抱佛脚实在不是什么高明的方法,天天的黑眼圈就是拜它所赐。最近的日子更苦了,放学后还不能“喘口气”,老师说什么要把握好放学后到吃饭前的这段时间,不要让它就这样“悄悄的从我们的手上溜走”。天啊!这日子还是人过的吗?天天除了学习是正经事儿,其它的都给我靠边站。不过这也不能全怪老师,最主要还是“高考”惹的祸。
现在,一边听着王菲的专辑《寓言》一边给你写信。这张专辑无论是从作曲。作词还是制作上都可谓是上乘之作。她的音乐可不是现在所说的流行音乐那么乏味与无聊。她是在用音乐诠释自己对生活的看法。是的,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寓言,都在撰写着自己的寓言故事。无论你的寓言故事是短篇还是长篇,是平淡还是多彩,是悲剧还是喜剧,都记录着我们的一生,都是无法想象的寓言故事,都可以从中或多或少的得到人生的启迪。我很喜欢王菲是因为她可以真正的按照自己的性格。意愿去生活。无疑她是幸运的。她的生活是她自己想要的有意义。美好的生活。不知到老鹏,你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也同样是自己希望的呢?但愿吧!
你知道我向往的地方是怎样的吗?是有海。有沙滩。有爱人陪伴的地方。那该是多么温馨与美好的景象啊!所有的烦恼与不快都装入大海,所有的幸福都靠在爱人的肩上,所有希望的种子都撒向夕阳,让它孕育着明天新的希望。
最近,正在看泰戈尔的《飞鸟集》。写的很不错。我希望自己的明天也能像飞鸟那样自在的飞翔。
我是对生活抱有理想的人。我总是坚信自己的明天更美好。
这些,是小鹏现在的生活与梦想。不知二十年后的老鹏你看到了这封信会不会笑我。笑话我的单纯与浪漫;笑话我根本不了解社会的现时与复杂。是不是在你看来,生活是没有那么美好,社会是没有那么简单的。你每天都在为了生存而不停的麻木奔波。是不是世俗已磨平你的棱角,你变的圆滑事故了。你是不是已经放弃了我的理想,你是不是......
老鹏当你读过我的信后,是对我现在的生活感到羡慕。留恋还是嘲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