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是以说明为主要表达方式来解说事物、阐明事理而给人知识的文章体裁。它通过揭示概念来说明事物特征、本质及其规律性。说明文一般介绍事物的形状、构造、类别、关系、功能,解释事物的原理、含义、特点、演变等。今天为大家准备的是400字,希望能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
我家养了三只可爱的小乌龟,它们似乎都很通人性,就像三只小精灵。他们都长有一双骨碌碌的眼睛,脖子上绣着一层薄薄的花纹。那四只灵活的小脚,不是挥动着,笨拙地游在水里;硬硬的贝壳上,还披着一件花衣裳。最可爱的是,他们还长有一条又短又细的尾巴。
有一天,我刚放学回家,就看到三只小乌龟正在做游戏。两只小乌龟叠在一起“起高楼”,另一只看到后,也游过来,要往上爬,准备叠成第三层。可是不小心碰到了上面的那只小乌龟,那只小乌龟便“砰”的一声掉下来。小乌龟掉下来以后,就翻过身来,好像在说:“哎呦!我的脚好疼呀!”
三只小乌龟的存在,让我在可以的时间有了一个新的伙伴。据我观察,它们时而站在水盒中间的岛屿上听我播放音乐,时而浮出水面到处好奇的张望,好像希望能来到地面上和我一起玩耍……
我有一个精致的小闹钟,它是爸爸出差回来给我带来的生日礼物。爸爸说珍惜时间,就像珍惜自己的生命,爸爸希望我照着这样做。
这个石英钟外形是小熊猫形状的,闹钟顶部有一个按钮,如果到了晚上你只须轻轻按一下这个按钮,小熊猫就会立刻亮起来,这样你就能看见现在是多少时辰了。而且小闹钟还有一个特点,它是专为早起的人设计的,到时间闹钟叫的时候,如果你不想立刻起床,就按一下顶部按钮,它就会立刻停止闹音。然后过了3分钟,它便又会叫起来,这样就算你不想立刻起来也不会在睡着了。等你起床了按一下开关,它就不会再叫了,怎么样,很棒吧!
小闹钟还有很多种闹音,有鸟叫声、有琴声、有警报声、还有水声,多种多样的声音换着放,使你不会感觉烦恼。我自从有了这台石英钟,我的生活变得有规律了。我制定了一张作息时间表,小闹钟已经成了我离不开的好朋友。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会永远把这句话记在心里!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美好的梦想与懂憬,我就是时时刻刻都在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变成了一个美丽而又善良的仙女,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假如我是仙女,我要造福人群,让人间变得很美好。在做自己及所能及的事,让自己的存在有意义些!
假如我是仙女,我会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做自己想做的事,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
假如我是仙女,我会飞向缺少而干旱的地方,把出现洪水或多水的地方的水注入在那像没有喝过一口奶水的干旱土地上,让每一块土地都有着绿油油的草地和树林,让地球成为绿色的海洋。
我希望我是真正的仙女,能在天上飞翔,看那七彩虹,也能看到天空的云彩,看那和平,安详的人间。做着我自己喜欢的事,在人间能够遇到一个自己喜欢而他也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过着无忧无路的生活,幸福平安的日子。
我真的希望我的梦想愿望能够实现!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充满憧憬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天,给压岁钱是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压岁钱,牵系着一颗颗童心。欢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满脸笑容,这估计是一年里最快乐的事了。
长辈给小孩子发压岁钱,是为了把钱压在枕头下面辟邪,更为了这个小孩一年平平安安的,谁这一年的压岁钱收的多,就证明谁这一年的平安多,幸福多。每年压岁钱都是长辈们、亲戚朋友给的。
同学们我认为每一个红包都带着长辈的一份祝愿与希望,无论它是多是少。如果你把钱用在不该买的东西上,它会无声的责备你。当你用这些钱去做一些好事,它又会无声的赞扬你、鼓励你,别看它只是一个用红纸包着钱的东西,可它却是一个无声的老师,当你每花一分钱时,就一定要想着那是长辈们用辛勤的劳动得来的血汗钱。才能对得起大人对你的这份祝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