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
金老师送给我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一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我心里就很好奇:小豆豆在窗边干什么?小豆豆是个什么样的孩子?书中讲了什么?……这些疑问一直在我脑海中萦绕,我的妈妈对这本书也很感兴趣,所以我和妈妈一起读完了这本书。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在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书中的小豆豆很幸运!她有一个理解她的好妈妈;有一个热爱学校、热爱孩子的小林校长;她还拥有那么有趣、有耐心的老师……书中的小豆豆有一个自由自主的成长环境,她在巴学园学会了如何思考人生、思考自然。“冰雪已消融,烂漫儿童嬉戏忙,奔跑小村中”是巴学园的真实写照,我非常羡慕小豆豆,要是我能有这样的学校该多好!
说完书中的小豆豆,想想我自己:我有一个爱我们的金老师,有一个时刻关注我成长的好妈妈,虽然我没有像巴学园这样的学校,但是在老师和妈妈的关爱下,我一样可以像小豆豆一样快乐成长!
我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巴学园虽然始终没有校歌,但是小林校长曾经创编的校歌“巴学园,巴学园,巴——学——园!”却成了我心中最向往的地方,我希望以后也能拥有这样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