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我们在游戏课上玩了“蚂蚁搬家”这个游戏。
规则是要拿四个垫子,然后两人一组,分四个大组,要两人中间夹一个垫子,跑到中点再绕回来,看哪个大组跑得最快。
第一轮是准备赛,同学们的姿势各不相同,有的横着跑,有的跟走路似的,速度当然不快,还有的同学速度不一,到后来,一个同学就会被拖着走,真是千姿百态呀!
三二一!比赛开始了!有些同学十分聪明,在开始前就说好了一迈左脚,二迈右脚,这样在比赛时既方便又节省时间。
观众们使出浑身力气为上场的同学加油鼓劲,许多同学一直在呐喊:“加油!加油!加油!”有些同学握紧拳头,紧锁眉头,似乎自己在比赛一样。在第一组上场时,我们组先互相加油,这就是对我们上场组的鼓励。
我们组刘倚衡和叶泓铭背靠背贴得紧紧的,两手夹住垫子,眼睛紧盯着中点,目光中充满了坚定,似乎没人能拿走冠军。随着王老师的一声令下,他们俩健步如飞,嘴里一直有节奏地喊着:“一二一二一二一”在小组同学的加油声中,他们俩像离弘的箭,像两只飞快的袋鼠,似乎有使不完的力量,又像是横着走的螃蟹,终于到达了终点,小组同学欢呼起来。
接下来李泽坤和杨沛熠自信满满地上场了,刚跑到中点,李泽坤一心急翻车了,快到终点了,李泽坤又心急了,打了个趔趄,摔倒在终点,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他俩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了。
“刘杜”组合来了!他们跑了一会就摔了个狗啃泥,摔了一会儿,跑一会,摔了一会跑一会儿,到最后,干脆连滚带爬,才到了终点,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易经里有句古话叫“二人同心,齐力断金”,其实,游戏的输赢并不重要,快乐更重要,团队合作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