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节的作文课到了,薛老师和我们玩“春”字游戏。
全班分成8个队,我们组叫“春暖花开队”。我是组长,卢舒琪是书记员,朗读员是柯蓝。
游戏分别是“春”字开花、“春”字排队、“春”诗荟萃。
现在我们要玩“春”字开花,意思是:以“春”字开头,组成语,数量不限,多多益善,时间两分钟。
我们绞尽脑汁,才想出六个。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我们有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有的在抓耳挠腮,有的望着空白的本子,好像本子上有答案似的,还有的在用笔敲着脑袋……两分钟到了,朗读员把我们的六个答案都念了出来,一致通过。轮到“鸟语花香队”了,朗读员每念出一个答案,我的心就怦怦跳动一次,就怕别队的词语比我们多。八个队的答案都公布完毕,我们和“春回大地队”并列,都是6个,得十分,第一名。
“春”字排队游戏要开始了,“春”字分别排在第一、二、三、四格的位置上,组成带“春”字的词语,时间还是两分钟。薛老师一声令下,我的脑袋就开始疯狂地转动,“春回大地”、“新春贺岁”这两个答案从我的脑袋里蹦了出来,可还有两个怎么办呢?柯蓝想出了一个“四季如春”。太好了!只剩下一个了,我们都冥思苦想,我迅速地从脑海里搜索着资料,“冬去春来。”我小声地说出了这个我不太确定的答案,他们都同意,我才让书记员卢舒琪把答案写了上去。二分钟过去了,朗读员又拿着各队的答案上了讲台,当柯蓝把四个答案都说出来时,薛老师高兴地说:“完全正确。”我真想一蹦三尺高,来表达我心中的高兴、激动。我们又得了满分!
剩下最后一个环节——“春”诗荟萃。每组说出一句带有“春”字的诗句。我们竭尽全力,也只有两句,不过是最多的了,我们又得了10分。
不过。我们并没有欢呼雀跃,本来我们是满分。为什么不高兴呢?因为我们纪律分被扣了2分,只得了个季军。都是我这个组长没有领导好队员啊。
这节作文课真有趣!我们应该都经常阅读书籍,多积累名言警句、好词好句,这样就不会在要应用的时候脑袋里空无一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