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出生到现在,我就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雪。早晨,爸爸、妈妈对我说:"宝贝,快看,外面在下大雪呢!"一听这话,我顾不上寒冷,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向窗外看去。啊!真美。外面一片白茫茫,世间万物都好像被白雪覆盖着。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迅速地穿好衣服,带上皮手套,央求爸爸妈妈一起和我堆雪人。爸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同意了。
来到楼下,我们便开始分工。爸爸负责运雪,我和妈妈则分别做雪人的头和身子。刚开始,爸爸还不知道拿什么运雪。还是我聪明,想起了家里特大号的塑料盆。后来我也遇到了困难。雪人的头虽然滚圆了,但不够大。于是,我便拿着雪球,往雪地里一放,继续滚啊滚。妈妈倒是一帆风顺,没遇到什么"拦路虎"。终于,我们做的雪人诞生了。可是我总是觉得不太对。啊,我怎么忘了,雪人没有五官。怪不得看着那么别扭呢。想到后,我慌忙拿来两片树叶和两个花椒,分别做了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爸爸妈妈也拿来了旧草帽和旧抹布。草帽歪戴在雪人的头上,抹布当成了围巾,围在雪人脖子上。最后,我们的雪人完完全全地做好了。我们一家三口都很高兴。
我爱冬天的雪,更爱那白白胖胖的小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