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知道手机、iPad里的游戏,但要论谁玩游戏玩得最痴迷,没有几个人会胜过我。
可爸爸妈妈一直都不让我玩游戏,因此,我经常萌发出偷着玩游戏的念头,也有好几次成功了,也有几次被妈妈发现了,下面,我就说说我背地里玩游戏最惊险的一次吧。
那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比平时多,我一回到家就赶快放下书包,把各种作业都拿了出来,赶快抓起笔写了起来,我边写边想,只要写完作业就可以玩iPad了,正好爸爸要晚上才回来,我又少了一位竞争对手,再说我也不可能写到晚上吧!我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于是,我就飞快地写起了作业。
可没写多久,我就开始开小差了,我一会儿东望望,一会儿西望望,一会儿左边画会儿画,一会儿右边发发呆,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等我回过神来,往作业本上一看,哎呀,怎么才写这么一点儿呀?!于是,我又抓起笔,飞快地写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又坐不住了,一会儿看看书,一会儿看乌龟,就这样过了一个多小时,作业依然没写完,我吓得赶快写起作业来。
终于,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偷偷地走到客厅,趁妈妈烧饭之际,迅速拿起iPad,悄无声息地跑回自己的房间,输入密码,打开iPad。我终于玩到游戏了!我美滋滋地想。这时,我突然听到妈妈的脚步声逐渐靠近,我以为妈妈要过来看我作业写到哪了呢,我赶快把iPad藏到屁股底下,装着写作业的样子给妈妈看。可过了好一会儿,不见妈妈来,再一看,太好了,妈妈只不过是去厕所拖地,并没有找到我的房间来,真是虚惊一场啊!我又把我藏在屁股底下的iPad拿了出来,又玩了起来。
这时,妈妈真的走了过来。可我还以为妈妈是在拖地呢,一点儿反应都没有,依然在玩游戏,谁知,我的右手臂突然疼了起来,我抬头一看,不好,妈妈来了!被发现了!我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妈妈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在这儿玩游戏!怎么还不写作业?你看看这都几点了?”呜呜。。。。。。我就这样被妈妈发现了,下次,我再也不敢了!接着,妈妈说:“玩游戏可以,但不要在做作业的时候想着玩游戏,那样会分心。”
从这以后,我每天集中精力写作业,也得到了许多玩游戏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