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的下午,老师通知我们去她家里开班队会。说是班队会,其实只不过是大家在一起娱乐罢了。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老师家,看到同学们都来了。等了许久,中队长发话了:“今天我们要玩一个贴鼻子的游戏。规矩是这样的:“一个人的眼睛被蒙着,要拿着小丑的鼻子去前面的黑板贴上,看谁贴得最好,谁就是冠军。”“这么简单啊!”“还以为有多难呢!”人群里发出一阵阵嘲弄声。中队长脸上露出了神秘的笑容:“简不简单,大家试一试就知道了。”
我们被分成了四组,每组派一个代表去贴。不一会儿,四个代表就被选出来了,是张毅,孙蒙,我和丁立。
先由张毅上场,他比划了一下方向,就被蒙上了眼睛,张毅茫然地向前走去,碰到黑板就停了,也不想想是哪儿,就把“鼻子”贴了上去。同学们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爆发了一阵狂笑。张毅把布摘下来,脸立刻羞得通红。自己把鼻子贴在了小丑的脸颊上。“好了,好了,下一个上吧”。中队长捂着笑疼了的肚子,稳了稳自己的情绪,发话了。下一个孙蒙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被蒙上了眼睛。他向前走去,就在快接近黑板的一刹那,他来了个九十度转身,向门外走去,二小队的人怕他们组输了,急得直跺脚。“砰”孙蒙的头撞到了墙上,他蒙地扯下布,捂着撞疼了的头直叫唤,惹得其他同学哄堂大笑。下一个,轮到我了,我看清小丑的位置和前进的方向后,就蒙上眼睛向前走去,接近黑板了,我大概确定了一下小丑的面部位置,就把鼻子贴上去了,摘下布一看,把鼻子贴反了,气的我不得不服输。轮到下一位了,他大概的熟悉了位置和小丑所在的地方,不像我们三个那么急。他蒙上眼睛,慢吞吞地向前走了四大步,用手比划了一下,然后在接近小丑嘴巴上方的位置把鼻子贴了上去。“完美!”人群里立即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丁立不好意思的笑了。中队长让他谈一下获奖感言,他说:“做这个游戏不能心急,并明确自己目标的位置与方向,按照这样进行下去就一定能取胜。”又是一阵暴风雨般的掌声。